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7期 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關鍵字:
◎ 作者 /李秀玲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2010114-16日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了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在聽講與小組討論的過程中,筆者從呂底亞(參使徒行傳16:11-15)身上,體會了平信徒教會領袖的三個特質,與大家分享如下:

 一、敬畏上帝的事業成功者

        保羅知道「有一個禱告的地方」。保羅到每一個地方,都會先去猶太人的會堂。而按規定,猶太人的會堂應該要有十個成年猶太男人才能成立,因此保羅找到一個禱告的地方,是一群相信神的婦女在禱告,可見腓立比沒有會堂。但這也說明呂底亞是社區中頗具影響力的人,同時也是位敬虔、頗有善心,和有組織能力的人,否則她便無法主持這個河邊的聚會。她是做紫色布疋生意的,紫色布疋是昂貴的布料,需要有足夠的資本才能做這個生意;可見她也是一位事業成功者。要成為事業成功者,要有毅力,也要努力,相信呂底亞也都擁有這二者。

       有一位姊妹開放家裡的客廳,奉獻作開拓教會小組的聚會處。當她願意奉獻,神的恩典就臨到她的家庭,她的家也成為鄰居認識主的祝福出口。

二、接受開導的真道愛慕者

        聖經說:「呂底亞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主之所以會開導呂底亞的心,實在是由於她有愛慕真道的心。她堅持參加禱告的聚會,素來敬拜神,就表明了她對神的渴慕。

保羅是在異象中看見馬其頓人求他前來幫助後,才來到腓立比。呂底亞是保羅看見異象後,抵達馬其頓地區遇見的第一個敬拜神、渴慕真道的人。保羅心中或許正在思考神在異象中的引領,那位在異象中向保羅呼喚的馬其頓人,難道不正是許許多多像呂底亞這樣的人嗎?

       「她一直聽著,主就開啟她的心」。「一直聽著」也含有認真聽著、專心聽著之意,她對保羅所傳講的福音,應該都沒有漏聽,全部都聽進去了。專心「聽」是何等的重要,帶來何等的結果!不僅她個人得救,連全家都得救了。更寶貝的是,呂底亞受洗以後,她家就成為歐洲的第一間家庭教會。後來,保羅和西拉出了監牢,第一個去的地方,也是呂底亞的家(有弟兄們在這個家裏聚集),這個家對當時福音的開展,非常重要,相當有幫助。

        許多人從信主到成為教會領袖的時間並不長,不少人也擔心這當中是否會有問題產生。但主並不是像世人一般看外表,主看的是內心。平信徒領袖的屬靈生命的開始不是從信耶穌開始,而是從他開始渴慕真道開始。一旦時機成熟,主就會開導他的心,他就會被聖靈充滿,被真理充滿,成為一個被主重用的平信徒教會領袖。

 三、忠心事主的教會開拓者

        當呂底亞和她一家都受洗後,就求保羅在她家住下,她對保羅一行人說:「你們若以為我是忠心事奉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顯然呂底亞從受洗之後,就馬上想著忠心事奉主的事,她邀請保羅他們到她家居住,顯然並不是只為了聽講道,也不是只出於對保羅的感激之情。主的心意是要在各個地方建立教會,對於福音工作剛開始的地區,教會開拓的重擔落在像呂底亞這樣敬拜神,又受到主開導的人身上,幾乎是天經地義的事。呂底亞強留保羅住下來,固然有渴慕真道和對使徒的感激成分,但更重要的是,她心中有神所託付的開拓教會的使命感。

        正是出於與保羅同樣的宣揚福音的使命感,使得呂底亞成為教會的開拓者。而使命感和為主圖謀大事的雄心,正是平信徒教會領袖的另一個特質,也是平信徒領袖能夠成就主的事工的原因之一。

使徒行傳所記載的呂底亞的故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第 398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第 397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暨聖誕節慶祝會 (第 393 期)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第 392 期)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第 392 期)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第 389 期)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第 38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甘心樂意的奉獻 (第 358 期)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7 期 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7期  2010年  5月 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387
本期主題: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發行日期:2010/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收割禾場,得人如魚
主題探討:森林是水的故鄉
主題探討:面對不穩定水資源的一些想法
主題探討:有水當思無水之需----雨水回收
主題探討:節省用水之道
婦女新眼光:從《傳道書》到《雅歌》
生活見證分享:神愛無窮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柏油路的驕傲
中區會長短波:鄒族族群區會春季靈修暨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長短波:健康守護神
肢體交通:一領一愛走動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生活小常識:遠離心血管疾病
好友近況:哇,真的變「新」了!
她的故事:生命的圓成----愛的使命與實踐
電影櫥窗:時候到了
書香園地:點燃祝福的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