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7期 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鄒族族群區會春季靈修暨公禱日禮拜
關鍵字:
◎ 作者 /湯靜芳 (鄒族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2010年3月9的清晨,天空還鋪著薄霧,我與同工英妹把一些需要的物品資料放到車上,提早準備去聚會地點里佳長老教會整理場地。這天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天空還飄著細雨;我心有些忐忑不安,因為下雨了,不知住在遠處的姐妹們會不會望雨卻步,而母堂的婦女經過去年風災的洗禮,會不會因這場雨就不來參加春季靈修及公禱日的活動。由樂野部落坐了近一小時的車來到里佳長老教會,去年的冬季靈修原本要在這間教會舉行,但因風災影響,而取消一切活動;今年年初經部員會議議決,決定靈修會就在里佳教會舉辦,彌補去年不能舉行冬季靈修會的遺憾。里佳教會的婦女幾乎都已白髮蒼蒼,但仍忙進忙出地整理佈置會場,讓人覺得很窩心。

    早上八點多顧問安淑美牧師帶著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李幸玲牧師來到會場,兩位牧師雖舟車勞頓,但臉上看不見一絲疲憊。上午除了開會禮拜,其餘的時間都由李牧師主理,她帶來專講,與我們分享「成為蒙恩得勝的女子」。李牧師的分享讓人感動,參會的婦女有些剛信主,當聽完李牧師述說她的童年成長的故事之後,敞開心願意相信神不偏袒任何人,神是垂聽禱告的神,在神凡事都能,她們也可以成為蒙恩得勝的女子。

    午後因雨下不停,部員緊急將公禱日禮拜時間提前,好使遠道而來的姊妹可以安心早點回家。公禱日禮拜的進場雖有些生澀,但因有詩歌輔助,再加上神賜予我們美好的歌喉,使一切變得好自然。今年的公禱日禮拜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婦工部的顧問安淑美牧師承當所有的翻譯重任。在喀麥隆簡介部份,聽牧師用母語介紹,發現麥喀隆人的生活方式,竟然和我們的生活方式有些相像,年長的姐妹更清楚明確地知道,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要為哪個國家的人代禱。姐妹們也透過說明,知道為什麼人奉獻,而泰澤讚頌詩歌更讓婦女驚艷,因為鄒族區會在一般靈修或禮拜中都不曾使用這類詩歌,也發現敬拜神的詩歌可以不分宗派〈註一〉。

    公禱日禮拜結束後,有感於去年風災肆虐,部員有感動要為參與此次活動的婦女的所屬教會代禱祝福。每間教會婦女輪流到台前接受姐妹們的代求與祝福,許多姊妹淚眼盈眶,場面溫馨感人!一天的時間似乎眨眼就過去,有些許不捨,但卻接受到滿滿的祝福;今天我們為喀麥隆這個國家代禱,深信也有人正為我們的國家族群禱告,因這樣的聯結,神必垂聽!

 

〈註一〉阿里山鄉天主堂望彌撒多以泰澤讚頌的方式帶領。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鄒族族群區會春季靈修暨公禱日禮拜 (第 38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7 期 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9-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7期  2010年  5月 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387
本期主題:江河活水滋養生命
發行日期:2010/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收割禾場,得人如魚
主題探討:森林是水的故鄉
主題探討:面對不穩定水資源的一些想法
主題探討:有水當思無水之需----雨水回收
主題探討:節省用水之道
婦女新眼光:從《傳道書》到《雅歌》
生活見證分享:神愛無窮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柏油路的驕傲
中區會長短波:鄒族族群區會春季靈修暨公禱日禮拜
中區會長短波:健康守護神
肢體交通:一領一愛走動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生活小常識:遠離心血管疾病
好友近況:哇,真的變「新」了!
她的故事:生命的圓成----愛的使命與實踐
電影櫥窗:時候到了
書香園地:點燃祝福的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