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3期 美麗的轉捩點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關鍵字:
◎ 作者 /李秀玲 (七星中會東明教會執事)

幸福是一顆夢想的種子,需要用生命與熱情灌溉。

幸福不是靠別人給予的,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灌溉。

幸福所要求的是:生命中有沒有「愛」,生命中有沒有「上帝的同在」。

       「幸福」是什麼?幾乎很難有一個很明確的定義。有一群姊妹靜靜的,為教會準備愛餐,她們沒有聲音,只有默默的服事,卻能給人溫暖的感受,感覺真是幸福。雖然沒有言語,卻讓我感覺滿滿的愛,與不斷回味的幸福感受。

       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戀愛了。有一次,女人看到人家手上戴的白金戒指很漂亮,就羨慕的說:「要是我也有……」男人看在眼裡,可是他實在太窮,買不起好看的白金戒指。不久,在女人過生日時,男人送給女人一個用那種透水油紙包著的「紙戒指」,很別緻,重重的。正在戀愛中的女人戴在手上,左看右看,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女人後來嫁人了,新郎當然不是他。男人除了上那種沒什麼錢的班,吃飯之外,又寫一些她看也不想看的稿子。她不想嫁給他,雖然她愛他。她嫁給了另一個有錢男人。

        是的,女人結婚的時候,上從耳朵、脖子,中至雙臂,以至於腳踝,全身白金、黃金,金光閃閃,她把男人送給她的紙戒指塞到抽屜的角落裡。可是,不久之後,她那多金的老公因為家族公司出事,陷入困境,老公也因涉及不法行賄,被逮進了牢房。女人悲從中來,忽然就憶起了送她紙戒指的男人。一天,女人在街上不期而遇男人。男人很大方,邀女人到他家坐坐。男人也結婚,住在租來的房子。女人看到男人家裡的擺設,仍然是很清苦的樣子。男人的妻子替女人倒茶,女人於是看到男人的妻子手上也戴著被自己扔在抽屜角落幾乎一模一樣的紙戒指。男人的妻子離開客廳的時候,她可以感覺男人過得很幸福,他的妻子也是,不像自己的一無所有,連丈夫都身陷囹圄。

       後來女人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紙戒指」,作者不折不扣就是他。女人看完文章後,便一切都明白了。她迅速打開抽屜,摸出了被她棄在角落裡沾滿了灰塵的紙戒指,她小心地將油紙打開,剝著剝著,眼前出現的赫然就是一隻純純正正的白金戒指。文章裡說,為了買這隻戒指,在那個全民皆窮的年代,只好瞞著女人去賣血,因為女人的生日就迫在眉睫,去賺、去借都來不及了。女人哭了,眼淚滴在戒指上。女人隨後又將紙戒指小心翼翼地還原回去。從此女人不論上班下班都只戴著紙戒指,同事們都讚賞她的戒指精緻又好看,有創意,問她是誰送的,女人不禁一陣黯然,說:「很多東西,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貴……」。 

       幸福或許有價格,但真正的幸福早已超越任何的價值。     

       在過年前,我食物中毒,整臉通紅呼吸困難,被家人送去急診,食物中毒而導致呼吸困難。其嚴重的程度讓醫生對家屬講解治療過程,萬一控制不下來,就要插呼吸器,不然會心臟衰竭,痛苦的治療過程令人難以想像。我一時腦袋空白,就迫切禱告: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禱告詞:「讓以西結谷中的乾骨長出肉、包覆皮,吹入生氣之靈的上帝啊!」(〈以西結書〉三十七:1-10)。我堅定地告訴自己:「我不要插管,我要服事,求主幫助絕不能就此放棄。」雖然三小時就過去了,臉上的紅腫也消退,但是我認為,「我嘗到以前不知道的上帝的恩典和愛,事實上,真正重要的是在眼睛看不到地方」。

        接下來我因為發燒整個喉嚨化膿,但是我反而心存感恩,認為幸好不用插<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擁抱恩典服事主 (第 398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第 397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暨聖誕節慶祝會 (第 393 期)
新任主委就任詞:主說:我必與妳同在,不要怕 (第 392 期)
一領一新倍加:有份參與和神的祝福 (第 392 期)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第 389 期)
肢體交通:再思呂底亞 (第 38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甘心樂意的奉獻 (第 358 期)
女人新事:醫療衛生無國界!不可讓政治打壓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3 期 美麗的轉捩點 (7-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3期  2006年  5月 美麗的轉捩點 363
本期主題:美麗的轉捩點
發行日期:2006/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二)
主題探討:人生的轉捩點----更年期
主題探討:享受女人蛻變的黃金期
團契百寶箱:更年期保健三部曲----為您的健康加分
[母親節特輯] 母親心聲
【母親節特輯】我的媽啊!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生活見證分享:我家也有莫札特
生活見證分享:樂音----我的靈修恩感之一
漫畫:阿嬌
靈修小品:茂盛的花欉
靈修小品:吃到飽
肢體交通:2006年「世界公禱日」分享與活動記錄
廚房看招:養生保健黃豆芽?
女人新事:讓她說說話 ──《陰道獨白》
書香園地:婆婆媽媽30‧40‧50
電影櫥窗:媽媽不是天生的
好康倒相報:營會場地簡介
讓《女宣》成為你查經、聚會的好夥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