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3期 美麗的轉捩點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關鍵字:
◎ 作者 /吹泡泡的貓 ()

還記得去年的冬天,我們為了要帶快滿兩歲的孩子荳荳一起到寒冷的韓國,特地準備了外套、褲襪、手套、口罩、凡士林、嬰兒油、護脣膏。但是往往對於會遮住臉蛋的一切東西,他都不要。於是就剩下凡士林、嬰兒油還有護脣膏他喜歡。

回到台灣以後,女兒還是一樣只喜歡凡士林、嬰兒油跟護脣膏。只要看到護脣膏,他就會站到鏡子前塗一塗嘴唇。只要拿到凡士林,就往身上看得到的部位擦一擦,只有嬰兒油只在洗完澡時我幫他塗抹。

他很喜歡這樣塗塗、擦擦。有一天,我拿了一罐有香味的痱子粉給他,說我幫他撲在身上,幾乎天天如此。某天我在房間外工作,在房間裡的女兒許久都不出聲,我以為他睡著了。沒想到剛想的時候,他滿臉白白地跑到我面前,我一臉疑惑,這是什麼?

我聞到他身上香香的味道,正是那罐有香味的痱子粉的味道,我想他應該是不小心把痱子粉塗在臉上了。正好女兒要帶我去房間裡面看看,我就放下身旁的工作進去為自己解答一番。

沒想到不只女兒的臉上白白的,整個床都是白白的,而且還香香的。我拿起裝痱子粉的罐子,哇~空空如也,都被倒光了。我再仔細一看,不只是臉上了粉撲,連頭髮、衣服、褲子、腳ㄚ子都上了白白的粉撲。因為跑出來找我,地板也沾上了腳丫子上的痱子粉,到處都是白白、小小的腳印。

你知道那時候我的心情嗎?我覺得好好笑喔!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誇張又稀奇的事情,因為我只知道痱子粉是要用來擦身體的,不是當粉撲的。所以我不會把痱子粉弄在身上白白的。但是可愛的女兒為了要研究痱子粉,把所有的白白的、香香的粉都到出來研究啦!

那時候的我沒有生氣,我只記得笑很大聲。女兒也沒有因此而被罵,反而他被我鼓勵,他會是個很棒的藝術家跟創作者。於是那天直到我幫他換衣服之前,他的身上都香香的,我只幫他擦了臉上的粉,免得他嚇到了自己。

陪孩子一起長大的過程,真是各樣的情緒都有。但是只要一想到當他長大的時候是說:「爸爸媽媽陪我長大」,而不是說:「電視卡通陪我長大」,我就心滿意足了。

陪孩子一起研究新鮮的事物,我們也能得到知識的進步、心胸也會更寬大。與孩子一起成為創作者、藝術家,我們也會察覺到內心的想像力奔馳。與孩子一起玩遊戲,我們也會發現內心的「孩童我」很快樂。與孩子一起唱唱跳跳,我們也會看到自己充滿精力、高昂的興致。

我很高興我看到上了粉撲的荳荳,我很高興我看到他研究事物的情況,我很高興我和他爸爸都能成為陪他長大的童年回憶,更感謝上帝讓我看見祂創造世界的美好。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第 364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第 36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3 期 美麗的轉捩點 (9-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3期  2006年  5月 美麗的轉捩點 363
本期主題:美麗的轉捩點
發行日期:2006/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二)
主題探討:人生的轉捩點----更年期
主題探討:享受女人蛻變的黃金期
團契百寶箱:更年期保健三部曲----為您的健康加分
[母親節特輯] 母親心聲
【母親節特輯】我的媽啊!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生活見證分享:我家也有莫札特
生活見證分享:樂音----我的靈修恩感之一
漫畫:阿嬌
靈修小品:茂盛的花欉
靈修小品:吃到飽
肢體交通:2006年「世界公禱日」分享與活動記錄
廚房看招:養生保健黃豆芽?
女人新事:讓她說說話 ──《陰道獨白》
書香園地:婆婆媽媽30‧40‧50
電影櫥窗:媽媽不是天生的
好康倒相報:營會場地簡介
讓《女宣》成為你查經、聚會的好夥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