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9期 我老年,我快樂
字級調整:

特輯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一)
成為幸福的陪伴者
關鍵字:
◎ 作者 /朱麗娟 (台中中會蒙恩教會牧師)
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人
 
哥林多後書繼續鼓勵信徒的信仰,在生命上與基督做真實的連結。然而也必須面對個人、群體,以及教會整體所面臨的種種艱難挑戰和生命課題。作者還賦予生命中患難的意義: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1:4)。
 
這樣的視角,鼓勵了所有在患難中的人,一方面更深的體會上帝的安慰和幫助;還有另一層更深的意涵,就是能用上帝所賞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遇各樣患難的人。也就是說,我生命中遭受患難的歷程,成為我們體會信仰的素材,也成為我們幫助別人的基石。這樣的視野,為人生的苦難、困難、病痛、失敗、挫折…,都賦予了更深的意涵。就好像《家庭會傷人》這本書中,作者說:「我的受苦予我有益,因為我的受苦擴大了我的意識範圍…」。
 
經歷苦難、衝突、分裂
 
苦難成為很重要的經驗歷程,因為經歷過的人,辛苦忍耐地在其中熬煉,如若能夠體會到上帝的同在和恩典,就能夠懷著盼望,看到遠方的亮光。平安經過了這一切的試煉和功課,不僅僅慶幸自己的順利,還能夠成為其他在類似苦難中人的陪伴者,以先行者的角度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歷程,這生命見證成為鼓勵和能量,使其他在受苦中的人也懷抱希望勇敢向前。
 
Jouette(哥林多後書,婦女聖經註釋-新約,pp223-29)認為,2:1-11論及保羅和教會成員的衝突,保羅寫了譴責信(2:3、4、9)去陳述這些原委。衝突或是意見相左,是任何一個群體都無法避免的功課,教會團體亦然。領袖和同工、同工和同工之間,都可能對議題的看法有所不同,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也迥然不同,那麼要如何協商呢?產生了衝突,又該如何善後呢?許多時候教會因此而分裂,造成許多的傷害和裂痕。
 
使信仰生出活潑的盼望
 
信仰應該成為真實的幫助,基督徒懷著使命,成為生命的陪伴者。他們帶著基督的馨香之氣,來面對生命的一切艱難挑戰,以及教會裡所遇到的困難抉擇,這成為保羅最大的安慰(2:15)!他鼓勵弟兄姐妹成為新約的執事,倚靠著上帝的靈,使信仰生出活潑的盼望(3:6),將真理表明出來(4:2),那真光可以照亮人的心靈(4:6)!
 
 
依靠神尋求真實的信仰
 
今日許多教派和教會強調,順利成功富足幸運是上帝特別的恩典,這個我們並不否認。但若成為單一面向的焦點和教導,是所謂的成功神學,就忽略了信仰的全貌。成功固然可喜,但更多生命中真實的時刻,是在各樣的歷程中:在困難的抉擇中掙扎、在失敗和錯誤裡學習、不斷地熬煉和尋求。上帝的榮耀也在各種歷程中展現,只要我願意學習倚靠祂,每一個腳步跟隨祂,成功或失敗無法強求,唯有交給上帝。當我們如此的依靠,謹慎的尋求,不斷地調整和反省,那就展現了信仰的真實,也就沒有所謂的失敗!
 
《資料來源》婦女聖經註釋-新約The Women's Bible Commentary,Carol A. Newsom & Sharon H. Ringe編著:朱麗娟、林千俐等譯,2001年7月初版,台北市:台
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223-229頁(哥林多後書,Jouette M. Bassler註釋,吳碧霜譯)。
 
問題思考:
1.曾經經歷過教會裡的何種衝突?結果如何?
 
2.在我的信仰群體裡(教會、團契或小組),曾經如何陪伴過有需要的人?我有什麼觀察和學習?
 
3.我是否願意成為他人的陪伴者?如何裝備自
同作者相關文章:
婦女新眼光/在有限裡 榮耀上帝 (第 470 期)
婦女新眼光/我為什麼來教會? (第 469 期)
婦女新眼光/無名無聞 成其美好 (第 468 期)
婦女新眼光/堅定事奉 陪伴傳愛 (第 467 期)
婦女新眼光/兩性攜手 真實傳愛 (第 466 期)
婦女新眼光/審判延遲,乃是寬容 (第 465 期)
婦女新眼光/基督徒的自由裡沒有邪惡! (第 464 期)
婦女新眼光/真信心,用生命行道 (第 463 期)
婦女新眼光/美好的團契:跨越性別藩籬 (第 462 期)
婦女新眼光/新眼光看性別與角色 (第 461 期)
婦女新眼光/聖靈請來 更新ing (第 460 期)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後書:女性領袖的信仰典範 (第 459 期)
婦女新眼光/提摩太前書:敬虔的奧秘 (第 458 期)
婦女新眼光/帖撒羅尼迦後書 (第 457 期)
婦女新眼光/帖撒羅尼迦前書 在患難中操練喜樂 (第 456 期)
婦女新眼光/帖撒羅尼迦前書 在患難中操練喜樂 (第 456 期)
婦女新眼光/哥羅西書 (第 455 期)
婦女新眼光/腓立比書 (第 454 期)
婦女新眼光/保羅傳道:維繫教會的合一 (第 453 期)
婦女新眼光/加拉太書(二) 保羅的自由:愛心相服事 (第 452 期)
婦女新眼光/加拉太書(一) 在基督裡不斷跨越 (第 451 期)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二) (第 450 期)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一) (第 449 期)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三) (第 448 期)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二) (第 447 期)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一) (第 446 期)
肢體交通/宣教士智荷娜— 為自由行萬里路 (第 44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9 期 我老年,我快樂 (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9期  2020年  9月 我老年,我快樂 449
本期主題:我老年,我快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老要快樂
幹事的話/結實纍纍的人生
主題探討/台灣老年趨勢與因應對策社區互助、共老
主題探討/教會與都市老人關懷服務
主題探討/獨居長者的關懷服務
主題探討/女性如何規劃老年生活
主題探討/鹿港教會的長照站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一)
人物專欄/淡水女學堂首屆畢業生莊珍珠
肢體交通/PCT 高齡關懷事工
肢體交通/2020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肢體交通/參加全國婦女靈修營心得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妳是花園裡 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0年婦女部幹部研習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渾沌中的禱告
書香園地/我的銀髮我自主
更正:女宣448期第61頁圖示說明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