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5期 如何和平分手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在主裡合一
亞洲教會婦女協會第15屆會員大會記行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玲 (台灣神學院兼任老師)
亞洲教會婦女協會(Asian Church Women’s Conference, ACWC)第15屆的總議會(會員大會)在2014年10月8日至13日召開,共有來自亞洲地區的19個會員國將近140位的各國姊妹,齊聚在菲律賓的塔該泰(Tagaytay City, Philippines),參加四年一次的大會,這次的主題訂為「我們在基督裡合一,建立孕育生命的世界」(United In Christ, We Build a Life-giving World)。
 
此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共派出含我在內的四名正議員和兩名觀察員參會,正式會期總共三整天,第四天適逢星期日,全體與會者化整為零,分成小組到附近的教會,和當地的信徒在主日裡一起敬拜上帝。
 
召開總議會
 
創立於1958年的亞洲教會婦女協會,每隔四年會舉辦一次總議會,由各會員國推派四名正議員參加。由執委會的幹部和總幹事提出過去四年的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在這次會議中大家接納了主席、副主席、會計和總幹事的工作報告,並且接納了2010~2014的決算,通過了2015~2018的預算案。最後,透過選舉產生新的執行委員會成員,承擔起未來四年的事工推動和執行的責任。另外,在總議會中,各個會員國派代表提出過去四年的事工報告,透過這些報告,除了對於各會員國的婦女事工有進一步的了解,也認識亞洲不同國家的文化和民情,學習不同國家的基督徒姊妹生活的處境和群體的信仰見證。
 
總議會在進行時分割成不同的單元,分散在三整天的議程中進行,每次正式開會前書記都會一一點名,確定各會員國的正議員到場出席,將長老教會的「合議」精神表露無遺。這件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各會員國代表的負責精神,不管是年長的姊妹或是年輕的姊妹,在非常緊湊的議事時段中,都認真地參與,不喊苦不喊累不偷懶,為要堅守上帝託付ACWC的使命。
 
專題演講和主題研經
 
為了呼應此次的會議主題——建造一個孕育生命的世界,大會在專題演講和主題研經的安排上相當用心,針對「生態、公義與和平」邀請講員深入地分享。在世界各地面臨著愈來愈惡化的生態問題的時代,鼓勵眾教會的姊妹關注這個問題,讓我們的世界在氣候異常、環境污染、物種滅絕……各種危及上帝創造的生命的景況下,可以覺醒起來,帶領教會弟兄姊妹起身行動,成為上帝忠心的好管家,好好地面對今日急迫的生態議題。
 
除此之外,大會在講員的安排上非常用心。從開會禮拜的講道分享、專講和研經,邀請了許多位傑出且學有專精的女講員,每一位的分享不論在講述的內容上或言詞的表達上,既深入又精彩,不僅啟發了我們的思想,同時也具體呈現了女性領導者專業美好的典範。
 
菲律賓姊妹的動員力和熱忱
 
這次ACWC總議會參加的人數超過百位,背後一定動員了相當多的人力。由菲律賓教會婦女聯會(CWUP)和菲律賓教會合作協會(NCCP)承辦這次會議,菲律賓各教派的姊妹同心協力把許多的預備工作承擔起來,打點大大小小的行政庶務工作,服務各會員國的代表。回想起她們在會議中甘心樂意的服事態度,真是感謝她們有一顆非常愛主的心,願上帝加倍地賜福給這群熱心的姊妹。
 
幕後工作雖然不是立即可見的,但是,當會議順利完成時,一定會有人感受得到默默付出者的用心。2015年起,我們和菲律賓的教會成為ACWC的夥伴教會,互相關心和代禱。希望我們台灣的姊妹們在禱告中常常記念這群謙卑服事的菲律賓姊妹,為她們的謙卑和忠心感謝主,為她們的熱情和信仰見證讚美主,求上帝不斷地堅固她們。
 
與菲律賓兄姊一同禮拜
 
星期天早上我們到當地的教會參加禮拜,和菲律賓的信徒一同敬拜上帝。當天正好是教會的弟兄主日,在禮拜中有弟兄的特別獻詩,我們在主裡歡喜同心地敬拜。會後,教會姊妹親手烹調了美味可口的午餐招待我們,再次讓我們感受主內一家的親切款待。是的,在耶穌裡,我們這群不同國籍的基督徒,成了同桌共餐的一家人!
 
感想和結語
 
簡樸的住宿膳食:我們住宿的加爾默羅靈修中心是一處天主教的靈修避靜場所,住宿非常簡單樸素,只有基本的設備,三餐提供的食物雖是簡單卻很可口。因為參加人數眾多,參會者必須兩個人加床同住在單人房裡。雖然如此,參會者還是心存感謝,用心參與會議。
 
高齡化的現象:在會議中放眼望去,觀察到的是各國參會姊妹的年齡層普遍偏高,這種現象和台灣教會婦女團契的高齡化傾向相當一致。「傳承」和「接棒」已經是普世婦女運動的重要課題,我們應該認真地看待這個現象,懇求上帝幫助我們找到出路,把婦女的宣教使命延續下去。
 
普世連結的落實:台灣教會婦女在ACWC有很長久和深入的參與,但是,我們的姊妹們不一定知道這個組織和她的使命。總會可以在這個部分做進一步的宣導和教育,擴展眾姊妹屬靈眼界,落實普世教會中姊妹的聯結和合作,同心為主做見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人物專欄/為主而活的 李美玉傳道 (第 458 期)
人物專欄/女宣道阿喜嫂―謝加 (第 457 期)
人物專欄/腳踏車上的洪黃碧玉傳道 (第 456 期)
主題探討/由年長者的生活樣貌出發 (第 455 期)
人物專欄/澎湖女兒 呂玉蘭傳道 (第 455 期)
人物專欄/熱愛幼教奉獻一生的林盛蕊長老 (第 454 期)
人物專欄/堅強行天路的蔡賴治女傳道 (第 453 期)
人物專欄/親近主得力量的吳秀惠牧師娘 (第 452 期)
人物專欄/蒙主眷顧的孤兒寡母-徐秀玉長老 (第 451 期)
人物專欄/心安知足的黃綠竹牧師娘 (第 450 期)
人物專欄/淡水女學堂首屆畢業生莊珍珠 (第 449 期)
人物專欄/長女之母 龔瑞珠 (第 448 期)
人物專欄/開創先河的婦女領袖 高潘筱玉 (第 447 期)
肢體交通/姊妹們,起來! (第 446 期)
女宣教師腳蹤/文安姑娘和台南女學 (第 428 期)
女宣教師腳蹤/致力婦女教育的林安姑娘 (第 427 期)
女宣教師腳蹤/忠心事主的黎瑪美姑娘 (第 426 期)
女宣教師腳蹤/北部女宣道會的推手——安義理姑娘 (第 425 期)
女宣教師腳蹤/教育管理者吳瓅志姑娘 (第 424 期)
女宣教師腳蹤/護理先鋒烈以利姑娘 (第 422 期)
女宣教師腳蹤/用生命影響生命 (第 421 期)
女宣教師腳蹤/台灣教會音樂之母-吳瑪利師母 (第 420 期)
女宣教師腳蹤/和藹親切的萬真珠姑娘 (第 419 期)
女宣教師腳蹤/淡水婦學堂的領航者--高哈拿姑娘 (第 418 期)
女宣教師腳蹤/盧仁愛姑娘 (第 417 期)
肢體交通/在主裡合一 (第 415 期)
電影櫥窗:海鷗食堂 (第 393 期)
主題探討:有水當思無水之需----雨水回收 (第 387 期)
主題探討:愛花人‧愛樹人‧愛土人 (第 382 期)
肢體交通:參加CWM性別工作坊心得 (第 379 期)
主題探討:母親節禮物 (第 375 期)
主題探討:有機食品,有機生活 (第 37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5 期 如何和平分手 (1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5期  2015年  1月 如何和平分手 415
本期主題:如何和平分手
發行日期:201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愛‧別離
幹事的話/重現熱情‧活出愛
主題探討/相愛容易分手難
主題探討/恐怖情人:親密關係暴力
主題探討/只是當時已惘然
主題探討/每一次衝突都是認識自己的契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哈該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敬天愛人,同得福音好處
生活見證分享/歡歡喜喜插盆花
中區會長短波/把愛給出去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的沖繩靈修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上帝的愛使我們相聚
肢體交通/在主裡合一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關懷鄰舍/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