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5期 如何和平分手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上帝的愛使我們相聚
關鍵字:
◎ 作者 /石惠美 (2014年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愛使我們相聚一起……上帝的愛使我們合而為一,愛使我們相聚一起。」自小我就很喜愛哼唱這首簡單又真誠的詩歌,常在聚會前或破冰活動時以喜樂的心來重複唱著,也因著歌曲內容及旋律輕快,很快就會融化了彼此的陌生與距離,讓溫暖自然流入在每位參與其中的人。是上帝的愛讓你我相聚在一起,透過詩歌、信息分享、互相扶持,使我們得享祂的平安與福樂。
 
我們是來自台灣中央山脈及大霸尖山下的泰雅族群。泰雅爾中會分佈在台中以北偏遠又美麗的高山部落,由台中市和平區、南投仁縣愛鄉、苗栗縣泰安鄉、新竹縣尖石、五峰兩鄉、桃園市復興區、新北市烏來區、到宜蘭縣大同、南澳兩鄉及12間都市原住民教會,總共有114 間教會。也因為區域廣闊,以地域再分14個聯誼區,每區各設婦女區幹部以佈達及推動各項事工。凡是已婚願意參與婦女會者都可成為會員,年齡約在20~60歲左右。
 
各區會依需求擬定年度事工計畫,亦可和其他區聯合辦理活動及營會,例如靈修會、禱告會、查經營、慶典活動、親子遊、關懷需要關懷的婦女、牧者、神學生等等。每年中會婦工部會舉辦兩次聯合大型聚會——3月的人才訓練和11月的年會及改選幹部。年會是最讓大家期待、熱烈參與的聚會,因11月份是感恩季節,每逢年會大家都帶著渴慕愛主的心前來,歡喜來數算主恩、彼此分享、見證上帝的祝福及美好。
 
愛要付諸行動
 
2014年年會11月7~8日於新竹聖經書院舉行,主題是「活出愛」,希望所有婦女能夠在生活中分享及見證上帝的愛,互相幫助、互相激勵,使教會、社區充滿溫暖的愛,並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第一天同工們早起晨更來親近神,向祂支取生命靈糧、能力智慧,從詩歌讚美、分享神的話、互相打氣鼓勵,同心禱告將這兩天所有活動交託給神,讓祂掌權並祝福,自此我們就有信心地與神同行,並要榮耀祂的名。
 
在Nahuy區(新竹前山)婦女的敬拜讚美中,開啟了年會的序幕。她們都是年齡約在30歲左右的年輕婦女,先以輕快的舞蹈帶領大家,再進入安靜靈歌崇拜,也透過主領者分享上帝的話語,讓與會的每一位婦女藉著詩歌情境、旋律,願意敞開自己的心等候神的到來。 
 
開會禮拜由中會副議長黃志堅牧師主領。黃牧師以「愛要行動」為題,用聖經約翰一書3:18~20勉勵教導我們,信徒彼此間要有愛的關係,教會有親切的信徒,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用行動實踐耶穌的愛,我們要活出愛,必須要有行動與付出,花時間陪伴、遵守主命令、能赦免、能服事、能犧牲。又用約翰福音13:35提醒大家: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禮拜中的獻詩是由Mnibu區(宜蘭大同)婦女合唱團負責,以〈祭壇〉、〈愛‧我願意〉兩首詩歌獻給神,透過她們用心誠摯的預備以及優美歌聲,唱出對上帝的讚美。擔任會使的陳玉芬主委,代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前來請安報告及勉勵,她的出現讓婦女們非常歡喜,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她的到來,因她是最親切、熱情又有氣質的資深美女,尤其她關心愛人的態度、熱心服事和對各族群支持及認同,是位體貼愛主的婦女,她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神就是愛
 
接著是中壢教會亞薩臘‧吼臘(陳克安)牧師的專講「神就是愛」,他也是我們泰雅爾族謙卑又有愛心、是我們非常敬愛的牧者。經文約翰一書4: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及21節「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牧師用很淺顯的生活上的比喻教導我們:一、因神愛我們而彼此相愛;二、因相愛就與神聯合;三、因相愛可以向神坦然無懼;四、活出愛的動機及實行。牧師在專講的過程中,因為深怕我們大老遠從山上來到會場,身體疲憊會打瞌睡,常以風趣幽默的方式使我們能夠提起精神,每個婦女都覺得受益良多,牧師如此傳講上帝的話,不管在靈命上及生活中都讓我們增長。
 
感恩之夜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一個活動,每區都準備了一個以上的節目獻給上帝。為了演出,每位婦女都在自己的部落用心練習及準備,大家絞盡腦汁預備創新、歡樂又感恩的節目,積極用心的程度猶如要參加重要的比賽。由中會同工帶大家唱詩歌〈活出愛〉,再請大家活動筋骨一起跳健康讚美操,節目尚未正式開始就已經非常「嗨」了,在很會帶動現場氣氛、活潑風趣的美連及以拜區長主持下,增添了許多的歡笑及掌聲。
 
各區表演節目都非常精采,包括有傳統舞蹈、現代熱門舞蹈、外國黑人舞、詩歌獻唱、原住民傳統歌曲……等,在當中還即興請在座師母出來跳熱門舞蹈,大家熱情洋溢地唱著、跳著、鼓舞讚美猶如在神國的樂園裡。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願意、及滿心歡喜如此行,感恩上帝愛我們,知道所做都是為了榮耀上帝的名,最後請所有婦女手牽手用心公禱,祝福明天更好,願神喜悅我們的擺上。
 
向世界活出愛
 
第二天早上晨更請彭偉華傳道帶領,以詩歌引領、預備,在新的早晨親近神。彭傳道以他在部落中的觀察分享,許多婦女都很認真、認命地為家庭付出,服事教會,有時卻忘了特別去關愛自己的鄰舍及家人,鼓勵大家愛要從自己開始,再去影響周圍的人。
 
接著是中會婦工部的幹部改選,是這次年會最重要的事工,特別邀請中會議長張保羅牧師主理。共101位婦女參選,經過上帝的揀選,大家投票很順利地產生新年度的幹部,由Gogan區(桃園後山)曾美女當選為104年度的部長,我相信我們的天父上帝必定與我們同在,將那智慧能力加添給祂所愛的兒女,之後再請議長為我們鼓勵及祝福禱告。
 
最後透過亞馥‧誒宥牧師(接任新年度幹事)的分享:我們愛,因為神先愛了我們。是的,人的生命中有愛,是因為上帝先將愛賞賜給人,有愛的地方不會有恨,有愛的地方才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讓我們向世界活出愛。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上帝的愛使我們相聚 (第 41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5 期 如何和平分手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5期  2015年  1月 如何和平分手 415
本期主題:如何和平分手
發行日期:201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愛‧別離
幹事的話/重現熱情‧活出愛
主題探討/相愛容易分手難
主題探討/恐怖情人:親密關係暴力
主題探討/只是當時已惘然
主題探討/每一次衝突都是認識自己的契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哈該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敬天愛人,同得福音好處
生活見證分享/歡歡喜喜插盆花
中區會長短波/把愛給出去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的沖繩靈修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上帝的愛使我們相聚
肢體交通/在主裡合一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關懷鄰舍/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