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5期 如何和平分手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歡歡喜喜插盆花
關鍵字:
◎ 作者 /李芬霞 (新竹中會迦南教會長老)
欣逢台灣女子神學院設校130週年慶,大家忙碌準備各種所需之物,我也受託插盆花參與盛會。
 
倚靠耶穌破除難關
 
熟知台灣女子神學院沿革者都知道,台灣女子神學院從起初創設的淡水女學堂,到現今的女子神學院,其中所走過的艱辛路程。尤其是最近30年,因社會型態改變,使得學院的經營倍加困難;但在如此困難的環境中,學院能過關斬將、破除難關,持續向前邁進,靠的乃是那位在伯利恆誕生的嬰孩──年齡稍長,聰穎過人,智慧和身量一齊增長,得上帝和人的喜愛,也就是我們所信的救主耶穌基督。主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賽42:3)又說:「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賽41:18)更重要的主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
 
學院經營變得困難,一方面是因為受教的人力,另一方面是財務始終不充裕,就像在重重的網羅中,要如何掙出一片天空,不僅為了呼吸新鮮空氣得以生存下去,更是要抬頭仰望主,注目在主耶穌身上,高舉基督;於是用神的意念思考,用神的光搜尋,得以到各處設立分校,吸收願意受教之人,造就出在各種不同職場、不同崗位、不同才能、不同恩賜的兒女,開枝散葉到神的禾場去從事福音事工,每一位都是神寶貝的兒女,猶如一顆顆的珍珠,讓人珍惜;猶如百合花,散發出清香氣息,令人讚嘆。
 
愛神又愛人
 
凡是到學院接受裝備的人,在學院的薰陶之下,在這個大家庭中,彼此提攜,互相幫補。各區平時各自有自己的上課時間,但在必要時,或是有特殊節日時,總能互相聯誼,互相支持,分享著那從神而來的愛,不僅愛神,更落實在生活中彼此相愛。愛神又愛人的命令,在學院中總是不著痕跡地運行著,因著這綿綿密密纏繞著的愛,使每一位從學院畢業的校友,無不心繫著學院,三不五時回學院看看同學,看看老師,看看院長。除了敘舊,還有那說不完道不盡的主愛,在其中跳動著,使人雀躍。
 
懷著歡喜感恩的心,接下插花的服事,細細思量這過往的一切,點點滴滴不斷湧上心頭,將思緒一點一點化作花朵,求神牽引我手,插出合神心意的作品。我以能成為校友,接續前人的足跡感到光榮,期盼有一天學院能以我為榮。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歡歡喜喜插盆花 (第 41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5 期 如何和平分手 (10-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5期  2015年  1月 如何和平分手 415
本期主題:如何和平分手
發行日期:2015/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愛‧別離
幹事的話/重現熱情‧活出愛
主題探討/相愛容易分手難
主題探討/恐怖情人:親密關係暴力
主題探討/只是當時已惘然
主題探討/每一次衝突都是認識自己的契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哈該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敬天愛人,同得福音好處
生活見證分享/歡歡喜喜插盆花
中區會長短波/把愛給出去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的沖繩靈修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上帝的愛使我們相聚
肢體交通/在主裡合一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關懷鄰舍/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