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關鍵字:
◎ 作者 /陳金秀 (女宣雜誌編委)
來自全國27個中、區會280位姐妹們不分族群,大家齊聚一堂,懷著一顆渴慕的心,暫時放下身邊的人、事、物,來到中華電信高雄訓練所,期待在今年訓練會「在以馬忤斯路程經驗以馬內利」課程中收穫滿滿。感謝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用心規劃1月10至12日三天研習課程,課程中安排環環相扣,除了希望婦女們明白神創造的獨特性,幫助姐妹們重新認識自己,重新用上帝的眼光看待自己,在生命中天天與耶穌同行,效法耶穌基督關懷世人的精神並參與社會關懷議題及普世宣教事工,讓婦女們更具國際觀。透過每位牧長用心分享,使姐妹的心再次被激勵,信仰更豐盛外也更加瞭解自己的恩賜並善用自己的恩賜來服事人,活出自身的價值與盼望,經歷神創造我們的美好。
 
希望婦女們明白自身受造的美好
 
此次課程規劃多元,吳慈恩牧師透過心靈探索我是誰?讓婦女們重新省思,定義自己生命的意義、使命與目標?探索自我及打開心門的鑰匙,看見自己的優勢、長處並自我肯定,明白神在婦女身上的心意與命定。在生命的天平上,清楚知道我是上帝的兒女,知道自己的優先順序,學會愛神、愛己、愛人,在以馬忤斯的路上,與復活的主同行。
 
總會薛伯讚議長用以弗所書四章17~24節勉勵婦女要脫去舊我,包括昏昧、無知、心裡剛硬、麻木、放縱情慾、行污穢的事等,要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從真理來的公義和聖潔。我們要實實在在穿上基督,讓生命更美、更燦爛,在服事上更新,領受更大的力量與祝福。
 
‘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牧師以約翰福音十五章1~8節勉勵婦女:「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因為沒有我,你們就甚麼也不能做。」婦女們應注目看耶穌,學主的樣式,讓主耶穌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滲透在我們的思想和言行中,將生命連結於光的源頭,光若照亮就沒有黑暗,我們可以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氣質與價值觀。
 
效法耶穌基督關懷世人的精神
 
在社會關懷議題中,響應禮拜四穿黑服運動,針對國際人權議題倡議,全體與會婦女以實際行動,穿著黑色衣服紀念遭受各種形式暴力或者是強暴的受害者,希望我們身處的世界不再有任何形式的暴力存在。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分享家庭暴力與性侵害、性騷擾議題,在現今的社會是很沉重的課題,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7年家暴通報案105,370案,性侵通報案10,637案,性騷擾通報案106年500案,而這些案件都有可能發生在社區、機構、教會、學校、家庭中,在家暴發生時,當事者要勇於求救,不要覺得丟臉,施暴者通常會反覆施暴情形,在壓力期→爭執期→暴力期→蜜月期→冷靜期之中循環,打人就是不公義,如何讓不公義事件停止,受壓制者、弱勢者得自由。除了司法的介入外,婦女在身處的周邊環境中也要敏銳到受害的個案而進行通報,並成為他們的安慰與保護。教會更應成為有愛、有希望的地方,願意為弱勢者發聲,願意接納、陪伴、傾聽、幫助他們,讓公平正義再次被伸張開來。
 
普世經驗分享 力爭台灣國際地位
 
在普世事工方面,邀請幾位參與2018年普世事工的姐妹分享,參與國際性的會議機會難得,針對與會的事工性質,預先充足的預備,充份的瞭解國家的歷史、信仰及文化背景,也可安排行前的訓練,更發揮出國開會的果效。普世事工除了培養婦女的國際觀外,更能分享台灣的信仰文化與困境。台灣在人權、民主、經濟、教育上都比大多數國家先進,但在國際上卻是看不到台灣的名字,這是與會姐妹們共同的心聲,我們更應努力參與各種教會組織或非政府機構,讓台灣被世界看見,讓國際幫我們發聲。面對如此嚴峻的挑戰,如何凝聚台灣全民力量站上世界舞台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才是當今國家領導者的重要課題。今年世界公禱日是為位於中歐南部,比鄰阿爾卑斯山的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禱告,主題:「一起來吧!凡事都己備妥」,今年由南布中會示範「世界公禱日」禮拜,這是每年參與人才訓練會的各中會與族群區會的學習重點,講台的佈置、角色的分配、服裝道具的預備、詩歌的練習等,在禮拜中認識斯洛維尼共和國,並為他們的經濟、環境、宗教信仰、男女平權及兒童的處境來代禱。
 
與社會弱勢者共赴上帝豐盛的筵席
 
 參加此次人才訓練會,看見許多姐妹們熱情的互相打招呼,姐妹們有的三年、五年甚至有十年在這會中重逢,歡喜之心洋溢在臉上,話匣子一打開就有聊不完的話題,但礙於時間的限制,只能利用下課時間再續舊。在三天課程當中領受最深的是世界公禱日,上帝的話(路加福音十四章15~21節)以戲劇演出:能受邀請參加大筵席當坐上賓是如此的尊榮,但受邀請者竟以自己的私事而推辭,這也讓我反思自己是否就是如此,常常被生活中的瑣事所羈絆,而失去那上好的福份。如果不將神的工作擺在前面,就不能與天國有份,首先被邀請竟無法進入豐盛的大筵席裡,反而被那些貧窮、殘廢、瞎眼、瘸腿的人所取代。主人要僕人出去街上「帶」這些行動不方便的人進來,不只是口頭邀請而已,而是知道這些行動不便的人,若沒有人帶他們、攙扶他們,他們是不容易來的;他們進入如此大的筵席中心懷感激,領受身心靈的豐盛與飽足。在生活中我們也應以實際行動幫助這些弱勢的朋友,活出生命中的自信與尊嚴。謝謝上帝恩典的邀請,我們都要歡喜赴此恩典的筵席,也要盡責邀請客人一起加入此天國的筵席,福音是給謙卑受教的人,我們的所有是出於神豐盛的恩典,讓我們因服事能更認識神並且經歷祂諸般的恩典與同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女性如何規劃老年生活 (第 449 期)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第 441 期)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第 422 期)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合宜的穿著 (第 409 期)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學電腦其實沒那麼難 (第 388 期)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第 38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第 373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第 36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1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