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關鍵字:
◎ 作者 /Milka Charbonnier (烏拉圭)
◎ 作者 /譯◎黃欣怡 ()
「你當為不能自辯的人開口,為所有孤獨無助者伸冤。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當為困苦和貧窮的人辯護。」
(箴言31:8-9)
 
三月八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國際婦女節,在這一天,婦女們動員起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在我的國家烏拉圭,家庭暴力是個普遍的問題,很多婦女死在他們自己的情侶、伴侶、前夫、未婚夫等手下,因為男人覺得女人是他們擁有的財產,他們有權力決定他們的生死。
 
今年烏拉圭的社會動員了三八婦女節的活動,我的教會也參與其中。然而,總是有一些地方,他們不能暫停他們的工作,例如照顧身心障礙者的薩蘭迪之家。照顧者幾乎清一色是女性,在三月八日這一天,機構的董事、教會的會員和主任,邀請所有的員工一起輪流分享半小時的省思。所有的照顧者都答應了這個邀請,他們聚集到餐
廳,這樣要是有什麼突發需要,仍然可以即時回應。一開始,他們讀了一段經文:「你們將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自由。」(約8:32)接著,大家回顧了國際婦女節的由來。曾有一間工廠裡的婦女因為爭取自己的權利而被殺害。我們向他們報告了今日許多婦女如何爭取權利,特別是他們如何奮鬥對抗性別暴力,希望有一天不再有任何婦女只因為自己的性別而受害。
 
漸漸,在場的婦女們開始分享他們的經驗,有一個人見證他如何因為另外一個婦女的協助而得以擺脫暴力與受害。整個場合的氛圍非常特殊且溫暖,我們感受到聖靈的同在,所有在場的人都經驗到愛、溫暖與團結的臨在。當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都確信耶穌與我們同在,祂總是在我們需要祂的時候伸出援手。是祂的呼喚使我們勇敢站出來拒絕不公,祂希望我們不在懼怕中生活,向我們伸出愛的援手。
 
祈禱
 
我們感謝,永活的上帝,許多姐妹藉著祈禱和行動捍衛正義。這給予我們力量和盼望,並讓我們感受到我們與她們同在。阿們。
 
作者簡介:
Milka Charbonnier是都會瓦勒度教會的信徒,他是銀行會計從業人員,後來成為瓦勒度教會的委員。他負責協調教會的事工,並特別關注社會服務的事工。他也在他的堂會中負責各樣的服事。他已婚且育有二女。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第 441 期)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第 441 期)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第 44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