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幸福
關鍵字:
◎ 作者 /蔡羽棠 (客家宣教中會六家教會)
每一個辛勤忙碌傳福音卻快樂的身影,身上好像看起來沒有壓力與挫折,但事實正好相反,挫折、挑戰總是接連不斷,但因著倚靠主耶穌,天國的兒女有聖靈指引,有聖經上基督的話語教導,讓我們不再陷入憑血氣做決定的陷阱中,而把一切交託給主,於是,我們「在愛裡完全,在愛裡沒有懼怕」。
 
在此,與大家分享我自己及我身邊弟兄姊妹們的生活故事。
 
在愛裡完全,在愛裡無懼
 
「因為遇見主,我才知道低谷中生命的盼望,是主耶穌白白地給,犧牲的救贖,讓我可以脫去所有錯謬價值觀的纏累,在主耶穌的愛中勝過世上的風暴。」我是羽棠,未信主前,和一般人一樣,為著家庭、工作與婚姻忙碌,但卻發現,最後結局卻是全部都要失去了,錯愕、絕望中,翻找著民間不同學說的道理,最後卻發現,沒有一種能解釋人受苦的真正目的,如果人活著只為了還債、只為了死後可以有好結局,可是生命存在的每一分鐘都無法真正地喜樂、平安,那麼何必要有生命?
 
在絕望中,來到屏東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幾次的講道都切中心坎,「你要寬恕,寬恕其實是為了自己,否則你把心門鎖上,外面有極大的禮物給你,你不開門,就永遠領受不到。」講道的內容每每令我驚奇,最重要的是,在看不見希望的當下,親自感受到主耶穌無限深遠的愛,像一股暖流,源源不絕地填滿心靈每一個黑洞,瞬間,生命所有的苦都被傾聽與撫平。
 
感謝主,成為我患難中唯一的盼望,在我受洗成為天國兒女後,又領受兒童主日學老師的重要職分,並在工作上蒙福,成為國小英語老師,現在在客家宣教中會六家教會,參與兒主老師、以諾小組聚會、姊妹團契等事工服事,在不斷「付出」與「從主耶穌領受愛與能力」的過程中,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原來,世界上的真理就在聖經神的話語中,當我們緊緊信靠、跟隨主耶穌,就不必再隨著流俗終日搖擺,也不必再惶恐自己做錯決定而聽信流行學說,陷入更深的錯謬中,更重要的是,我們有滿滿的能力去寬恕與愛別人,因為這份愛的源頭從天而來,所以,我們不必再掏空自己而滿身疲累。
 
感謝主,讓我在工作崗位上順利地解決各種難題與挑戰,並獲得肯定,家庭與婚姻也蒙神賜福,面對主豐盛的恩典,更加地投入傳福音的各種事工,是我最好的回報,看見每一個孩子或身邊的親朋好友生命的轉變,一同在主裡喜樂、平安,讓我領受到聖經上的「安息」,「在愛裡完全,在愛裡無懼。」原來,上帝創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計劃,困挫是暫時雕塑我們的工具,忍受雕塑的,就會領受永恆的美好 。 
 
恩典之路
 
「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愛,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網路上溫馨悠揚的讚美詩歌一句句唱進義彬弟兄的心坎,身為老大, 需照顧弟弟,但弟弟個性較衝動,又常惹出不少是非,幫著收拾爛攤子久 了,感到異常心涼,求學之路的艱辛,加上出社會後工作上接連不斷的困難與挑戰,面對各種紛擾的聲音,讓他決定離開家鄉到新竹打拼,零散的收入,房屋及水電費開銷,每每令他眉頭深鎖,但兩位基督徒朋友的溫暖問候與邀請,自此改變他的生命。
 
「恩典之路」這首歌深深烙印在義彬的腦海,帶著他在基督徒弟兄姊妹無私真摯的關懷與幫助下,在心靈、工作與家人的關係上經歷父神豐盛的恩典與祝福,現在,教會聖歌隊、但以理小組及視聽、招待等事工上都可以看到他快樂服事的身影,「感謝上帝,帶領我認識並受洗成為天國的子民,我很喜悅能參與教會事工,在聚會、禱告與每個職分上,我也不斷地被磨練而成長,而主內的弟兄姊妹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彼此幫助、關懷,讓我感到很溫暖。」離鄉的遊子終於不再風霜,因為有一份永恆的神的愛,成為他的倚靠與力量,卸下遊子身上的重擔,與主耶穌同負輕省的軛。
 
信靠主得平安
 
「曾經,是一個歸零的結局,站在咖啡館前,望著裡面享受糕點與飲品的人群,想著口袋裡那把零錢,就是一餐的錢,不禁流淚哀傷,但孤寒中卻送來主賜的驚喜,這時,從店裡走出一個陌生男人,送給貴霙姊妹可以兌換飲料的集點卡,然後就轉身瀟灑地離開了,是的,主耶穌就是如此愛我們,又真又活,在人看似艱困,難以改變的惡劣環境,在主卻是一彈指就能瞬間翻轉。」貴霙姊妹真實的分享她自己的經歷,她是從其他宗教來到基督長老教會,在她生活最困頓時,她向主禱告,立刻蒙了應允,這份溫柔不變的主耶穌的愛,至今成為她在教會服事的動力。
 
而春梅姊妹因著倚靠主,在孩子都成家後搬離,而一個人住時,來到基督長老教會認識了更多主內家人,「感謝主,耶穌的愛如此深遠,現在唱詩歌、讀經、聚會、禱告,弟兄姊妹大家一心,比從前的愛更大。」春梅姊感性地說著,一切都如經上所記:「人若喝我(主耶穌)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感謝主,暴風中的小舟們相遇,真摯地關懷與分享信靠主所得的平安與救贖,當它們同行在一起的時候,照亮更遼闊的黑夜,使暴風的範圍縮小,這就是永恆的「好消息」,是愈傳唱、愈分享,就愈嘹亮、動聽的生命樂章。親愛的朋友們,你幸福嗎?最美的幸福,就在主耶穌豐盛的愛中,耶穌愛你,請打開心門信靠祂,領取這份愛與生命的禮物。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幸福 (第 44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