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1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關鍵字:
◎ 作者 /高月花 (Pinuyumayan族群區會婦女事工部副部長)
苦難當下
 
那時宥宥才一歲七個月,是個活潑又好動的孩子。
 
2016年11月22日上班中接到大女兒來電,「宥宥坐救護車到醫院。」我飛奔到急診,遠處傳來救護車的聲音,更加深我內心的焦慮與不安,救護車抵達急診時,車內
傳來孩子的哭聲,接下來我眼所看到的這一幕讓我心都碎了。孩子兩條腿裹著浴巾被抱下來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當下我心中滿是怒火,不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要讓這小小的身體遭受如此巨大的創傷。我恨親家母沒有盡到保護的責任,想到孫子及女兒往後的日子心中實在不忍。 
 
因台東沒有燒燙傷中心且兩條腿有70%的燒燙傷,面積大又深,宥宥年紀又太小,醫生擔心傷口會感染,所以必須轉院至林口長庚醫院的燙傷中心的加護病房,我和女兒心急如焚等待辦妥手續,隨救護車北上,八個小時的車程,每一秒都是煎熬。
 
晚上8點我們抵達林口長庚醫院,直入燒燙傷加護病房,台東馬偕的蔡醫師當天下班趕搭飛機到林口長庚醫院幫我們處理住院手續,帶我們到三樓的加護病房,謝謝蔡醫生一路的陪伴。經醫生評估後,又再苦苦等待了十三天,直到12月5日進行植皮手術,感謝主手術一切順利。在醫院住了超過半個月,我從沒看過女兒在我面前掉過淚,她堅強的帶著孩子努力復健,看著她消瘦的身軀,更是心疼。
 
12月13日出院回台東才是真正的試煉開始。每次幫孫子換藥,心中就充滿不捨與憤怒。我心中有太多的問號,為什麼會這樣?從宥宥受傷的那一刻起,沒有停止思考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實在沒有能力沒有方法減輕他的痛苦。更多的時候是心疼女兒,因為對方是婆家的長輩,面對宥宥的傷,我們全家經歷情緒上的波動,內心充滿恐懼、焦慮及愧疚,最難受的是莫過於任誰都不敢在大女兒面前提這事。
 
定睛於神 勝過苦難
 
半年的陪伴,我天天尋求神的引導及幫助,害怕自己因為累,會在言語及態度上得罪神。但我感謝主,在整個過程中,神讓我深思自已的信仰生活是否有見證到神的慈愛、饒恕、憐憫、恩典。特別是神不要我們為自己申冤,即便我們是無辜的受害者。以賽亞書五十五8~9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這一切說不出口的委屈,沒有人懂的。但我知道每一道傷口,在宥宥身上,在我和女兒的心裡,神都知道。因祂是愛我們的神,祂必永遠記念與我們所立的約,使我們領受祂豐盛的恩典,因此從心底知道祂是統管萬有的主,我降服在祂面前,經歷神的靈進入人的心中,必然會發生奇妙的事。我對親家的不饒恕,也因為神以祂無限的愛充滿有限的我,神甦醒我的靈,使我天天經歷祂的豐盛,因我深信,出於信心的禱告是充滿力量的,時刻仰望上帝。
 
我感謝主,祂是最大的醫生,上帝自已是我們最終的醫治者。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第 441 期)
生活小常識:遠離心血管疾病 (第 387 期)
肢體交通:公禱日的省思 (第 37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1 期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1期  2019年  5月 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441
本期主題:團契或小組-談教會與中會的關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唇齒相依的關係
幹事的話/保守合一的心
主題探討/百年老店如何翻修?
主題探討/從傳承與落實信仰實踐
主題探討/牧師與婦女會的『女一』
主題探討/有福而且成為祝福
主題探討/增長中的教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三)
小錢祈禱網/照顧那些照顧人的人
小錢祈禱網/捍衛貧窮有需要者的權利
閱讀繪本/沉重的負擔 vs. 甜蜜的負擔
中區會常短波/世界公禱日 魯凱各教會動起來
中區會常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生活見證/愛與饒恕
生活見證/幸福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