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2期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關鍵字:
◎ 作者 /陳金秀 (喜樂保育院公關組長)
身為職業婦女,往往需面臨許多角色的挑戰,每天面對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教會生活、社交環境等,如果沒有好的生活規劃,就會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沒有辦法得到好的休憩,如何在生命中擁有身、心、靈的健康?若要在生活中感覺有趣並樂在其中,那就要找到平衡的支點,在生命的旅程中得到生命的獎賞。要如何取得生命的支點以及堅持做正確事情的力量來源?那就要有正確的依據,而正確依據是來自真理,真理使生命得著自由。
 
靈裡安息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外在的忙碌需要內裡的平靜來支取力量,身忙但心可以不忙,如果心沒有得到安息,往往人會沒有察覺背負過多的重擔,想靠自我有限的力量承擔,但生命並非為著解決問題而存在,在如陀螺般空轉後才驚覺虛耗年歲;有時我們需找到靈裡深處的安靜,親近耶穌尋得智慧,選擇那上好的福分,要「領受」需要先「卸下」,對婦女而言真是不容易,如同忙碌的馬大總有許多事情要操煩,深怕稍有遺漏,但如何避免「盲」目或「茫」然的「忙」碌,是婦女必學的一門功課,彼得前書五章7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不論何時何地,求主使我們不忘記祂同在的寶貴,在安息中得到生命的智慧。
 
心得安慰

上帝賦予女性溫柔細膩的特質,成為每個角色的祝福,但也因著情感受造的獨特,我們的心常需要得到更新及安慰,從心出發重新得力,在神與己、人與人之間找到平衡;關係的和諧可以帶來生命的平安及影響力,如同哥林多後書一章4節所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當覺得無力去付出時,記得先來到主的面前,神無條件的愛可以使破碎的生命得到完全,從祂學會真實的愛自己,我們也才能愛人如己,在親子、夫妻、婆媳、同事、同工等各樣關係中,脫離情緒及過去經驗的左右,饒恕就非遙不可及。苦毒的根源往往因相處的事件及傷害累積而來,或許對方沒有改變,但心境的改變常是和好的開始,為著主的緣故主動釋出善意,也因著嘗過主恩的滋味可以真誠相待而非出於勉強;有些姊妹的生命中曾遭遇很大的風暴,並非常人能體會其心酸,此時更需要從神得到安慰,逃避、遺忘、找人傾訴、轉移焦點皆不能使我們脫離枷鎖,假裝的堅強也並非勇氣,真實的勇敢是願意坦承自己的脆弱、接受救贖的恩典。
 
身體行道
 
雅各書一章22節:「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真理的活出是行道的具體行動,而生命的改變需要扶持及陪伴,教會團契常是我的支持,雖然有時下班後覺得疲憊,還是鼓勵自己要穩定聚會,透過信息或見證分享、肢體間的代禱知道自己並非孤軍奮戰,而是有主裡的家人相伴。
 
身為一個忙碌的職業婦女,安排時間的優先次序格外需要主的智慧,每天早晨藉由固定靈修得到主話語的餵養,也提醒自己要營造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晚餐後的散步、在客廳閒暇時的談話、周末的娛樂活動安排,皆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另外在自己能力範圍所及也儘量參與事奉,不論在教會內或聯合性事工,讓服事主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料理娘家母親所種的有機蔬菜,為我的家庭生活品質加分,少了人工添加多了新鮮營養,符合聖經中的健康飲食原則,隨著年齡的增長,深覺體內環保的重要,在飲食或日常作息安排中常提醒自己要結出節制的果子,自由並非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我們可以向不想做的事情說不,不被私慾引動,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結語
 
我們常想要改變外在的行為模式,卻忽略了一生果效的來源—我們的心,以致功敗垂成,由內到外的美麗需要從內裡開始,非時下追求的絢麗,而是永恆價值的獨特,如同彼得前書三章3-4節:「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上帝面前是極寶貴的。」願主祝福每個祂所寶愛的女兒,靈裡有安息,心可以被安慰,然後有力量行出真理的祝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女性如何規劃老年生活 (第 449 期)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第 441 期)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第 422 期)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合宜的穿著 (第 409 期)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學電腦其實沒那麼難 (第 388 期)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第 38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第 373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第 36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2 期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3-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2期  2016年  3月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422
本期主題: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發行日期:2016/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身心靈健壯
幹事的話/啜飲身心靈三合一精力湯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主題探討/領取嗎哪
主題探討/健康身心靈,全家一起來
主題探討/「喜樂三味丸」使你「要笑一生」
主題探討/夜行者
主題探討/在主裡面休息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五)
女宣教師腳蹤/護理先鋒烈以利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的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擴張服事境界
中區會長短波/發揮教會婦女的軟性實力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為無聲者發聲
肢體交通/一個身體,一個聖靈
幸福家庭徵文/神的恩典滿溢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完全的接納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