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2期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喜樂三味丸」使你「要笑一生」
關鍵字:
◎ 作者 /呂淑姿 (台南中會東寧教會長老)
心靈喜樂、面帶笑容
 
有一天,我開車載兩個小孫女,我問她們:「喜歡阿嬤哪一點?」大的說:「我喜歡吃阿嬤煮的牛肉清湯。」小的說:「我喜歡看阿嬤的『笑臉』。」她們的回答都讓我有努力的空間,但要時時面帶笑容,實在不簡單。
 
回到家,對著鏡子笑,感謝上帝,鏡子已老舊,眼睛又老花,雖然雞皮鶴髮,但五官齊全,各就各位,倒也差強人意。七十歲了,怎能要求上帝給我十七歲的容貌?七十歲是人生的黃昏,成熟、穩重,呈現出優雅自在的笑容。馬克吐溫說:「女人四十歲之前,不美,可以怪上帝,四十歲以後,如果不美,就要怪自己了。」我發現一個事實,面帶笑容,使人美而美。我無法改變我的容顏變成十七歲,但我可以展現我七十歲的笑容。
 
笑是上帝給予人類很微妙的禮物之一,是一個人心靈的寫照,帶給人溫馨,有時也帶來傷害。母親慈祥的笑烙印在遊子的心;朋友真誠的笑,金石為開;孩童無邪的笑,有如看見了天堂。但撒但也用笑裡藏刀的技倆傷害人。感謝上帝以笑臉幫助我,我也要以笑臉來幫助周遭的人,以笑來溫暖人間。
 
有個老太婆看病回來,就不停地哈哈笑,家人覺得奇怪,她說這是醫生交代的,我還沒笑滿三小時呢!其實醫生的意思是藥效可持續三小時。去哪裡可以找到藥效不僅三小時,而是一生之久的藥方,而這個藥方讓我們可以「要笑一生」,雖然環境惡劣,仍有喜樂心境。

倚靠主、禱告主、感謝主
 
很多人有問題就上網、找書、請教人,但不一定有答案。有一本「書中之書」—聖經,裡面都是上帝所默示的真理,更是一切問題的答案。你求祂,祂會把又大又難的事告訴你,當你大大張口,上帝就將祂的話大大充滿你的心,並且差聖靈引導你找出需要的經節。譬如:有關「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節就浮上心頭了,「靠主常常喜樂」,這就是答案了。倚靠主才能常常喜樂,靠金錢行嗎?金錢長翅膀飛走了,錢太多是靈魂的劊子手;靠權力地位行嗎?爬得愈高跌得愈重。這世上只有耶穌最可靠。我心中有個圖像:我是小羊,耶穌是我的牧人,祂給我草吃,給我水喝,最重要、讓我最安心的是祂有一雙愛的膀臂,祂抱我在胸前,走過死蔭幽谷,我讓自己安息在祂懷中,交託祂,倚靠祂,我就無憂無慮了,希望你也能體驗「靠主常常喜樂」這句話。
 
靠主得了喜樂,你對主有什麼回應?聖靈又引導我看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你看,上帝多麼希望我們喜樂,祂也叮嚀我們要「不住地禱告」和「凡事謝恩」。
 
禱告主就是請耶穌住在我們心中,天天向祂禱告呼求。有一次在電話中,我鼓勵對方要天天禱告呼求,他問為什麼要天天「打高爾夫球」,我笑了出來。我們要用信心用等候來禱告呼求。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住的房子「好窄」,車子「好窄」,先生的心也是「好窄」,前年12月,耶穌藉著醫生的手給他開了心,做心臟繞道手術,就「開心」了,雖然後來有嚴重的感染,但許多親友和我不住地禱告,耶穌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先生得醫治,我心歡喜,我靈快樂,我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感謝主就是為過去所臨到的一切順境、逆境,向耶穌說聲「謝謝」,為將來所要臨到的一切,以感謝的心說一聲「我願意」,因為耶穌是我的主,祂在我身上有祂的美意,也感謝主將今天賜給我,今天是個奇蹟,也是機會,要把握當下,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要笑一生」的藥方,我們找到了,就叫「喜樂三味丸」,哪三味?就是倚靠主、禱告主、感謝主。一般的藥丸是用蜂蜜調和,「喜樂三味丸」是用聖靈來調和。我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聖靈也用說不出的歎息為我們代求,聖靈更教導我們將上帝的話「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遇逆境加強服用
 
我在五十七歲時罹患帕金森氏症,感謝上帝賜我「喜樂三味丸」,十幾年來,上帝的恩典夠我用,我的擔是輕省的。我親戚的女兒最近因腫瘤開刀,雖然我服用「喜樂三味丸」但心仍憂傷。我要告訴各位,不是「喜樂三味丸」失靈了,而是我必須加重劑量,用信心來盼望,用忍耐來等候。
 
福氣啦!請你來服用「喜樂三味丸」,嘗嘗主恩的滋味,就知道主耶穌是美善的,倚靠主、禱告主、感謝主的人有福了,他們心中喜樂能夠「要笑一生」。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你有枕頭的地方嗎? (第 431 期)
主題探討/唯獨耶穌唯獨聖經 (第 42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27 期)
主題探討/病了,老了,也要笑著活下去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下)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上) (第 42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25 期)
主題探討/「喜樂三味丸」使你「要笑一生」 (第 422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一場生命的恩典之旅 (第 41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1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10 期)
主題探討/男人的三角習題 (第 408 期)
主題探討/婦女出聲贏得掌聲的特質 (第 40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6 期)
主題探討/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 (第 404 期)
主題探討/從一則「笑話」說起 (第 403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3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2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400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99 期)
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9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4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1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第 390 期)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第 389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7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6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5 期)
認識原住民:奇萊平原上的撒奇萊雅 (第 385 期)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第 385 期)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兄弟啊!請揣摩上帝對姐妹的心意 (第 374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主發命令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在愛中得自由 (第 365 期)
主題探討:母親的一生 (第 362 期)
肢體交通:「新眼光」來自「新心」 (第 361 期)
【我的理財小撇不】賺錢!省錢!花錢! (第 36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2 期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6-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2期  2016年  3月 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422
本期主題:身心靈平衡‧三合一精力湯
發行日期:2016/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身心靈健壯
幹事的話/啜飲身心靈三合一精力湯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主題探討/領取嗎哪
主題探討/健康身心靈,全家一起來
主題探討/「喜樂三味丸」使你「要笑一生」
主題探討/夜行者
主題探討/在主裡面休息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五)
女宣教師腳蹤/護理先鋒烈以利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豐盛的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擴張服事境界
中區會長短波/發揮教會婦女的軟性實力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為無聲者發聲
肢體交通/一個身體,一個聖靈
幸福家庭徵文/神的恩典滿溢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完全的接納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