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3期 新女性‧做忠僕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關鍵字:
◎ 作者 /賴德卿 (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幹事)
什麼是婦女領袖的特質?這是本期女宣的主題。我只是普通的上帝的女僕,不是社會上功成名就的婦女領袖,但是,我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
 
做為一個女牧師,我的打扮在這兩年來,有了很大的改變。到底怎樣是合宜的打扮?以前我喜歡穿著黑色的長裙,配上黑色西裝外套,加上黑色牧師服上衣,一片黑漆漆。我原來稍瘦,加上先生因意外驟逝,看起來,很像是黑色的寡婦。
 
現在的我,在大家的鼓勵下,昨非今是,開始穿及膝短裙,客家衣裳,把一朵朵彩色花朵穿起來,我自己買布做客家衣、穿褲襪,露出完整小腿的曲線,看起來很活潑。許多好朋友,都覺得很開心,感受到生活是這麼豐美多彩,上帝給我們的日子,讓人驚喜又富含變化。
 
這個社會上有許多傑出的女性領導者,人們有什麼期待?經過多年的學習、觀察與修正,今天的我,覺得一個優秀女性工作者應該是:
 
一、健康就是美麗。女性領導者不會為了美麗,而傷害自己;而是應該帶領大家,過健康的生活。我們珍惜自己的身體,因為身體是聖靈的殿,女性領導者告訴我們,要加倍疼惜自己,所以,我們不做惡性減肥、不吃早餐、削骨切肉的整容行為。
 
二、感情獨立。自從失去丈夫以後,我常常會面臨一個善意的關心,妳還好嗎?妳寂寞嗎?我的回答是:會啊,夜深人靜時,我也常常想到,找個人談談心,我喜歡有人說說閒話,生活的話,不是工作的話。但是,即使是這樣,我仍然感謝上帝,賜給我恬靜平安的心。今天的婦女,不應該是傳統的婦女,找個「歸宿」,不然就會生時心情飄泊,無所歸依,死時孤魂野鬼,不入家祭,不得安息。不是的,如果今天,我們有一個伴侶,那也是平行路上,一個攜手前進的知心好朋友;不是跛了腳,找尋支撐的支柱。每個人有自己人生的難處,我們不應該找別人來解決自己,經濟上、情緒上的難處。所以,我認為,一個女性工作者,應該是感情上獨立,即使獨立生活,也有平衡自足的心態。
 
三、自由與節制。一個在社會中生活、工作的婦女,她有充分的自信,能展露健康的體態,在色彩、形式、創意上,都能表現不同族群的美與自我的風格。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適度的節制,因為社會的秩序,人性的誘惑,我們應該避免過分豔麗的打扮,特別是教會聖職的服事者。
 
四、完全的女人。做為一個女性的服事者,上帝並沒有要我們穿得像男人一樣,我們是一個完全的女人,而且以女性的形象,也有上帝的形象,而感到喜樂與光榮。所以,不必把自己想像成男人,我們不一定要穿西裝外套,我們有時穿裙子,有時穿長褲,我們自自然然,優雅地,舒適地打扮自己,我們喜歡自己的模樣,一個快樂的工作者,喜歡自己,欣賞別人,也會把美好的心情帶給身邊的人。
 
五、永遠不會忘棄自己。每個女人都是上帝創造的珍珠。這顆珍珠,要常常放在手掌心,小心地擦拭它,讓它閃閃發光。一個優秀的婦女領袖會在家庭、工作、自我實現中努力地找到一條平衡線,成為自己人生中的最佳女主角。終其一生,都會盡其可能的努力。永遠不要放棄自己,不要讓這顆珍珠灰塵厚重,掉落地上。這美好的珍珠,為了所愛的人,愛護我們的人,我們要讓它展現美麗風華,親愛的,妳就是上帝的掌上明珠!
 
六、真正的美。因為上帝賜給我們的智慧,我們知道,真正的美來自內在,所以一切的打扮,華服美膚,都不會取代我們,經營建造我們內在的世界。聖經說:「婦女美麗而無見識,就像金環帶在豬鼻上一樣。」(箴言十一章22節)所以,雖然我們隨著心情、身分、場合來裝扮自己,但是,我們終歸明白,我們的價值,來自內心深處,我們的思想、恩賜、品格、能力、還有對上帝的信心。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對年輕人的期待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現代女性於家庭中的角色與期待 (第 460 期)
主題探討/防疫、平安、 (第 457 期)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第 423 期)
主題探討/夜行者 (第 422 期)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第 413 期)
主題探討/愛要即時 (第 404 期)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第 39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普及大體及器官捐贈卡的簽署? (第 384 期)
她的故事:我心以主為喜樂──潘黎如牧師娘 (第 383 期)
中區會長短波:媽媽的愛美麗動人----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慈善音樂會 (第 382 期)
主題探討:以一個媽媽的眼光來看毒品問題 (第 378 期)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第 377 期)
主題探討:肯定、支持、參與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我看「兩性夥伴信仰宣言」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因為兩性平權的觀念尚未落實 (第 374 期)
主題探討:當你走入花花世界 (第 373 期)
主題探討:母語的生命傳承與推廣 (第 369 期)
主題探討:女性為什麼要讀書? (第 368 期)
主題探討:一個中年母親的心聲 (第 362 期)
[理財專區] 如何小錢變大錢 (第 361 期)
主題探討:從聖經中看婚姻 (第 359 期)
主題探討:你所不知道的景點—白米甕砲台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3 期 新女性‧做忠僕 (6-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3期  2016年  5月 新女性‧做忠僕 423
本期主題:新女性‧做忠僕
發行日期:2016/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突破框架的女性領導
幹事的話/新女性‧做忠僕
主題探討/女力崛起-從聖經人物看女性領導
主題探討/謙卑服事 全心順服
主題探討/忠心與基督同行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六)
女宣教師腳蹤/淡水女學校的創校校長金仁理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愛接納失喪
中區會長短波/愈服事愈甘甜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分享/依靠上帝走過坎坷
肢體交通/探問教會的時代使命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是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
幸福家庭徵文/我不再驚惶
幸福家庭徵文/婆婆媽媽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