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5期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關鍵字:
◎ 作者 /藍天中的飛魚 ()

       「咻~~媽媽你看,我是機器人喔。」正在吃晚飯的餐桌旁,有一個適合跳躍的矮椅子,只見孩子跳過來又跳過去,還認真地說自己是機器人。

        說真的,打從孩子開始吃碗裡的食物時,我和先生也曾很認真地想過所謂的「餐桌禮儀」。我們也想讓孩子乖乖地吃完碗中的食物再去玩,不過這次的分享卻不在於此,而是接下來機器人會發生的事。

       當機器人高興地跳來跳去時,偶爾會停下來充電一下,吃一口飯補充能量。就在午餐的特別菜色:「香腸飯」(在切成片的香腸上放一口適中的飯量)又開始發揮功效時,好幾口的香腸飯已經進入孩子的嘴中。我和先生內心充滿得意的笑:真好,快把飯吃完了。

       機器人又繼續在一旁表演著他的舞步和歌唱,玩得不亦樂乎。突然先生心中有一妙計:夾起已經煮到爛透了的高麗菜葉,向扮演機器人的孩子說:「機器人攏會吃菜菜喔……。」

       沒想到孩子聽到這句話就停了下來,很認真地思考後說:「我欲吃菜菜。」

       我和先生心中一震:「真的假的?」於是先生試探性地夾了一小口的菜菜放在張得大大的,像是餓極了的小鳥般的嘴巴裡面,只見孩子也是試探性地咀嚼一下,我們再加油添醋地說:「喔~好棒喔!機器人真愛吃菜菜喔!」又加上熱情十足的掌聲鼓勵,孩子把嘴巴中的菜菜吞到肚子裡面。

        他很高興地說:「擱一遍!」要我們再給他掌聲鼓勵。當然好啊!能夠吃菜菜的機器人實在是不多見,給他掌聲鼓勵是應該的,所以我們又熱情地掌聲鼓勵。接著呢,在這樣熱情如火的情況下,好幾口菜菜都餵到機器人的肚子裡了。

        先生突然小聲地說:「這樣也能當正增強物喔?!」我也是這麼想,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方法勒?但是我們感謝上帝,因為孩子已經兩歲三個月,對吃菜菜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我們曾經偷偷地在飯中加入菜菜,但是像今天這樣直接開口說要吃菜菜的情況真的是沒有過。所以我們感謝上帝用這樣大人看都會傻眼的方法,來讓孩子扮演一個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這下子我們可不用擔心孩子會營養不良嘍!感謝上帝愛自己的孩子,又親自餵養他們。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和食物,即便是大人也一樣。我也記得小時候我最不喜歡吃茄子、青椒、苦瓜和魚,但是媽媽卻不因為我不喜歡吃就不煮這些食物。反而他仍然會偶爾煮這些食物,再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這些菜菜很有營養喔……」媽媽不強迫我們吃,卻讓我們有被愛、被尊重的感受。

        直到我上大學離開家之後,在外面吃自助餐,除了我喜歡的各種食物之外,我會為了營養鼓起勇氣吃的就是茄子、青椒、苦瓜和魚這些我原本不喜歡吃的食物。

        我想這種被愛、被尊重的感受使我頓時間成了需要為自己的健康做決定的人,而不是被父母的期待壓垮的人。今天我們家吃菜菜的機器人也因為得到尊重、鼓勵和讚美也會成為一個蒙上帝喜悅、身心靈健全的孩子。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品:陪伴自己 (第 393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第 370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的紫玫瑰 (第 369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第 36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第 364 期)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成為孩子的模範 (第 362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從家中做起 (第 360 期)
生活見證分享:學會放手的父母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5 期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8-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5期  2006年  9月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365
本期主題: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發行日期:2006/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路得記﹙一﹚
主題探討: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主題探討:再婚也可以很幸福
主題探討:女人,請懂得愛自己
主題探討:基督教信仰對再婚的看法
生活見證分享:垂聽禱告的主
生活見證分享:三位可敬的女亞當斯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生活見證分享:仁愛區合唱團訪韓記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靈修小品:路得記
肢體交通:在愛中得自由
肢體交通:讓教會成為外籍配偶的朋友
小品:啞妻
書香園地:佐賀的超級阿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