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3期 美麗的轉捩點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關鍵字:
◎ 作者 /藍天中的飛魚 ()

        教會中有一個會友過世了,因為才剛看過他沒多久,而且和他們家已經有了密切的感情,心裡覺得很難受,好像生命中失去了一個小角一樣。知道消息的那天早上,外面的天氣也是陰陰的,快要下雨。我的心情也跟著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和天氣一起沉了下去。

        本來要去陪伴他們家人,卻因為帶著幼小的女兒而轉到另一戶人家裡探訪。那戶人家有兩個小女孩,比女兒大了兩三歲,但是他們常常玩在一起。剛到這個家的時候,我哀傷的情緒還在,所以不知道怎麼面對這兩個活潑好動的小妹妹。連著他們的阿媽請我吃玉米,我都覺得吃不下去。

       但是一看到這兩個小妹妹那麼熱情地招呼我們,一下子說要照相,一下子說要到外面走走。過了一會兒又一起看電視,又一下之後說要吃餅乾。又沒多久後兩個小妹妹一前一後地說要我抱、要坐在我腿上。我都快被他們搞到笑出來了──因為其中一個還要我幫他擦鼻涕……,他們的媽媽和我都快笑到不行。只見到兩個小妹妹和女兒爭先恐後地擠到我旁邊,而我的表情是「熱情到快招架不住啦!」

       在他們家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我們一起進行了很多活動,一起玩、一起吃、一起跳,在最後我們也一起禱告。從兩個小妹妹的眼睛可以看出來,他們想再多留我一會兒。他們一直拉著我的手,東摸摸西摸摸,連已經走到巷子口他們還是很熱情地喊著:「再見!再見!」快要兩歲的女兒也是跟他們一樣熱情地喊著:「再見!再見!後遍才擱來喔!()

       在那個時候,我的心情很喜樂,好像得到某種治療一樣。後來想想,藥方就是「愛」。

       如果那個時候我還是待在家,沒有走出去到那兩個小妹妹的家,我的心情可能會一整天都陰沉沉。而且可能會陷在自己難過的情緒中好久,作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是那兩個小妹妹教我一個信仰的體會,任何人在哀傷的情緒中,只要有人持續付出熱情與關愛,甚至是被需要,在這樣的「愛」的處方中,得到的會是「喜樂」的果效。

       在我還不能隨心所欲地探訪家中有人過世的會友家庭之前,我的心可能還會有好幾次像這次一樣令人難過的感受。但是我會記得從這兩個小寶貝身上所得到的關愛與熱情,還有他們期待我留下來的期盼,這就足以令我感到被需要、得到醫治、受祝福。

        在我們的生命中,可能令人喜樂的心情與令人感傷的心情會不斷地交錯著出現,但是有時候我們會陷在裡面而忘了外面美好的天空。如果你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情,不管是有人陪伴你走,或者是你必須一個人獨自面對,上帝的愛永遠不退。

        有時我們要扮演陪伴別人走的角色,我們也可以用愛與熱情、關心來陪伴他人,甚至我們可以為他找出令他生命喜悅的事情,或者為他作一些事情來讓他感到生命的美好。

        主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二十五:40)經過這個被「愛」治療的過程後,我想我會知道如何去面對自己與別人的傷痛。也期待親愛的你,和我們一起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情。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品:陪伴自己 (第 393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第 370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的紫玫瑰 (第 369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第 36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第 364 期)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成為孩子的模範 (第 362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從家中做起 (第 360 期)
生活見證分享:學會放手的父母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3 期 美麗的轉捩點 (8-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3期  2006年  5月 美麗的轉捩點 363
本期主題:美麗的轉捩點
發行日期:2006/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二)
主題探討:人生的轉捩點----更年期
主題探討:享受女人蛻變的黃金期
團契百寶箱:更年期保健三部曲----為您的健康加分
[母親節特輯] 母親心聲
【母親節特輯】我的媽啊!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的滋味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生活見證分享:我家也有莫札特
生活見證分享:樂音----我的靈修恩感之一
漫畫:阿嬌
靈修小品:茂盛的花欉
靈修小品:吃到飽
肢體交通:2006年「世界公禱日」分享與活動記錄
廚房看招:養生保健黃豆芽?
女人新事:讓她說說話 ──《陰道獨白》
書香園地:婆婆媽媽30‧40‧50
電影櫥窗:媽媽不是天生的
好康倒相報:營會場地簡介
讓《女宣》成為你查經、聚會的好夥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