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5期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三位可敬的女亞當斯
關鍵字:
◎ 作者 /陳香枝 (三角埔教會長老)

       1899年出生的Adams Leonie,她乃美國女詩人及教育家。

       她的詩以一種近乎神秘的幻想和自然來解釋人的情緒。她自巴納德學院畢業後,任文學出版物的編輯。1925年出版了一本詩集,1932年編輯了「弗朗索瓦‧維永的抒情詩」。她曾任國會圖書館詩歌顧問,又依據富布頓特教育計畫,在法國任講師。她在1949年,我出生的隔年,獲全國文學藝術學會文學獎,此後,還得過各種詩歌獎。她的詩選,於1955年獲博林根詩歌獎。其時,敝人還是國小一年級生呢!

        提及Adams Maude呢,她乃18721953的人,一介美國女演員,以塑造巴里筆下的女主人著稱。其母是鹽湖城固定劇團的主要演員。她五歲時在舊金山劇院上演《德國兵》一劇中扮演小施奈德,獲得了成功。之後,她一直扮演兒童角色。1888年加入E.H薩森劇團,專門飾演天真姑娘。從扮演霍伊特《夜半鐘聲》的角色起,她的名聲不斷增大。1897年起曾多年任弗羅曼的明星演員,在《小部長》、《彼得‧潘》、《婦女均知》、《名門大衛》、《給灰姑娘一吻》等劇中尤為成功。她還扮演過莎士比亞和席勒戲劇中的人物。1918年離開舞台,曾一度進行舞台燈光實驗。1931年重返舞台。1934年,她最後一次登台,扮演〈第十二夜〉中的瑪麗亞。1937年成為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斯蒂芬斯學院的戲劇藝術教授。噢!我出生前十一年,這可佩的女性已經有如此傲人的成就了。

       再講到另一位,她乃Addams Jane,她1860年出生,卒於1935年,一位美國社會改良家及和平主義者。1931年與N.M.巴特勒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金。她也是芝加哥赫爾大廈的創辦人,或即以此而最為聞名。此廈是北美第一批在貧民區進行福利工作的社會改良團體之一,1881年,她於伊利諾州的羅克福德學院畢業後,漫遊歐洲,參觀了位在倫敦懷特查伯爾工業區的托因比大廈,返美後,她和同行旅伴E.G.斯塔爾決心建立類似托因比大廈這樣的團體。他們在芝加哥工人區購得一棟1856年由查爾斯‧赫爾建造的寬大空宅,就在18999月遷入,並命名為赫爾大廈。許多著名的社會工作者及社會改良家如萊思羅普、伊迪絲、凱利、格雷斯、艾伯特、都遷入赫爾大廈。同他們住在一起的,尚有許多人,他們一面以商業或技藝為生,一面又助亞當斯進行社會改革。亞當斯和和勞工團體及其他從事改革事業的團體一起制定和規定了第一個青、少年法庭法、經濟公<

同作者相關文章:
書香園地:勇者的塑造 (第 376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三位可敬的女亞當斯 (第 36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樂音----我的靈修恩感之一 (第 36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5 期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7-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5期  2006年  9月 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365
本期主題: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發行日期:2006/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路得記﹙一﹚
主題探討:另一段生命的開始
主題探討:再婚也可以很幸福
主題探討:女人,請懂得愛自己
主題探討:基督教信仰對再婚的看法
生活見證分享:垂聽禱告的主
生活見證分享:三位可敬的女亞當斯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生活見證分享:仁愛區合唱團訪韓記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靈修小品:路得記
肢體交通:在愛中得自由
肢體交通:讓教會成為外籍配偶的朋友
小品:啞妻
書香園地:佐賀的超級阿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