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3期 培育神國子女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關鍵字:
◎ 作者 /吳滿美 (部長/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
受感承接世界公禱日禮拜
 
上帝的話語加上堅定的語氣,使牧師在禮拜時的信息扎心,讓人感到神的同在,祝禱時,更能提醒禮拜時的感動,帶著信心回去。高麗珠部長詢問彰化中會部員們,願不願意承接「2021年世界公禱日禮拜」的示範中會,這是一個決志的問題,因為彰化中會已20年沒有接受此任務。
 
當時,我也是部員之一,有九次參加世界公禱日禮拜的經驗,看見每個示範中會,都能順服神的差遣,完成世界公禱日禮拜的示範。因此,在感動之下回應高麗珠部長,「我願意。」
 
在預備中被調整心志
 
上帝差派了總會負責此事工的牧師,來指導我們如何布置當地的環境,以及如何依世界公禱日手冊的內容,以聲音表達,帶著適當的停頓、正確且熟練的咬字,當時,心裡想並不困難。
 
為了環境布置分配事工時,大家都拿了家中最美的裝飾品,閃閃發亮,並擺上優雅的歐式雕刻。正自我陶醉時,牧師溫和委婉地說,代禱國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般,她位於南太平洋,是熱帶群島國「萬那杜」。土地之於萬那杜人,一如母親之於嬰孩,因著土地能堅定自己的信念;大家才恍然大悟,紛紛換成純樸合用的物品。萬那杜土地的出產和台灣極其類似,因此,我們能從市場準備合適的農產品,從此體會出代禱國的環境與經濟狀況。
 
宣讀世界公禱日禮拜內容時,宣讀者均能受到牧師的肯定與稱許,唯獨司禮的我摸不著頭緒。在祝禱時,牧師一而再、再而三的引導及示範,如何能表達祝禱內容中的堅定與祝福。每當練習後,我總是禱告主,為什麼自己無法表達出你的公義與慈愛呢?
 
在服事當中領受聖靈
 
在彩排時,牧師仍搭著我的手,親自再宣讀一次,要讓我體會出聲音的感動及力量,此時,內心一股暖流,平靜又安穩。藉著牧師,聖神告訴我,祂永不放棄我,上帝的話進到我心裡。
 
馬太福音五章3節:「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神告訴我,今生的驕傲不能成為一道光,照亮黑暗;順服基督的權柄,體貼主的旨意,屏除傳統、習慣、背景,以基督為元首,放下老我,不以自己做主人,只要是主的心意,透過聖神感動,就去做。敬謙愛主、愛人,行出神的話,來建造他的身體、他的教會。
 
此時,我想起在詩班練唱時,指揮教導用「丹田」發聲,能使歌聲感動人,於是,我決定改變講話發聲的習慣,希望能造就人、榮神益人。當世界公禱日示範禮拜,進行到祝禱時,我慢慢地走到台前,站穩腳步,深呼吸,使用「丹田」,以堅定有力的聲音,念出「凡聽見耶穌的話就去行的,就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房子遇到了洪水也不會倒塌 ,當你離開後,用耶穌的話建造你的房子。」此時會眾回應:「這是我們堅固的基礎,我們將跟隨耶穌,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阿們﹗」回應的有信心,有盼望。
 
會後,姊妹們圍在一起,分享所經歷的改變與感動,並深深的感謝神,使所做所說都榮耀主名。牧師也勉勵大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藉著讀經、禱告,常常思想基督,來預備自己,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第 45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3 期 培育神國子女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3期  2021年  5月 培育神國子女 453
本期主題:培育神國子女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如同耶穌為我們所做的
主題探討/陪青年、培青年
主題探討/青年牧養:從我們一起做禮拜談起
主題探討/在乎同行,在乎陪伴
主題探討/逃不出祢的手掌心
主題探討/幫助青年,親自與神會遇
主題探討/從密封到打開
婦女新眼光/保羅傳道:維繫教會的合一
人物專欄/堅強行天路的蔡賴治女傳道
小錢祈禱網/在基督耶穌裡合一
小錢祈禱網/渴慕上帝的女性面向
肢體交通/接待折翼的異鄉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用信心來服事神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