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3期 培育神國子女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幫助青年,親自與神會遇
關鍵字:
◎ 作者 /Kiwa Takihusungan白與農 (學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
真實遇見,才能願意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Kiwa,想和讀者們分享,作為一個從原鄉到異地讀書的青年,對於教會的看法,及我自身的信仰歷程。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但真正經歷耶穌,是在升國二的暑假。當時在一個外教派的青年營會中,牧者鉅細彌遺地分享耶穌上十字架的過程;雖然從小不斷聽到耶穌為我釘十字架,但這是我第一次理解到,原來耶穌所付上的代價,是如此之痛苦及浩大。那天晚上很奇妙的,上帝的愛湧進我的心中,第一次在唱詩歌時流淚,知道自己是何等罪人,而神對我的愛卻是如此深刻。
 
「經歷神」這件事,對我的信仰歷程非常重要,從此之後,這位神不再只是我父母的神,而是我自己的神;我不再是因為家人或朋友的關係去教會,乃是因神的愛激勵我,讓我願意更多來認識祂、愛祂並回應祂的愛。這也是為什麼即使我離開母會去到外地唸書,仍然沒有放棄聚會的生活,認真地為找教會禱告,並且最後找到我在外地屬靈的家。
 
我想以自身經驗提供一些建議,盼能提供青年、牧者及教會建議,幫助更多青年願意委身在神的家中。
 
寫給教會:
 
應刻意建造青年與神的關係
 
很多時候教會過於看重事工、聚會或服事,但卻忽略了青年和神的關係,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現象。與神的關係,是我們屬靈生命最重要的根基,若根基不穩,只要環境或人事物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也會跟著被影響。我很感恩能在國中時就遇見神,並且開始學習和神建立關係,因此,我去教會不再是因為父母或朋友,而是因為我和神已經產生連結,祂是我的朋友,不再只是別人口中的耶穌。
 
我看見許多從原鄉來台北唸書的青年,以前在部落都有穩定聚會,但北上之後卻停止聚會。我明白在異地找教會的難處,但當我們和神的關係是穩固的,這些困難都不會是離開教會的理由。因此,建議牧者們在青年離開家鄉以前,在到了都市之後,持續幫助他們與神建立個人的關係,甚至透過一對一造就的制度,讓青年們的屬靈生命能扎根,而非只是來參加大聚會、團契或是來教會見朋友,但卻是生命沒有根的基督徒。
 
寫給青年:
 
找教會和找住處一樣重要
 
到外地唸書時,會需要找宿舍或租房子,我們一定會認真的去找房子、看房子,並且期待儘早找到最適合的房子入住。那我們對於屬靈的家,何嘗不該如此認真看待?我觀察有些人一開始也會找教會,但卻是一種逛教會的心態,每個禮拜都到不同的教會晃晃,最後,卻因為沒有穩定下來、建立歸屬而停止聚會。
 
我明白,在異地找到一個有歸屬感、適合自己的教會,有時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我自己也曾經歷過一段迂迴的路程,但感謝神,在這尋找的過程中,我沒有放棄聚會或停止聚會,仍然每週主日都來到神的殿中,持續認真地為找教會來禱告。最後神帶領我到最合適的教會。在那裡,我被建造,並且成為祝福教會的人。
 
不可停止聚會
 
沒有一間教會是完美的,因為教會就是罪人所充滿的地方,因此,不要看到一間教會有問題就離開,反而是要問神:我可以為神在這間教會做什麼?我該如何建造神的家?
 
希伯來書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找新教會需要時間,但不可停止聚會,這過程中也需要認真禱告,因為神渴望我們能找到屬靈的家。
 
也盼望教會能更重視並幫助青年跟神建立個人關係,使我們不再是星期天的基督徒,而是成為有根有基的門徒。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幫助青年,親自與神會遇 (第 45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3 期 培育神國子女 (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3期  2021年  5月 培育神國子女 453
本期主題:培育神國子女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如同耶穌為我們所做的
主題探討/陪青年、培青年
主題探討/青年牧養:從我們一起做禮拜談起
主題探討/在乎同行,在乎陪伴
主題探討/逃不出祢的手掌心
主題探討/幫助青年,親自與神會遇
主題探討/從密封到打開
婦女新眼光/保羅傳道:維繫教會的合一
人物專欄/堅強行天路的蔡賴治女傳道
小錢祈禱網/在基督耶穌裡合一
小錢祈禱網/渴慕上帝的女性面向
肢體交通/接待折翼的異鄉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用信心來服事神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