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3期 培育神國子女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逃不出祢的手掌心
關鍵字:
◎ 作者 /Mayas (台北中會士林教會)
當我們說到對教會青年的印象,可能會是乖巧、懂事、聽話……,等等正面優良的形容詞。然而從小在基督徒家庭成長的我,卻不是如此。隨著父親工作的關係,從熟悉的花蓮搬到台北生活,離開從小參與的教會,在台北的新生活一直讓我心中有很大的空虛,不論是課業表現、朋友交際、信仰生活,都讓父母親焦慮不安,更導致家庭烏煙瘴氣、紛爭不斷。
 
在叛逆的時期,曾為了跟同學一樣,不顧家庭經濟狀況而報名補習班,又為了跟朋友出門鬼混,把花了大筆經費的課堂翹掉;也曾以參加教會晚間聚會的名義欺騙父母,卻跟朋友騎車夜衝跑山;甚至,在被父母轉學到私立學校住宿後,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惹禍,讓母親特別跑到學校幫我處理。
 
種種狀況持續上演,直到來到現在所屬的教會,逐漸感受到被接納、融入的感覺,也增加了我積極參與教會活動的意願,事情遂有所改善。
 
天使就在我的周圍
 
記得第一次走進青少年團契,輔導與契友們親切的「身家調查」,著實讓我感到壓迫,然而,那時的我已經意識到,若是我連簡單的教會聚會都做不到,我將會徹底抹滅自己心中對父母最後的孝順。
 
抱持著愧疚與交差的態度,開啟了新的團契生活。然而,這並不能讓我堅持太久,漸漸地對團契生活感到乏味,畢竟懷抱著度過時間再回家交差的負面心態,並沒有太多心力參與在活動中,小組分享的交流更讓我心力交瘁。
 
上帝奇妙的安排,正是當我又開始對團契聚會愛去不去時。上帝派了很多天使在我身邊,一位女孩開始每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參加團契;一位男孩在禮拜時,會固定坐在我身邊,用調侃的方式提醒我要常去教會;輔導姊姊更是每周都在門口笑臉迎接,且好像記得我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從一開始侷促的應答,變成期待他們的關心,我感受到有人在乎我,也感受到即使我叛逆的生活方式及個性與他們大相逕庭,他們依然樂於聽我分享、接納我。
 
在這樣不斷的包容與邀請之下,我好像看見上帝在我身邊動工,似乎在告訴我:不論逃到哪裡,祂會一直透過各種方式拖我回家,因為祂在乎我。
 
牧羊人、牧羊犬與羊
 
高三為了準備大學學測,加上升上大學後要升級到符合年齡層的新團契,又讓我開始找不到歸屬感,不願意踏出舒適圈、不想嘗試認識新的朋友,下意識的逃避團契生活。卻害怕遇到熟人會識破我的伎倆,漸而在禮拜中遲到早退,在教會中消失了兩年左右。
 
直到我透過總會的牧家子女成長營,認識一對有趣的兄妹,輾轉才發現,原來我們所屬同一間教會。幾年前的劇情重新上演,我又一次透過他們的服事,重回到主的懷抱,並且,這次我願意付出我所能,一同參與少年團契輔導的服事中。
 
約翰福音十章14節這樣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在某次的談天中,我用這段經文做比喻,耶穌是我的牧人,當我是那逃跑的一隻,祂依然會來把我帶回羊群中。同時我很感謝那對兄妹,他們對我而言更像是牧羊犬,上帝賜下關心、安慰及邀請的恩典,藉由他們將我一步一步領回正確的道路上。如今,我深受感動,且想實踐這樣的恩賜,願上帝降下相同的恩膏在我身上,讓我也能成為祂的牧羊犬,將我當作媒介,引領迷失的羊群回到主的家。
 
傳道的急診室
 
隨著年紀漸長,即將面臨踏入職場的徬徨與無助,又因個人因素,決定先將學業放緩,嘗試尋找工作來支撐獨立的生活,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歷過這段沒有著落與不知如何規劃的不安當中。
 
記得那陣子,從牧者的講道內容及敬拜團的選歌,我不斷看到「禱告」兩個字,負責青年事工的傳道也在事工會議、開會討論議案及日常聊天中,不斷提醒我要安靜心、向上帝禱告尋求,祂會為我預備最好的安排;而我也在這其中,再次經歷神特別的恩典。
 
當我下定決心暫放學業的那天,經過幾個小時,突然感到很低潮,同時很擔心我是否因為衝動決定,將導致人生從此荒廢?似乎排除學生的身分後,我並沒有任何能力,也沒有價值得以生存。幾經掙扎後,我聯絡了傳道,希望能透過緊急治療,得到一點方向及安慰。
 
經過一個下午的緊急諮詢後,傳道陪伴我重新分析、幫助我看見這一串決定所導致的傷害,以及我將面臨的困境。同時與我分享她本身的經驗,讓我明白,並不是只有我會面對類似的窘況。不管如何,天父上帝都會為我們預備道路,一路照看我們的安危與需要。最後,藉著一同禱告,讓我安靜心。
 
奇妙的是,在同聲說出:「阿們!」過後,如同很多得救見證所描述,我感受到平安的暖流包圍我,彷彿有無形的大手,正在擁抱這個三坪不到的房間。心中浮現「跟著我」的感覺,那是沒有畫面、沒有聲音,且比任何形式更加明顯的感受,我知道上帝正在陪伴、引領我。
 
在主裡彼此相愛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傳道書四章10節)
 
小時候讀經時,母親曾說過,上帝把我們擺在一條真理的大路上,我們會因為誘惑而走向路邊彎曲的巷弄,但祂仍會用各種方式,將我們拉回這條大道上。回頭看這十年在主裡的轉變,我看見祂的大能透過契友、輔導及牧者們,讓我甘心樂意的回到主的大家庭。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逃不出祢的手掌心 (第 45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3 期 培育神國子女 (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3期  2021年  5月 培育神國子女 453
本期主題:培育神國子女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如同耶穌為我們所做的
主題探討/陪青年、培青年
主題探討/青年牧養:從我們一起做禮拜談起
主題探討/在乎同行,在乎陪伴
主題探討/逃不出祢的手掌心
主題探討/幫助青年,親自與神會遇
主題探討/從密封到打開
婦女新眼光/保羅傳道:維繫教會的合一
人物專欄/堅強行天路的蔡賴治女傳道
小錢祈禱網/在基督耶穌裡合一
小錢祈禱網/渴慕上帝的女性面向
肢體交通/接待折翼的異鄉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用信心來服事神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