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4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攜手,讓一切萬物脫離罪的枷鎖
關鍵字:
◎ 作者 /Margaret Neate (紐西蘭)
◎ 作者 /譯◎陳珮如 (高雄中會九曲堂教會)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羅馬書8:18~23)

受造之物切望神的眾子顯出來……這段經文表達了在歷史尾聲受造物的殷切期盼,墮落的結局將被逆轉,屆時人類與萬物所受的傷害將可得到救贖。經文中,保羅描述由於人類行為的結果,自然界宛如受到「敗壞的挾制」,一同嘆息與勞苦直到如今,但就如我們,受造物現在也可以期待嶄新的榮耀世界。

  第二十節提到受造物現今的景況,它們不願意屈服於虛空之下,但上帝對此有祂智慧與公義的理由,所以受造之物迫切等待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所帶來的救贖,等到那日來臨時,不只是個人、受苦難折磨的婦女、所有的人類,甚至所有萬物都將從苦難中得到解救。保羅說世人對於自己享有的特權如此無知,但上帝救贖的計畫將使萬物都與祂和好,被摧毀的將可得到修復。但在此之前,受造物仍舊嘆息勞苦,因我們的罪削弱自然萬物對榮耀上帝的表現,所有受造的萬物都是為了榮耀上帝而存在,但我們卻受限於自我的不順服,所以暴風襲擊、狂風駭浪以及大地顫抖,這樣的自然景況似乎與上帝要賞賜給我們的世界有所不符。

  起先,上帝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世界,但那樣的美好並沒有失去,是我們沒有看見上帝願意賞賜的美好一切。當上帝將自然界的管理權交付給人類時,我們也有責任要保育大自然的一切,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意謂著我們要有上帝般的行為,就如我們要在人際關係上效法基督,我們與大自然界的關係也必須效法基督,上帝在乎自然的萬物也能分享祂兒女得享的自由榮耀,這不再是等到基督再臨的問題,而是我們現在就需付諸行動,依循我們在未來榮耀世界會有的樣式來對待自然萬物。上帝的靈已在我們內心動工,所以我們也與自然萬物一起勞苦嘆息(22-25節)。

  身為基督徒婦女,我們需採取積極行動,引領改變,無論是微不足道的改變或是重大的改變,小至如日常生活中對於採購或飲食的改變,或大至如成為環境運動的領袖,這些改變不是為了自我生活品質的利益,而是履行作為地球管家的責任。上帝賞賜我們聖靈的果實,我們也可期待新的創造,讓我們與自然攜手合作來讓一切萬物脫離罪的枷鎖。我們了解保羅的何謂受造萬物勞苦嘆息,但我們也能滿心期望等待屬世肉體得救贖的那日,上帝的計畫是廣大無窮的,祂要人類與自然萬物都能恢復與祂的關係。

祈禱文

  創造萬物的主,造群山、星辰與海洋,的榮耀彰顯在大地有氣息的生物身上,為此我們稱頌的名。願我們珍惜與尊重,而不是濫用所賞賜的豐富。當我們等待榮耀的降臨時,期盼賜下力量使我們恢復活力,祈求都是奉慈愛聖子耶穌基督與聖靈的力量,阿們。

Margaret Neate牧師是紐西蘭奧特亞羅瓦(Aotearoa New Zealand)聖公會教區的助理執事,她熱愛服事,且從事教職有四十年之久。目前也是紐西蘭奧特亞羅瓦全國教會婦女聯合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f Church Women United Aotearoa NZ.)的委員。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齊來領受祝福 (第 470 期)
小錢祈禱網/由內由內而外的轉變 (第 470 期)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好牧人的服事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個人福祉與經濟能力 (第 468 期)
小錢祈禱網/像神一樣地去愛眾人 (第 468 期)
小錢祈禱網/神眼中沒有尊卑之分 (第 467 期)
小錢祈禱網/關愛和尊重神的創造 (第 467 期)
小錢祈禱網/周而復始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孤單與連結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另一個事實 (第 465 期)
小錢祈禱網/名叫馬利亞的她 (第 465 期)
小錢祈禱網/聆聽小人物的聲音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盼望的異象:上帝的治理 (第 463 期)
小錢祈禱網/打破藩籬 尋求痊癒 (第 463 期)
小錢祈禱網/照神的形象所造 (第 462 期)
小錢祈禱網/活潑的盼望 (第 462 期)
小錢祈禱網/自我療傷與上帝的看顧 (第 461 期)
小錢祈禱網/苦痛的意識 (第 461 期)
小錢祈禱網/呼喊 (第 460 期)
小錢祈禱網/性侵不是玩笑 (第 460 期)
小錢祈禱網/嘻笑與淚水 (第 459 期)
小錢祈禱網/倘若大地顫抖 (第 459 期)
小錢祈禱網/年輕人預言的聲音 (第 458 期)
小錢祈禱網/從嘆息道富足 (第 458 期)
小錢祈禱網/大聲疾呼!反對性別暴力! (第 457 期)
小錢祈禱網/極力聲援逃亡的難民 (第 457 期)
小錢祈禱網/不再被奴役 (第 456 期)
小錢祈禱網/讓我們悔改 (第 456 期)
小錢祈禱網/一起敬拜者 (第 455 期)
小錢祈禱網/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第 45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4 期 少子化 (11-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4期  2023年  3月 少子化 464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23/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突破個人,看見群體;穿越群體,看見自己
主題探討/從生殖醫學補助談好生養
主題探討/信仰教育的挑戰
主題探討/少子化對PCT教會學校的問題及衝擊
主題探討/教會代間教育的關懷
主題探討/對年輕人的期待
主題探討/我們年輕人,生小孩……
主題探討/爸爸媽媽進行式
婦女新眼光/基督徒的自由裡沒有邪惡!
小錢祈禱網/聆聽小人物的聲音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2022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協會神學研習會
WDP世界公禱日/2023年台灣世界公禱日主題創作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天堂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家庭的根基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防疫期間篇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