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6期 身體與靈修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成長之旅
記2014年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靈修會
關鍵字:
◎ 作者 /蘇憲英 (曾任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對屏東中會眾姊妹而言,每年的靈修會是一項非常令人期待的活動,近年來我們的足跡遍及桃園的東森山林渡假飯店、新竹馬武督、溪頭米堤,2014年我們訂下了宜蘭東森海洋溫泉渡假飯店,三部車早早額滿,只能對候補的姊妹說:「抱歉,明年請早。」
 
我們在年度的事工計畫中,擬出靈修會的日期(2014年7月3~5日)以及主題「福音釘根鄉里,教會活出盼望」,並在部員會議中討論講師、地點、事工分配、車輛搭乘、住宿分配……等種種提案,經過眾部員的同心努力,困難一一克服。三部車分別從不同地點迎接參加的姊妹,然後相會於關廟休息站後再出發。宜蘭東森海洋溫泉渡假飯店似乎遠了些,但對於來自台灣尾的大家,卻因興奮而忘了距離。看見海的同時,飯店也出現在眼前,我們放下行李,即刻往會議室集合,靈修會開始了!
 
教會如何活出盼望
 
開會禮拜「扲住上帝有福氣」,林明麗部長以聖經約翰福音14:1~3和大家共勉。接著的「相見歡」,跳脫往年的腦力激盪表演,以見證、分享共沐主恩,欲罷不能的分享,在場姊妹深深地感受上帝無窮無盡的愛,蒙福的見證是永不止息的恩典。
 
「福音釘根鄉里,教會活出盼望」主題專講,輔導石連城牧師深入淺出地帶大家回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認識早期的宣教師分別於台灣南北部所開展的宣教工作,他們透過醫療、教育、社會服務等方式,來進行傳道福音事工,深入鄉里,一步步在全台灣各地建立教會。雖然在現今的大環境中,所謂的生命價值觀、整個世界的核心價值都逐漸消逝,然而教會是人們最後的希望,我們必須思考現代人所需要的福音是什麼?在人們的心目中,如何看待教會?現代人的盼望是什麼?又如何去尋求盼望以至於實現?聖經的教導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我們該如何活出盼望?這是一堂嚴肅、且帶著責任的課程,生命的得著,該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不是嗎?
 
如何預防與處理衝突
 
人在衝突中想要獲得什麼?有哪些是教會內部常見的衝突?鄭國忠牧師的專題「衝突的預防與解決」是一堂有趣又實際的課程,人類的社會無法避免衝突的發生,有人的地方就有衝突,衝突發生就會去尋求解決的方法,以獲得和解,但有些人因懼怕衝突,不願事態擴大,而寧可息事寧人、自認倒楣。基督徒在面對衝突時,也往往會被要求要忍耐,或用愛心包容對方,以息事寧人的方式處理。鄭國忠牧師說:「TPN課程是一套處理衝突與預防的有效工具,它除了可以有效地解決衝突外,對於教會的共同目標與異象,也可通過促解的方式來處理,凝聚共識,對於預防衝突有非常大的效果。也是一個以行動訓練的方法來讓參與者認識中性第三者,期望透過這個訓練,讓大家更了解造成衝突的原因與如何預防。」
 
三個小時的課程,由破冰和暖身,讓參與者透過遊戲達到一起參與的效果,更利用「鱷魚谷」的故事來探討價值、信念、刻板印象、以及個人的主觀、客觀與信念,並探討衝突的本質和促解的目的,尤其教會團契如何透過促解來尋找整合各項事工的方法,讓每位參與者深感獲益。
 
決志擺上做主工
 
經過整個早上的課程之後,下午的參觀是輕鬆的學習之旅。我們看見蘭陽博物館以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造型的斜屋頂為主體的建築景觀,以及館內的展示中心、教育資源中心、蘭陽市集、烏石港濕地生態等區,充分地展現出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最古老的頭城街道和平街,在清朝時期一度為蘭陽平原最主要的經濟道路,現在則是宜蘭地區碩果僅存的懷舊老街。清代的十三行遺址,混合著各式建築風格的盧宅,日據時期遺留下的精緻建築陳春記及源合成是氣勢不凡的日式大正建築,以及老街中心點的慶元宮三春殿古樸石雕,昔日的老街該是盛況繁華,街道從興盛到衰落,歷史也只能去印證年華變遷的事實吧。甲子蘭酒文物館也就是宜蘭酒廠,民國前兩年(西元1910年)即創立,酒文物館是由舊倉庫建築所改建,館中有一道利用幾十年老酒甕所砌成的特色甕牆,二樓規劃為展覽室,有宜蘭酒廠的歷史資料,還有酒的釀造過程與文化等資訊。
 
結束參觀學習後,靈修會也近尾聲了。兩個早上的晨更,雪屏委員的「甘心樂意的服事」以及慧芳委員的「安靜等候主」讓整個活動串接得更綿密,清晨的詩歌宛如天籟之音,我們靜靜地默禱,為這塊土地誠心祈禱,也為自己的靈命獻上感恩。擺上自己「當趁白日做主工」,閉會禮拜中的決志將是每個人永遠的「心願」。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成長之旅 (第 416 期)
中區會長短波/國境之南 (第 40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6 期 身體與靈修 (1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6期  2015年  3月 身體與靈修 416
本期主題:身體與靈修
發行日期:2015/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身心靈修
幹事的話/與自己的身體和好
主題探討/身體與靈修的關係
主題探討/七種感官經歷神
主題探討/在街舞與靜默中與神相遇
主題探討/從失喪得著醫治
主題探討/身心靈的敬拜
主題探討/體驗教育--透過身體與神對話
主題探討/好書推薦--《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撒迦利亞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在日本的台灣教會宣教工作
生活見證分享/生死一瞬間的神蹟
生活見證分享/用運動見證神榮耀
中區會長短波/領受神的恩膏
中區會長短波/突破婦女團契的瓶頸
中區會長短波/成長之旅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