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8期 婆媳相處之道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國境之南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分享
關鍵字:
◎ 作者 /蘇憲英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1966年4月12日成立,原屬高雄中會,目前由所屬40間教會之婦女團契組成,為達成造就與聯誼之功能,依地區型態分為屏東、潮州兩小區來推展事工。

進修班提升新知

事工方面,以靈修、教育、社會關懷、交誼活動為主軸,每年三次的進修班是本中會的特色,平均出席250~320人,結合社區辦理社區各類型之講座,包括醫學講座、時事講座、關心在地講座,曾邀請AIT前高雄辦事處康處長、單國璽主教、縣長曹啟鴻先生、前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等前來分享,今年度的進修班,我們更邀請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以及教會公報社總編輯方嵐亭牧師,從各個不同領域的講師,釋放出提升婦女姊妹新知的能量。

靈修會深省信仰

每年一次的靈修會更是大家的最愛。不同的主題,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活動題材,吸引著眾兄姊的參與。在相見歡當中即席的分組演出,婦女姊妹各個的才能不是誇口的,今年的靈修會我們安排在環境優美的溪頭米堤大飯店,「信心的起造」是靈修會的主題,莊孝盛牧師以「生命與信心的更新:屬靈操練的禮讚」為題,教導我們內在的操練(默想的操練、禱告的操練、禁食的操練、研究的操練),以及外在的操練(簡樸的操練、獨處的操練、順服的操練、服事的操練),並以孕育異象與使命:踏上乏人問津的那條路(太7:14;箴言4:18)帶入建造健康與深度的信心。

石連城牧師分享「從真實的信仰活出充滿信心的生命」,亞伯拉罕的信心是「從無到有」的信心,摩西的信心是「從受壓制到得自由」的信心,到了約書亞的時代,是以色列民族建立信心的第三時期,他怎樣依靠上帝、承接產業、得到亨通!信心的建造需要真實的信仰做為根基,而真實的信仰乃在於基督徒在其生活中如何活出充滿信心的生命!深度的專題,讓大家再一次地去深省起初的信仰。

參訪拓展國際觀

另外,為拓展婦女姊妹的國際觀,鼓勵眾姊妹參與國外學習參訪,本部並配合中會舉辦聖地學習之旅,辦理使徒保羅行蹤──聖經世界信仰之旅、拜訪太平洋中會──美西、美加東教會、機構暨婦女聯誼活動。今年9月22日至10月3日我們組團參與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年會暨洛磯山脈之旅,透過多層面、多角度的學習參訪,我們珍惜每一次可造就的機會。

持續努力培育事工

對城鄉差異極大的鄉村教會而言,培育事工是負擔也是責任。教會雖認同婦女團契存在的意義,但由於年輕婦女必須上班就業就職,目前參與聚會的婦女年齡層皆較長,婦女團契有斷層的危機現象;且因家庭普遍存在隔代教養的問題,年長者有時也因隔代照顧而無法參加聚會,尤其部分教會成立小組後,打散了婦女團契聚會的時間與方式,也是目前我們所面臨的瓶頸及困難。然而,服事的路不能是空口無憑,我們所希望的乃是無汗顏地面對天上的父神,所以,我們仍然持續地在努力中!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成長之旅 (第 416 期)
中區會長短波/國境之南 (第 40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8 期 婆媳相處之道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8期  2013年  11月 婆媳相處之道 408
本期主題:婆媳相處之道
發行日期:2013/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夥伴關係
幹事的話/從陌生到親密
主題探討/親如母女
主題探討/兩個女人
主題探討/美好腳蹤
主題探討/綻放姊妹愛的金銀花
主題探討/以上帝的愛真心相愛
主題探討/我家的媳婦「聯合國」
主題探討/男人的三角習題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上帝開啟緬甸宣教之路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與豐盛的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國境之南
肢體交通/她們呼求,我們聽見了!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關懷鄰舍/我們的手就是上帝的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