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8期 婆媳相處之道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2013年普世婦女人才訓練會迴響
關鍵字:
◎ 作者 /林秀娟 ()

從耶穌時代開始,婦女在教會福音事工的推動執行上就不遺餘力。婦女是耶穌的好朋友,也是使徒的好同工。沒有婦女,許多教會事工的推動窒礙難行。事實上,婦女也一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服事各教會和眾會友的主力,不論在福音拓展、主日教學或會友關顧探訪上,甚至是牧職,長老教會的婦女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不可否認,光是地方教會服事,婦女常常已分身乏術,關於普世宣教及普世議題,似乎更是十萬八千里遠,很難讓成日忙於教會服事的婦女放在心上。然而,普世宣教事工真的與婦女日常信仰生活毫無關聯嗎?

為何參與普世宣教事工

其實,普世宣教事工與每一個基督徒、每一個基督徒婦女息息相關。基督教並不是憑空冒出、憑空想像的宗教,我們有著兩千年的教會歷史傳承,在全球化的今天,所有基督徒不論人在何方,都面對了共同的命運和挑戰,普世宣教事工是全球各地基督徒,連結在基督裡,出於基督的愛,彼此合一、彼此團契、彼此相助,一起合作攜手前進,面對世界各樣不公不義排山倒海而來的挑戰,試圖找出解決方案,使落在苦難裡的弟兄姊妹得到安慰、釋放。這就是普世運動的基本精神:不論在何處,神的兒女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了解普世運動

基於這樣的精神,「普世婦女人才訓練會」廣邀各教會姊妹們一起參加培訓,了解何為普世運動,比如說:婦女高舉禱告的手為其他國家代禱的「世界公禱日」(WDP),以及「小錢友誼禱告運動」(FLC)。前者,全球同信婦女在每年三月第一個禮拜五,為其他國家禱告;後者,起因於1956年印度婦女珊蒂所羅門欲前往韓國時,被拒絕發予簽證,深感和平傳遞之不易,於是發起此一運動。在訓練會中,也進一步介紹主要的普世教會組織架構,例如「普世教會協會」(WCC)、「亞洲教會婦女協會」(ACWC)、「美國長老教會婦女大會」(PW),在其中,我們發現婦女以其獨特的、不同於男性的思維,關顧弱勢姊妹,並進行婦女培訓工作,促進婦女生命成長,並逐漸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善盡社會責任。

柔性外交大使

台灣婦女,在亞洲素來以受高等教育著稱。每每與會時,除了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積極參與各樣會議,與其他國家姊妹分享信仰之外,更代表台灣,讓人看見台灣。這次在台中利巴嫩山莊舉行的訓練會,就是為了培育更多長老會婦女日後代表教會和台灣前往他國參加國際會議而舉辦,在台灣的國際空間受到打壓之際,婦女是最好的柔性外交大使。深盼更多婦女一起投入普世宣教事工的行列。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簡介及2017年補助報告 (第 432 期)
肢體交通/她們呼求,我們聽見了! (第 408 期)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第 408 期)
書香園地:平凡人的呼召:超越責任義務的愛 (第 39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8 期 婆媳相處之道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8期  2013年  11月 婆媳相處之道 408
本期主題:婆媳相處之道
發行日期:2013/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新夥伴關係
幹事的話/從陌生到親密
主題探討/親如母女
主題探討/兩個女人
主題探討/美好腳蹤
主題探討/綻放姊妹愛的金銀花
主題探討/以上帝的愛真心相愛
主題探討/我家的媳婦「聯合國」
主題探討/男人的三角習題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二)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上帝開啟緬甸宣教之路
中區會長短波/服事與豐盛的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國境之南
肢體交通/她們呼求,我們聽見了!
肢體交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關懷鄰舍/我們的手就是上帝的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