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5期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選擇上好的福分
關鍵字:
◎ 作者 /陳樂仁 (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會友)

 

       若是有人問我,哪一個造就會適合婦女參加,並且在其中可以物超所值,參加了絕不會後悔的,我會大力推薦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每年所舉辦的「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雖然我只連續參加了兩年,然而我所服事的教會的同工,連續參加了近十年的「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未曾缺席過,也豎起大拇指同意我的看法。

        參加靈修會,莫不期待能夠在身、心、靈得到更新、提升、造就;能夠短暫離開日常生活的瑣事;能夠得到全新的眼光來面對平日教會的服事;能夠藉著在上帝面前的安靜、聆聽與學習,而重新得力。而今年的「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真可說是一場豐盛的饗宴,不但「勞苦擔重擔的人,在上帝面前可得安息」,每一位參與的婦女都選擇了「上好的福分」。

靈的造就

       第一天大會邀請的講師是朱麗娟牧師,用兩個專講帶領與會者深入探討聖經的婦女。第一個講題是「從上帝的創造來看婦女的價值與尊嚴」,朱麗娟牧師從舊約聖經上帝的創造有男有女,幫助女性重尋價值與尊嚴;她同時透過夏甲、底波拉與雅億、米甲與以斯帖,探討婦女不同的角色扮演與職分,以及上帝所賦予她們的特殊使命。

      第二個講題是「從生命的課題活出女性的勇氣與美善」,朱麗娟牧師分享了新約聖經中耶穌的媽媽馬利亞、馬大與馬利亞、呂底亞……等女性,她們的生命課題、勇氣與美善;甚至朱麗娟牧師述說了自己的生命經歷與信仰路程。藉著這些上帝所愛的婦女,我們再一次思想,我們自己的生命課題是什麼?我們在過去經驗了什麼?我們未來要學習的是什麼?

      最後朱麗娟牧師勉勵我們,在馬太福音中,耶穌所說的「得到安息」,在原文中指的是:再得力量、重新得力!是的,當上帝的話語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就能「再得力量」!當我們的靈透過聖經裡面這些婦女榜樣的鼓勵,我們就受到造就,我們再次獲得新的眼光、新的態度,雖然我們的處境沒有改變,但因為上帝的力量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就能「靠主凡事都能」!

心的提升

       第二天是由潘美惠牧師為我們帶來三個專題,分別是:「如何從苦難中重新建構婦女的信心」、「婦女在現今世代的使命與責任」、「蒙恩婦女如何點燃服事生命的天賦」。潘美惠牧師為我們所預備的內容非常豐富,每一個故事、每一張簡報的內容,以及美惠牧師自己的生命故事,都給予我們極大的激勵。甚至當我回到家中,我還將這些勵志的字句製作成小卡或小標語,送給需要的姐妹或擺放在自己的書桌上、房間的鏡子前、冰箱上……等,每天讓這些正面積極的話語成為自己的意念和思想,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堅強。

       第二天晚上很特別的,邀請到唯一的男性講員曾昌發牧師,與我們分享的是「找回失落的來紀念她!」。曾昌發牧師是少數致力於女性神學的男性牧者,曾經聆聽過曾牧師幾次的信息分享,深感他對女性經歷的感同身受以及其對婦女尊重、平等的態度,實在是一件不容易之事。從他身上讓我學習到寬廣與突破傳統的心胸與觀念。

       最後一天,葉雅娜牧師充滿魄力地教導我們:從愛與公義談婦女行動力。愛與公義應該如何應用?為什麼要有「行動力」?為什麼是「我」?我可以做什麼?我們在靈修會中所學習的每一項功課,最後都要化成行動力,不但我們可以在其中蒙受造就的福氣,我們也要將這些屬靈的宴席帶回去,讓我們的教會、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弟兄姐妹、甚至我們的鄰居都得著這份祝福。

身的更新

       除了心靈的學習,在這次的靈修會最特別的是大會所安排的地點──它位於高雄的澄清湖。原本應該炎熱、污濁的空氣和環境,在上帝的巧妙安排下,一陣一陣清涼的雨水帶來了清新的空氣與涼爽的溫度;每天湖畔的散步,使在塵世中疲累的身體得到舒緩與復甦;觀看上帝手所造奇妙大工,也讓人不禁讚歎上帝的偉大與權能。我相信這是本次靈修會最大的附加價值之一。

結論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今年自己得以享受上帝莫大的福氣,就要「呷好兜相報」,盼望明年我們每一位婦女都一同參與、一起「享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選擇上好的福分 (第 395 期)
生活見證分享:心意更新變化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5 期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5期  2011年  9月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395
本期主題: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發行日期:2011/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讓上帝的話與成為生命的智慧
主題探討:從對「退休制度」的再思淺談教會的使命
主題探討:長者面對變老的階段與心理調適
主題探討:喜樂的下半場
主題探討:歡喜快樂迎老年
主題探討:「歸零」當志工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三)
生活見證分享:從義工生涯中獲得醫治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的宣教事工
一領一新倍加:從教會到社區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的心靈饗宴
肢體交通:豐盛的新生命
肢體交通:選擇上好的福分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電影櫥窗:青春啦啦隊與活躍老化
書香園地:平凡人的呼召:超越責任義務的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