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5期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從義工生涯中獲得醫治
關鍵字:
◎ 作者 /林美惠 (馬偕醫院義工)

 

       懷著感恩的心,回顧信主八年來帶著先生留下來的一億三千萬:一億是滿滿的回憶;三千萬是千萬元負債,千萬要照顧好婆婆,以及千萬要照顧好孩子。先生過世後,正茫然混亂而不知所措時,就讀淡大的寶貝兒子出了嚴重車禍。趕到醫院時醫生告訴我,兒子傷的很嚴重:頭破了整個腫脹、頸椎傷到四、五、六、七粉碎性骨折,肋骨斷了六根,整個內出血,昏迷指數3-4中間,整個癱瘓。頓時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頭皮發麻,是從腳底到頭頂整個神經麻上來;但我仍要撐住不能倒下。記得當時我蹲下來緊抱著醫生求他救我唯一的兒子,但醫生說:即使救回來也是植物人,你一個女人怎麼辦……?讓他走,幾年過了你還可以活下去。我除了哭還是哭,很多的療程讓我無從選擇,我在醫院簽了三張放棄急救同意書,無奈與無助讓我崩潰。

先生走了,兒子也要離去嗎?

       疼愛我的父親及先生相繼過世,我的情緒仍未平復,還在療傷,同學從國外回來陪我,臨走前告訴我說除了神,沒有人有辦法了。她先前向我傳了卅年的福音,後來鄰居帶我去教會,蒙神揀選我成了祂的孩子;但信主才半年就遭逢此變故,我無法接受。生命中的三個男人:爸爸、先生離我而去,而現在兒子也將離開,我還有什麼勇氣活下來?就讀研一的女兒才辦完父親的告別式返回學校,又要她回來見弟弟最後一面,真是不忍,她也歇斯底里地崩潰了。神,?在哪裡?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事發生?我們還不夠慘嗎?教會的人來安慰我們,我一句也聽不進去,親戚朋友來看我們,有很多的不諒解,更多的怪罪我去信耶穌,而我也開始自責,我真的做錯了嗎?

       感謝神,兒子是被送到淡水馬偕,神設立的醫院,神派了好多的天使,用了很多的方法讓我們絕處逢生。兩個小孩都未信主,有個在ICU休息室休息的弟兄,在陪伴他父親最後的彌留時刻,看到我們的情況就主動來關心我們,還教導女兒為弟弟受傷的每一個器官禱告,耐心地陪伴,每兩個小時就到ICU門口禱告。整整廿一天,女兒還很無厘頭的跟神說:神,如果?是真的,?就把我弟弟救回來,我跟弟弟兩個都要受洗當?的孩子,一輩子服事?。就這樣神蹟奇事真的發生了,兒子終於可以開刀,可以開刀就有機會,連醫生都說這是奇蹟。後來出院,我們想轉到台大復健,因為離家較近,把X光片帶到醫院,醫生看了片子,說這樣的症狀百分之九十九是會癱瘓的,而病人竟然可以自己走來,所以問兒子說:這真的是你本人嗎……?讓我們經歷了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奇妙大能。

我要如何當一個孩子願意陪伴的母親?

      在醫院的漫長復健的時日裡,醫生護理團隊的耐心醫治與照護,院牧部的牧師、關懷師、義工溫暖的陪伴,讓我們慢慢地去接受所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兩個孩子也在醫院的教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他們真是重價救贖回來的。兒子休學一年後又回去學校完成學業,雖然他仍有很多的軟弱與不方便,但家人的感情卻更為緊密。女兒為了弟弟能進食禱告了一年,我也努力地過日子。我內心有個很強的意念告訴我,父親陪了我廿五年,先生陪了我廿五年,希望往後的廿五年我的孩子可以陪伴我。那我要如何當一個讓孩子願意陪伴的母親?太多的老我捆綁著我,讓我看自己越看愈討厭。苦毒環繞著我,好像全世界都虧欠我一樣。

       有一天回到院牧部跟秀寬關懷師敘舊,告訴她我們的近況,也謝謝她住院期間的關懷與幫助,她問我要不要到醫院當義工?我?!可能嗎?她就替我報名,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我成了義工。擔任義工對我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記得第一次進病房,跟著學姐打開病房,看到一個十七歲的少年少了一條腿,母親在為他護理,我看了極為震撼,退出病房擦乾眼淚,學姐也為我禱告,等整理好情緒,才再走進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回家的路上,心裡滿是感恩,雖然我的兒子走路有些不方便,但他的兩條腿是完整的,真是感謝神的憐憫。此時才體會原來做義工,受益最大的是我自己。

       在我身陷深谷時,答應照顧我們的先生的好朋友過世了,讓我傷心欲絕。接著和我一起做生意的好朋友,才四十五歲就罹患癌症離世;沒多久她母親也因悲傷過度走了。我的一個四十九歲大客戶因著頭暈一星期後也去世了。我開始自我控訴,覺得自己是個不祥的人,和自己過不去,無力、無助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那是一段很恐怖的行屍走肉的日子。

馬偕的義工生涯讓我懂得如何貼近軟弱者的心靈

       這時院牧部要開「CPE」的課程,我不明就理地被推去上課,在上課的期間,有一半的時間我是在哭,讓同學很受不了我。現在回頭想想,還好那段時間有人陪我盡情地哭,也因著這個課程,我能療傷止痛,重新去尋找原來的我,釐清方向;真是要感謝所有陪伴我的牧師、關懷師、以及同學們的包容。

       因著在馬偕當義工,每當我過不去時,總會有好多的天使適時地出現,讓我有傾訴的窗口。我終於相信信道是從聽道而來,聽道是從神的話語而來,更明白神讓在我生命中所經歷的,都是祂所為我預備的養分,一點一滴地澆灌我,讓我成長,讓我明白用生命影響生命是極為真實的一件事情。在服事的路上,希望我所走過的路,流過的眼淚,都要成為別人的幫助,也要成為眾人的祝福。

       感謝聖靈的引領,今年是我進馬偕當義工的第六年,在團隊裡肢體的互相扶持陪伴,院牧部裡的牧師、關懷師有系統的教導,讓我在醫療傳道事工上有份,在關懷病患的領域裡,更貼近、同理地察覺每一個軟弱者的心思,明白什麼叫受苦與我有益,好將福音的種子適時灑在需要者的心靈深處。

       以賽?書30:20說:「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我經歷了神話語的應許,沒有一句是落空的。神知道我們沒有爸爸賺錢,就讓我的女兒研究所畢業兩年後就考上建築師;放榜時她哭著說這不是她厲害,是神賜我們的。兒子在大四那年就想要創業,畢業後在學校附近開組裝維修電腦店,學習做生意,從中找到自信。神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每每看到兒子行走不便又努力工作時,我就滿心感恩,常常流著眼淚、帶著微笑為他們禱告。記得有個牧師說過:用眼淚澆灌的孩子永不枯萎,更深信神沒有輕看我所流下的眼淚,每一滴淚都化為串串的珍珠環繞著我。我更確信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到的神蹟奇事,祂會一直守護著我們。

       現在的我只想要過簡單的生活,敬畏神,勤做主工,過著與神同行的日子,努力讀神的話語,將主權交在神的手中,順服主所預定的,帶領我們家每一個人都走在神的道路上。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從義工生涯中獲得醫治 (第 39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5 期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8-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5期  2011年  9月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395
本期主題: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發行日期:2011/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讓上帝的話與成為生命的智慧
主題探討:從對「退休制度」的再思淺談教會的使命
主題探討:長者面對變老的階段與心理調適
主題探討:喜樂的下半場
主題探討:歡喜快樂迎老年
主題探討:「歸零」當志工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三)
生活見證分享:從義工生涯中獲得醫治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的宣教事工
一領一新倍加:從教會到社區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的心靈饗宴
肢體交通:豐盛的新生命
肢體交通:選擇上好的福分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電影櫥窗:青春啦啦隊與活躍老化
書香園地:平凡人的呼召:超越責任義務的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