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5期 全家一起做家務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三十一屆愛修會
關鍵字:
◎ 作者 /黃碧雲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今年的愛修會在2008415-16日舉行。首先,要向至高無上的上帝獻上最大的感恩,因為祂讓我再次經歷到祂的同在,經驗到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的真理。從地點的尋找、講師及家長的邀請,還有參加者的報名這整個籌備過程,我都親眼看到上帝的帶領以及部員的認真與同心。一開始其實我很擔心,因為愛修會剛好與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舉辦的活動撞期;但感謝上帝聆聽我?迫切的禱告,讓第三十一屆愛修會順利舉行。 

愛修會有三大目標:第一,離開日常操勞的生活,讓身心靈真正得到休息和充實,並尋求再次與上帝相遇。第二,歡唱詩歌,默想歌詞,並且領受講壇的信息,讓上帝的話語與啟示再度成為我們生活的力量。第三,彼此透過分享及代禱,建立更緊密的團契生活。大會也特別準備禱告室,要求姊妹們要持續禱告,因誠心禱告必得主垂聽。 

本次愛修會在關西萊馥健康休閒渡假村舉行,萊馥渡假村環境優美,設備齊全、空間?敞,讓姊妹們的身心靈都可以完全放鬆。今年也很榮幸邀請到明德教會陳慶文牧師擔任大會的講師,他曾在台神任教,對聖經有深入的研究。他不僅清楚地詮釋聖經人物的背景,而且表達方式非常生動活潑和幽默,使參加的姊妹毫無困難地領會了聖經的真理。陳牧師除了帶來聖經的教導,還安排了整個大會的聚會內容;他設計了聖家族分享,也讓大家有較多的休息時間,可以互相交通,增進彼此的情誼。

        出發當日大家都很準時,而且以期待的心情來參加此次的愛修會。當車子過了高速公路,緩緩向關西方向行駛後,進入眼簾的盡是青山綠樹,讓人不禁打從心裡讚美創造主的鬼斧神工。大自然的美景讓我重拾過去的回憶,想到在平凡的人生中,曾經我走在鄉間小道,或倘佯在潺潺流水邊,也曾三五好友聚集一起,朗讀或高聲歌頌讚美大自然之美。這些回憶看似遙遠,卻又那麼真實。這些時光也在追求知識,忙碌工作,永不滿足的現實生活中,悄然流逝。但上帝卻藉著這些時光,豐富了我的生命,滌清了我的心靈。 

愛修會在詩歌讚美中拉開序幕,我們詠讚祈求聖靈降下恩雨,充滿我們;也求主為我們造清潔的心,來到祂的面前,讓我們不管順境或逆境,都歡喜順服主的帶領,走主的天路。開會禮拜我跟大家分享「心靈更新,得享平安喜樂」,談到在當今充滿現實壓力的社會環境裡,彼此關係日趨冷漠,心靈非常空虛;但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是否思考過要留給兒女什麼東西?是財富?還是信仰?我想最重要的是信仰要傳承,心靈要改造,大家要以基督的心為心,學習溫柔謙卑的心、信靠順服的心、知足感恩的心,並且接受上帝的帶領,才能享受真正的平安喜樂。 

接著陳牧師帶領我們查考舊約,本次主題是「才德的婦女」,陳牧師在教導中提到利百加、喇合、施弗拉與賽普阿、亞比該等五位婦女。他提到她們出生背景雖有不同,當中有人甚至身份卑微,但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敬畏上帝、尊重生命、勇敢有信心、有果斷力、有智慧、臨危不亂,她們也都是上帝揀選的婦女。陳牧師也特別提醒大家不可忽視婦女,她們看似柔弱無助,必要時卻是堅韌無比,往往在緊要關頭能發揮最大的果效。他以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賢慧的女人,也就是「母親和太太」,來勉勵我們要看重自己,肯定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要從上帝那邊求取能力和智慧來服事。 

每次的聖家族分享,家長都很認真地帶領組員,用心聆聽她們的分享,引導她們提出不同的想法與問題,詢問她們如果現代社會面臨同樣的問題,要如何應對?大家都很熱烈地分享及討論,從分享中体會到上帝的話語如何幫助了我們。 

大會在每次上課前也安排部員帶領詩歌讚美,安靜大家的心靈,也懇求上帝釋放我們,使我們走在主的道路上。我們也同心為所居住的臺灣祈禱,願希望及喜樂永遠住在每個人心中!休息時間則有婦女事工委員會前主委陳金秀姐代表請安,她也帶喜樂育幼院的產品來義賣。每位姊妹聽到育幼院的需要,都慷慨解囊,踴躍購買,把金秀姐帶來的東西全買下,讓與她隨行的義工和同事非常感動。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的愛修會也接近尾聲,最後由余淑清顧問主持閉會禮拜。她用「見證與分享」勉勵大家,談到門徒看到耶穌後,告訴好友要來跟隨主,因此好東西要與人分享。本次愛修會就在余淑清顧問帶領大家禱告後圓滿結束。期待來年有更多的姊妹能參與,因為每次的結束,就是另一次的開始。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韓國之行 (第 378 期)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三十一屆愛修會 (第 375 期)
肢體交通:信心事奉的分享 (第 37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5 期 全家一起做家務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5期  2008年  5月 全家一起做家務 375
本期主題:全家一起做家務
發行日期:2008/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父母給孩子的另一份禮物
主題探討:從婦女的家務工作談起
主題探討:如何鼓勵先生和孩子參與家務
主題探討:我願意
主題探討:分擔家務
主題探討:分擔家事甘苦談
主題探討:做家事
主題探討: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主題探討:母親節禮物
婦女新眼光:歷代志上下(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滿溢的旅程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三十一屆愛修會
肢體交通:與哀哭者同哀哭
認識原住民:認識泰雅爾族之美
她的故事:我在母親身上讀到上帝的話
電影櫥窗:單程票
書香園地:女性神學與靈修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