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5期 全家一起做家務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分擔家事甘苦談
關鍵字:
◎ 作者 /周益賢 (台北中會大稻埕教會執事)

        記得小時候在巷子裡玩耍,軟式棒球、彈珠、橡皮筋等等遊戲,都是兄長們和鄰居帶著一起玩。等到媽媽把孩子們找回家時,每一個小孩都是髒兮兮的,要先洗手才准吃點心。晚上三個小孩蓋一件被子;父親在外工作,每當註冊時還要標會來支付,回想起來真是點滴在心頭,爸爸媽媽真偉大。 

我第一個孩子三個月大時,因為工作的需要,遷居中壢,每週回來台北參加聖歌隊的練唱與主日崇拜;特別感謝教會的李牧師和牧師娘,輪流照顧我兒(年慶),才讓我們夫妻能順利練唱,敬拜服事上帝。更感謝上帝充滿恩典的帶領,使我們在忙碌的工作中,能互相扶持,家庭溫馨美滿,兒子好照顧,現已國中一年級。進門的媳婦因能感受到上帝的愛,甘心樂意地參與教會事工,雖然陪伴爸媽的時間變少了,卻也欣慰媳婦對家庭的關愛及付出,能夠同心灌溉一個屬上帝的家庭。

       但是生活中也有許多挑戰,因為公司搬遷、颱風、搬家;第二胎的懷孕生產期間,內人心中充滿著不安,只見她自願做許多檢查,為求得心中平安,因為醫護人員給了太多負面的訊息。女兒經過急性黃膽,險些要換血的狀況,還有唐氏症、地中海貧血、免唇、成長遲緩、感覺統合不全。在SARS期間,兩個小孩也因病毒感染而一起住院了好幾天,我住家醫院兩邊跑,看見妻子倚在床邊照顧孩子,叮嚀我回家休息,明天還要上班的神情,令我很感動。也許上帝使用艱困的環境,來使我們歡喜,因為上帝要藉艱困的環境來塑造我們的品格,如同羅馬書五章3-5節所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由於生活中不斷地面對挑戰,我也漸漸地會為了小事而發脾氣,例如對孩子教育的方式,觀念的對立,病痛的干擾,不良的溝通等事情。每當這些困擾產生,我就問自己:有那麼嚴重嗎?沒有啦!調整心情笑一笑!暫時離開!和太太一起做些家事!禱告!說一些溫柔感動的話!讓愛歷久彌新。

 以前看結婚錄影帶時,友人常問:親家母怎麼哭得那麼傷心?因為在感謝父母恩情的時候,我對他們說:「我會倚靠上帝的愛,一生一世都會照顧她;同時也在上帝面前立約。」岳母流下的是感動的淚水,因為女兒是母親心中的珍寶;上帝的愛成為兩人永結同心、攜手同行、終生服事的最大力量。

 順服是蒙上帝賜福的關鍵,人必須放下阻礙自己前進的重擔;若上帝提醒自己有哪些事情和態度不對,就要趕快改變,拖延越久上帝賜福的時間就越往後延。「你要謹守聽從我所吩咐的一切話,行耶和華你上帝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這樣,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永遠享福」(申1228),願上帝賜福大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分擔家事甘苦談 (第 37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5 期 全家一起做家務 (6-1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5期  2008年  5月 全家一起做家務 375
本期主題:全家一起做家務
發行日期:2008/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父母給孩子的另一份禮物
主題探討:從婦女的家務工作談起
主題探討:如何鼓勵先生和孩子參與家務
主題探討:我願意
主題探討:分擔家務
主題探討:分擔家事甘苦談
主題探討:做家事
主題探討: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主題探討:母親節禮物
婦女新眼光:歷代志上下(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滿溢的旅程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三十一屆愛修會
肢體交通:與哀哭者同哀哭
認識原住民:認識泰雅爾族之美
她的故事:我在母親身上讀到上帝的話
電影櫥窗:單程票
書香園地:女性神學與靈修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