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5期 全家一起做家務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滿溢的旅程
關鍵字:
◎ 作者 /陳怡君 (七星中會和平教會會友)

        20068月到20077月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前往美國洛杉磯UCLA進修,我在美國經驗到詩篇所說的:「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65:11),那樣恩典滿溢的旅程。

        去美國之前,我經歷了一連串申請學校被拒絕的過程,讓我一度非常沮喪,也不確定人類學這條路是不是神為我所預備的。然而,神卻另外為我開了一條路,讓我可以申請台大出國進修的獎學金。我在申請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但總是在最後一刻看見神奇妙的作為,就這樣我拿到獎學金去了UCLA。這段經歷讓我清楚看見,這件事完全是神的作為,神所成就的遠遠超出了我所求所想的,所以心裡除了敬畏,也充滿感激。也因此,我帶著家人朋友滿滿的祝福,以及神的同在,離開家去了美國。 

我沒有家人在美國,但是神卻在出國之前為我安排好在美國最重要的「家」,就是教會。過去和平教會的團契曾安排我關懷一對在美國洛杉磯就學的年輕夫婦,不過,最後是我受到關懷。到了美國之後,我參加他們的教會—洛杉磯西區華語浸信會,加入團契和詩班,開始我在美國多采多姿的教會生活。那時候我受洗不過一年多,卻在團契裡面經驗了各種服事的機會。而且,神更安排許多靈命成熟的弟兄姊妹在我身邊,大家一起服事、禱告,和分享。出國之前,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更認識神,而神也信實地在我的服事和跟弟兄姊妹相處中,去經驗神的同在和慈愛。 

在日常生活裡,神也為我預備一切所需的。從小到大,我在家裡一直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更是從來不曾離家這麼久,所以,即使只是單純的找房子、煮飯做菜等等瑣事都足以讓我手足無措。剛到美國時,我非常煩惱住宿的問題,除了要考慮洛杉磯的高物價,還要擔心和室友的相處、到學校的交通、生活機能等等問題。每每在晚禱時,只要一想到房子的問題我就開始哭;不過神都知道我的煩惱,祂透過約翰福音十四章1-2節安慰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這讓我繼續鼓起勇氣去找房子,最後也真的順利地解決了。 

在美國,所有留學生第一件要學習的功課就是煮飯做菜。每天看著自己煮出來的難吃食物,心裡非常挫折,幾次失敗之後開始灰心喪志。就在我認定自己沒有煮菜的天分時,讀到馬太福音第六章25-26節,耶穌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這段熟悉不過的經文讓我非常感動,雖然我沒有因此就煮出好吃的菜,但是神改變了我的態度,我明白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美味的食物,而是在於神愛我,祂會餵養並供應我需用的一切。所以我開始不去介意自己的手藝,反而常常因為偶爾煮出好吃的東西而開心不已。

       當然,在美國的生活並不是從此就和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所經歷最久也最大的低谷,是我的學業。在UCLA讀了一個學期之後,我發現並沒有如我預期的突破與幫助,再加上語言的限制,我無法清楚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學期結束之後,我就丟下種種問題,用聖誕節假期來逃避心裡的挫折,結果,整整有三個月之久,我學習動力低落,學習效果不佳。那時,我非常痛苦,甚至不再記錄每天的靈修日誌,神的話語就像風一樣,吹過沒有留下痕跡。

        有一天,在團契小家的分享裡面,一位弟兄提到<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滿溢的旅程 (第 37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5 期 全家一起做家務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5期  2008年  5月 全家一起做家務 375
本期主題:全家一起做家務
發行日期:2008/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父母給孩子的另一份禮物
主題探討:從婦女的家務工作談起
主題探討:如何鼓勵先生和孩子參與家務
主題探討:我願意
主題探討:分擔家務
主題探討:分擔家事甘苦談
主題探討:做家事
主題探討: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主題探討:母親節禮物
婦女新眼光:歷代志上下(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滿溢的旅程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三十一屆愛修會
肢體交通:與哀哭者同哀哭
認識原住民:認識泰雅爾族之美
她的故事:我在母親身上讀到上帝的話
電影櫥窗:單程票
書香園地:女性神學與靈修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