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8期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關鍵字:
◎ 作者 /林霓玲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

1月24-26日,170位來自台灣全國27個中區會的長老教會婦女領袖,歡喜相聚在台中中華電信訓練所,參與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為中區會婦女領袖所舉辦的年度盛會──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是長老教會婦女領袖的年度盛事,除了每年不同主題的訓練外,新舊婦女部長和主委交接,總會婦女事工傳承,以及該年度世界公禱日的禮拜示範,也在此次聚會中舉行,因此,雖然婦女領袖們個個身兼數職,忙碌異常,但總是熱烈地撥空參加。今年,除了魯凱區會,其他26個中區會,包括海外的蘭嶼島,都出席了這一場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年度盛會,期許自己在服事的路上,因著眾姊妹的代禱和扶持,更加經歷上帝的豐盛和祝福。

營會的第一晚是交接感恩禮拜,藉著聖餐禮典和彼此洗腳的儀式,新舊婦女部長和主委進行交接,在每人一句感恩或祝福的話後,每位卸任部長為新任部長獻上祝福禱告,新任部長也為卸任部長獻上感恩禱告。最後,在詩歌「愛,我願意」和「有妳真好!上帝祝福妳!」的祝福聲中,姊妹們互道晚安,結束了人訓會豐盛的第一天。

第二晚是世界公禱日示範禮拜,主題:在上帝的帳幕下合一,代禱國家:巴拉圭,由台北中會負責示範。巴拉圭教會婦女以亞伯拉罕和撒拉接待三位神的使者的故事,和〈以弗所書〉四章1-16節的教導,與我們互勉:「要謙卑、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合一雖然不容易,但卻是上帝給人美好的應許和祝福。

今年人訓會主題是「建立家庭祭壇、分享豐盛生命」,設有三場陪席專講,專題(一)「與家人一起親近神──家庭祭壇的建立」旨在喚起婦女重視家庭禮拜。泰中慈光教會溫嬌玲牧師,和北中鶯歌教會的林文安牧師,分別從原住民和平地牧者經驗,與大家分享家庭禮拜的經驗和重要性,提供家庭禮拜設計的新點子,講師一致提醒婦女,母親在家庭祭壇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並且夫妻若能同心建造,擔子將更加輕省。

專題(二)「她是我們的姊妹──外籍配偶關懷事工」,由嘉中林子內教會蕭瑞巧牧師,及壽中前鎮教會林偉聯牧師主講。兩位講師透過數據和資料,說明了外籍配偶議題的重要性,並強調,危機可以成為福音的契機。教會應重視新移民的需要,把握宣教契機,進行關懷與福音事工。

專題(三)「分享豐富生命──生命教育與向日葵學園」。由排灣族蔡愛蓮牧師、竹中二重埔教會莊淑真老師,以及彰中竹塘教會的陳信惠牧師主講。三位講師以生動活潑的影片和資料,分享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教會該如何參與和推動生命教育。

陳信惠牧師特別藉著介紹竹塘教會所承辦的「向日葵學園」,呼籲姊妹們,看重母職和父職,真誠地與孩子溝通,愛孩子,但不要溺愛孩子!最重要的,是要將孩子帶到上帝面前,讓孩子在教會中成長,讓上帝的話成為孩子生命的養分,這樣,孩子就不會變壞,不會走偏。如果我們不重視孩子的品格和心靈,只將學業成績擺在第一,孩子也許有好的學業成績,卻不一定懂得待人處事應有之道,更不見得會成為一位敬神、愛人,有豐盛的生命的孩子。

第三天早上,各中區會姊妹使出渾身解數,呈現三天來學習的成果,有理性,有感動,再加上詩歌和舞蹈,可說是百花齊放的多元呈現,我們不得不佩服長老教會婦女的多才多藝和美麗的信仰。

短短三天,一場豐盛的心靈饗宴,我們確信,分享的生命,更加的豐盛而美麗!是的,敬愛的長老教會婦女們,有妳們真好!上帝祝福妳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耕耘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園地──女宣雜誌 (第 380 期)
書香園地:燦爛千陽姊妹情 (第 379 期)
她的故事:遇見天使──記一位真心愛耶穌的傳道者 (第 378 期)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宣教旅途上的姊妹伴----2007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婦女宣道會台灣訪視行記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第 368 期)
靈修小品:2006年泰澤靈修學習之旅 (第 366 期)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第 36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8 期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9-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8期  2007年  3月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368
本期主題: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二)
主題探討:女性為什麼要讀書?
主題探討:如何組讀書會
讀書會萬花筒:探索圖畫書的秘密洞穴
讀書會萬花筒:週五的讀書聚會
讀書會萬花筒:把電影看作一本書
生活見證分享:恩手相隨
生活見證分享:豐盛的生命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肢體交通:2007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肢體交通:從新手到做好事工規劃
肢體交通:如何推展婦女團契
女人新事:娼妓的故事
女人新事:男人是女人的頭?女人是男人肋骨?
小品: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電影櫥窗:找尋面對的勇氣
女孩時尚幻境的美好枕邊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