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8期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恩手相隨
關鍵字:
◎ 作者 /黃慧娟 (七星中會和平教會會友)

        從小,每個禮拜天早晨,父母親都會帶我們兄妹三人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稍長,也參加少年團契的聚會,並在家鄉教會的主日崇拜中司琴。一直到北上求學為止,信仰對我而言,不外乎就是聽牧師講道、唱詩、了解聖經故事、認識聖經人物而已,雖然知道自己所信的神和民間宗教信仰的神是很不一樣的,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和這位牧師口中的獨一真神有什麼關係。

        雖然爸媽都是基督徒,然而,從小我就發覺父母親的婚姻實在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他們兩人無論在想法、個性、生活習慣、嗜好……等各方面,可以說是南轅北轍,完全不搭調。印象中,不是媽媽常常在耳邊數落、抱怨爸爸的不是,便是爸媽兩人激烈而火爆的爭吵聲。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再加上敏感、內向、事事求完美的個性,使我一直很不快樂,對於自己也常常感到自卑,十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與評價。

        我是個學音樂的人,站在舞台上,總是很希望能得到別人的掌聲與喝采,然而,當別人稱讚我在台上的表現時,心裏雖然高興,卻又忍不住懷疑自已是否真如別人所說的那麼好?我對自己實在很缺乏自信。我的情緒變化極大,感情豐富很容易受感動,愛恨分明,喜怒無常,心情的起起落落常讓我感到困擾;我渴望擁有好的人際關係,卻又多所保留,不輕易敞開自己的內心,以致於跟別人往往無法有更深入的交往;我很渴望被愛,卻又害怕受到傷害,對自己與別人的要求很高,以致於常常無法接受自己以及別人的不完美,總之,我就是這麼一個充滿矛盾的人。

         北上唸書之後,一下子被學校裏多釆多姿的社團活動所吸引,原本對信仰就不怎麼熱衷的我,常常因學校各種的聯誼活動而不去參加教會的聚會。感謝神,祂沒有讓我就此迷失了,師專三年級時,有位學姐帶我到和平教會參加青年團契的聚會,因為和平的詩班太吸引我,我這才逐漸有比較固定的團契生活,並且開始思考自己與神的關係,也進一步參與團契的服事工作。藉著小組的查經,個人的靈修、禱告,我漸漸體會到神對我的愛與接納,是那麼的完全,沒有任何條件。雖然我覺得自己很不可愛,祂卻在我尚未認識祂以前就先愛我,以祂的尊貴、全能、無限,卻愛我這樣一個渺小卑微的人。因此專三那年,我接受了堅信禮,因為我很確切的知道,從此我是個屬神的人,有基督的生命在我裏面,我的生命也在祂的掌管之中;同時我也在神面前立下心志,願意一生用音樂來服事祂。

        六年多前,我唯一的姊姊因病很突然的去世,她的死亡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幾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幾次在神面前痛哭失聲,不斷地在心裏吶喊:「主啊!為什麼?為什麼是姊姊?她還這麼年輕!爸媽如何承受這樣的打擊?」 神藉著祂的話語和一首首的詩歌親自安慰了我,在最傷痛的時候,彷彿有一雙慈愛的手把我緊緊擁在懷裏,告訴我一切的傷痛祂都了解、祂都明白。真的很奇妙,最難過的時刻,卻成為我與神最親近的時刻,祂是那麼真實的與我同在,以致於我能夠一面流淚一面向祂說:「父神啊!若這一切都出於?,我相信其中有?的美意,我願意頌讚?的名,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一直到現在我都深信,姐姐已經在父神那裏享受著屬天的安息了。

        明白了神的救恩,認真信仰之後,我的生活並非就此一切順利、美好、盡如人意,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要常常對付這個「冥頑不靈」的老我,我的情緒還是會起起伏伏,脾氣還是很急躁,常常會被孩子惹動怒氣,我的急性子與對事情的表達方式,也常常讓我的先生吃不消;有時還是會因為對自己,對丈夫、兒女有過高的期望而陷於失望沮喪之中。然而今天我能夠坦然地訴說自己的心路歷程,實在是因著愛我的神加添給我的力量,正如〈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至十節上所說的:「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感謝主,這段經文常常讓我得著激勵,使我能夠學習看重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與軟弱,並且懂得靠主得勝的祕訣;我也比較能夠不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因為知道在神的眼中,我是極其寶貝的,也是獨一無二的。對於婚姻,現在的我學習以感恩的心和欣賞的眼光來對待我的丈夫,並且也學習做一個順服的妻子。

        最後,我想要說:認識神是我這一生當中最大的福份;認識神也成為我平凡的生命當中所經歷最不平凡的一件事。或許前面的道路,仍然充滿了各種的試煉與挑戰,然而我深信,祂的恩手會一路牽引,慈愛的神會一路與我同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恩手相隨 (第 36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8 期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8期  2007年  3月 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368
本期主題:閱讀,讓生命更美麗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二)
主題探討:女性為什麼要讀書?
主題探討:如何組讀書會
讀書會萬花筒:探索圖畫書的秘密洞穴
讀書會萬花筒:週五的讀書聚會
讀書會萬花筒:把電影看作一本書
生活見證分享:恩手相隨
生活見證分享:豐盛的生命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肢體交通:2007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肢體交通:從新手到做好事工規劃
肢體交通:如何推展婦女團契
女人新事:娼妓的故事
女人新事:男人是女人的頭?女人是男人肋骨?
小品: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電影櫥窗:找尋面對的勇氣
女孩時尚幻境的美好枕邊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