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6期 愛心滋生,愛滋不在
字級調整:

特輯
靈修小品:2006年泰澤靈修學習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林霓玲 (總會婦女幹事)

※ 祈禱、祈禱、祈禱

「祈禱,是修道生活的中心,其他的一切,如吃飯、工作,都是環繞著祈禱來進行。我們的團體以服事基督的心,歡迎世界各地來的年輕人和成人,與我們一同祈禱和生活。」泰澤的何修士如此分享。

每天三次共融祈禱?!!聽起來確實很嚇人,修士說,很多年輕人剛來泰澤時,一聽到一天要祈禱三次也很擔心害怕,但是後來,非但沒有逃跑,反而常常提早進入禮拜堂,享受與神同在的甜蜜時光。同行有位牧者說,他很少這樣單純地享受禮拜,身為牧師,無論是否在自己牧會的教會敬拜,多多少少總是有壓力,但是在此,卻可以單純地享受與神同在的親密時光。很特別的是,在這樣的敬拜中,聖經的話卻常常變得異常新鮮、有力,切中要害,讓我們明白,自己生命中需要讓神修剪的地方在哪裡。

在祈禱中,我們知道,神瞭解我們的心懷意念,良善的,邪惡的,祂都知道!祂也為我們的罪憂傷,期盼我們在祂的慈悲深愛中回轉,成為祂的朋友。或靜默,或吟?詩歌,我們的心單單面對神,面對自己,聆聽聖靈的提醒和勸勉,期勉自己常常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

每天早禱領聖餐時都忍不住要流淚,深深感謝耶穌沒有捨棄我這個卑微軟弱,充滿不潔意念的罪人成為祂的朋友。耶穌的朋友,神的朋友,這是何等大的福份和殊榮啊!而神從來沒有輕看至微小的一個人,從沒有!「基督悄悄地走在你身邊,從不強求;復活的基督常駐你心且沿路帶領。若你深受吸引,是否願意不斷重新自我更新?……良善心謙的基督,從不強求任何人。就在你內心深處的寧靜中,祂悄悄耳語:『別怕,我在。』不論人是否認出祂,復活的基督一直親近每個人。人心深處,有熊熊之火,在晦暗中透出亮光。祂愛你,有如你是祂唯一的關注。為了你,祂捨棄生命,這便是祂的秘密。」(羅哲,萬愛之源)

泰澤簡單、樸素,卻美麗動人的聚會中,我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二千多人,一起唱著許多從來沒學過的語言的詩歌,法文、德文、波蘭文、西班牙文……,常常就只是一句話:「Misericodias Domini in eternum cantabo (I will sing forever the mercy of God)」,就可以讓自己的心被神的慈悲漲滿,感恩滿懷,淚流不已。

某天晚禱,在離開修和堂時,看到兩位台灣的同伴仍在祈禱,心中有股感動,便留下來和他們一起祈禱,這時教堂內正在吟唱〈在主內〉,詩歌一遍又一遍地飄揚在充滿燭光的修和堂,「在主內常懷感謝的心,在主內,我心喜悅。信賴祂,就不用害怕,在祂內歡欣,祂將來臨,在祂內歡欣,祂將來臨。」我們一邊唱,一邊哭,一邊祈禱,聞著隔壁牧者身上飄過來,濃郁刺鼻的藥水味,我知道,神安慰了他,神醫治他心靈和身體的病痛。

有時,在我們最深的痛苦中,因著耶穌的愛,我們可以含著眼淚,流著鼻涕,從心底唱出感謝和喜悅的歌,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地走在這條路上,慈愛的耶穌隨時隨地與我們同行。有祂作我們的依靠,就不用擔憂、害怕。我是一個膽小,又常常把很多事情想起來擔憂、愁煩的人,那天的晚禱,在為別人代禱祈求時,我也深深地被主安撫、慰藉。主耶穌輕聲對我說:「別怕,我在。」

[泰澤團體小檔案]

問:泰澤是一個天主教團體嗎?

答:不是,但是泰澤團體繼承基督教會的修道傳統,團體的修士承諾終生獨身,在物質和精神上互相分享,過簡樸生活。今天,泰澤團體有一百多位修士,來自二十五個國家的天主教及不同基督教教派成員。

問:泰澤團體的特色是什麼?

答:泰澤團體位於法國南部勃根地省,是一個由羅哲修士於1940年創立的國際性大公團體的家。泰澤生活的中心,就是三次共融祈禱。修士們靠工作來維持生計。他們不接受任何饋贈或捐獻。自1950年起,數以千計來自很多國家的年輕人前往泰澤,參與為期一週的聚會,一起祈禱和反省。此外,泰澤的修士在非洲、南北美洲、亞洲,以及歐洲等不同國家,定期舉行聚會,進行探訪,作為「信心在人間之旅」。有些修士以小團體──「友愛之家」──的方式,在窮人當中生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耕耘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園地──女宣雜誌 (第 380 期)
書香園地:燦爛千陽姊妹情 (第 379 期)
她的故事:遇見天使──記一位真心愛耶穌的傳道者 (第 378 期)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宣教旅途上的姊妹伴----2007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婦女宣道會台灣訪視行記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第 368 期)
靈修小品:2006年泰澤靈修學習之旅 (第 366 期)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第 36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6 期 愛心滋生,愛滋不在 (1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6期  2006年  11月 愛心滋生,愛滋不在 366
本期主題:愛心滋生,愛滋不在
發行日期:2006/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路得記(二)
主題探討:愛滋防治,台灣社會即將面對的大課題
主題探討:愛心滋生,愛滋不在
主題探討:隨便的人才會得愛滋?
主題探討:教會如何關懷愛滋感染者?
主題探討:教會如何關懷愛滋感染者?
主題探討:你懂愛滋嗎?
靈修小品:2006年泰澤靈修學習之旅
女人新事:性別主流化策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