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4期 一個人怎麼過?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關鍵字:
◎ 作者 /藍天中的飛魚 ()

        以前學校有一位老師,他的話不多,他也不出鋒頭。但是接觸過他的學生甚至是老師都認為他是塊磁鐵,有種特別的魔力吸引我們。而這種吸引力不是來自於他的才華或是他的外表,而是那種發自內心你可以信任、你可以倚靠、你有盼望的那種吸引力。

        這位老師外表跟常人一樣,他的工作也很忙碌,但是他的吸引力來自於他所深信的那位耶穌基督。跟他接觸的人都能感受到他所宣講,或是聖經所說耶穌基督的愛與憐憫,因為從他的身上我們就是如此的體會。

        一個人講耶穌基督的愛與憐憫,卻讓人體會不到,這實在叫人很難以接受。但是親近神的人,雖然他口不講耶穌基督的愛與憐憫,人卻能從他的身上看見耶穌基督的馨香流露。

        透過老師的分享,我們明白他的家庭除了生活與工作所需用的時間之外,親近神是他們得著能力的要領。但是在這個忙碌的世界,誰能真正做到像耶穌在世傳福音時退到山上禱告。我曾試過,雖然無法堅持到底,但是我還想再試,我甚至求上帝幫助我,使我能甘願禱告、多禱告、過禱告的生活。

        磁鐵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他能吸住跟磁、鐵相關的東西。每個人身上也有不同的磁力,有些人可以吸引別人的目光、親近,因為他散發出愛、美好、讚美。但是有些人身上的磁力是使人拒絕親近他、拒絕認識他,因為批評、論斷、責備的磁力使人害怕、退縮。

        聖誕節臨近之時,有一位老師收到一張主日學學生送的卡片。他說在課堂上,他能感受到被包容、被接納。甚至別人認為不重要的分享,在課堂上他都感受到被重視。他覺得透過這樣的愛,他學習更喜歡自己。

        這個老師分享說,在他的課堂上,每個人都是值得被重視的。因為耶穌基督也這麼做,他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特別的,是值得被愛的。而且在課堂上他也強調,所有的分享只能說自己要分享的事,或者是鼓勵別人、讚美別人、肯定別人的話語。只有正向的鼓勵才能使人合好,只有看別人比自己好,才能學習與人同工。所以在這個班級,每個人都在學習尊重他人、愛別人。

        我想,因為愛學生,所以這個老師吸引了班上的同學。因為和社會上批評人以抬高自己的架式的觀念相反,使得學生尊重老師。又因為老師肯讚美學生、肯學習以主的樣式來招呼人,這個愛的磁鐵吸引了孩子的心。

        不是只有老師才能學習主的樣式,也不是只有老師是愛的磁鐵。凡是跟隨主的人、信靠主的人都能學習主的樣式,都能成為愛的磁鐵。我們家中的孩子,也在看我們怎樣對待他人,也在學習我們所散發出來的磁力。當我們愛別人時,他們會看到吸引的力量。當我們出自愛來鼓勵、讚美別人時,他們會感受到莫名的吸引力。而這些被吸引的人,有一天也會期待自己成為另一塊愛的磁鐵,因為他們也想要多愛人、多鼓勵人、多讚美人,還有更多的像耶穌基督所散發出來源源不絕的愛。

        你的身上有哪種吸引力?可以吸引別人來到主的面前?

        如果靠自己,可能永遠做不到,或者只能持續一陣子。但是如果藉著親近上帝,得著祂所應允的能力,我們可以愛人不倦、常常讚美人不停,吸引更多人來到主的面前。

       你也可以成為那塊愛的磁鐵,你也可以使人從你的身上見到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就從今天起,耶穌基督就是你的模範。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品:陪伴自己 (第 393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第 370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的紫玫瑰 (第 369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第 36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第 364 期)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成為孩子的模範 (第 362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從家中做起 (第 360 期)
生活見證分享:學會放手的父母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4 期 一個人怎麼過? (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4期  2006年  7月 一個人怎麼過? 364
本期主題:一個人怎麼過?
發行日期:200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三)
主題探討:不只是一個人
主題探討:成熟自主的歲月
主題探討:我不怕,因主陪我走過
主題探討:一天,當作一輩子
生活見證分享:把握機會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肢體交通:才德的婦女,上帝所喜悅
肢體交通:買粽送愛心
肢體交通:有尊嚴的步向老年
廚房看招:清涼一夏有機餐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漫畫:阿嬌
書香園地:女人必備寶典──《女人六法》與《女人知法一百問》
電影櫥窗:晚安,祝我們都好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