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4期 一個人怎麼過?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關鍵字:
◎ 作者 /吹泡泡的貓 ()

        平常我在廚房煮飯時,兩歲大的女兒也會到廚房看看我在做什麼,然後隨手拿起放在廚櫃上的瓢盆,拿起蒼蠅拍,煞有其事地也在旁邊烹煮、炒菜。不管是多大的器皿,他都能拿得動,而且盡情地發揮想像力地煮出一道「美味的佳餚」。

        有一天,當我仍然忘情地煮著午餐時,聽到女兒把蓋子打開的聲音。我猜想他也要開始煮飯了。一會兒我轉頭過去,發現尋找好久的紅色小拖鞋竟然在茶壺裡面。哇!真是嚇了一跳。原來今天特製的飲料是「鞋子茶」!

       感謝上帝,讓我有非常大的想像力與包容力,因為我問女兒說:「今天我們要喝鞋子茶嗎?」他點點頭說:「對阿!好喝。」

        雖然後來他把紅色小拖鞋拿離開了茶壺,但是它躲在茶壺裡的景象我卻不會忘記,這提醒了我,有一天我曾經喝過特製的「鞋子茶」。

        常常聽見長輩在分享孩子的趣事,但是卻也常常聽見孩子們被責備、痛打一頓的哭聲。孩子的心很單純,單純到涉世已深的長輩無法單純地接受,總是要冠上一頂「調皮」的帽子才行。

        在地上打滾,髒了再洗;玩地上的沙土,髒了再洗;幫忙洗玩具碗,弄得全身濕,洗完了再換衣服;下小雨的時候出去跑一跑、噴水花,一會兒再回來換衣服;拿安全剪刀學剪葉片,剪糟了葉片還會長出來;玩掉在地上的米粒,再掃起來;幫忙掃地、拖地,再幫他掃乾淨、拖乾淨;自己練習吃布丁、喝水,衣服髒了再換;自己練習穿鞋子,穿錯了再幫他;自己練習穿褲子,留下前後顛倒的褲裝讚美他。

        這些在大人眼中的「不完美」,卻是每個孩子心中的「夢想」。或許我們還小的時候,都期待著能像大人一樣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卻一直沒有機會讓我們練習。直到長大了,別人才要求我們要做好,不能有出錯的機會。但是為什麼小時候就不能讓我們有自由學習的空間呢?

        當我們用大人的眼光來期待孩子的成長時,我們會發現自己放很多屬於自己的期待在孩子身上,那是屬於我們的,不是屬於孩子的生命。做錯了,被罵、被打,這是我們不想也不願意碰到的,孩子們也不願意如此。做了一件夢想中的事,被讚美、被肯定,是我們很想也很期待有人對我們這麼做的,孩子的心也是如此期待著。

        或許你的身邊也有著充滿好奇心、想像力的孩子,你也曾得到從這些新奇的事物中所帶來的喜樂跟滿足。那就讓上帝所帶來的天使為你製造更多的美好經驗,歡喜地接納他所帶來的奇蹟。或許你的身邊沒有年輕的孩子,但是你也可以回想小時候的他們,所為你帶來的奇特經驗,顛倒的世界來感謝上帝、感謝他們。或許你即將擁有這份殊榮來接納上帝的天使,也求上帝幫助你能用細心、包容的心、有想像力的心來成為單純如孩子般的天國國民。

       下一次喝「鞋子茶」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或許人生中就這麼一次機會。感謝上帝,我品嚐到了,也接納了這杯女兒特製的「鞋子茶」。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第 364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上了粉撲的荳荳 (第 36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4 期 一個人怎麼過? (9-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4期  2006年  7月 一個人怎麼過? 364
本期主題:一個人怎麼過?
發行日期:200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三)
主題探討:不只是一個人
主題探討:成熟自主的歲月
主題探討:我不怕,因主陪我走過
主題探討:一天,當作一輩子
生活見證分享:把握機會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肢體交通:才德的婦女,上帝所喜悅
肢體交通:買粽送愛心
肢體交通:有尊嚴的步向老年
廚房看招:清涼一夏有機餐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漫畫:阿嬌
書香園地:女人必備寶典──《女人六法》與《女人知法一百問》
電影櫥窗:晚安,祝我們都好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