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4期 一個人怎麼過?
字級調整:

特輯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簡介瑞士改革宗女性修道團體「廣鄉」(Grandchamp Community)
關鍵字:
◎ 作者 /想去旅行的貓 ()

祈禱並工作
使上主掌權

每一天
讓上主的話
使妳/你的工作和休息更有精神

在每件事上保持內在寧靜
妳/你將住在基督裏
讓自己被八福(Beatitudes)的靈充滿
滿有喜樂、簡樸、恩慈

(泰澤/廣鄉生活原則)

廣鄉位於瑞士侏羅(Jura)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鄰近紐沙特湖(Neuchatel),1930年初期,一些講法語的瑞士改革宗教會婦女,重新發現靜默對信仰及生活的重要性--通過靜默,上主的話在我們的內心迴響,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結出信仰的果實。她們在廣鄉舉辦一年一度的靈修會,逐漸地,聚會愈來愈頻繁,也有愈來愈多的人加入,團體於焉逐漸成形。她們並期待自己成為一個開放的團體,一個持續祈禱的臨在。

創始的姊妹們重視默想上主的話語,重拾修道團體生活為教會生活的模式之一。藉著一些聖公會、東正教和天主教團體的友誼與支持,她們發展出改革宗教會少見的修道團體。因此,這個團體從創立之初就具有教會合一與祈禱的關懷。1952年,首批修女委身於團體生活,旋即採用泰澤生活原則為其團體生活和禮拜祈禱的基礎,並選擇藍色的衣服和頭巾,以及皮帶為會服。1954年,因應瑞士德語區之需求,於巴賽爾(Basel)附近另設置一個靈修中心,稱為SONNENHOF。

※ 今日處境

目前廣鄉約有60位修女,近40位住在廣鄉,有些住在SONNENGHOF,其他則以2-3人為一組之方式住在以色列、阿爾及利亞、法國和其他地方,她們期望自己的存在成為一個友誼和祈禱的記號。廣鄉與一些團體結盟、互助,形成一個共同分享靈修生活的大家庭,這些團體有:合一的僕人(Servants of Unity)、合一(Order of Unity)等。

※ 獨處和共融

廣鄉的修女有兩個主要的呼召與使命:
* 來靈修--尋求見主面,讓自己在獨處與靜默中與主親近,被主的愛成全。
* 擴張妳的境界--不要害怕去面對上主給妳的感動或攪擾,不要退縮。

基督徒受呼召放下一切來跟隨基督,成為上主慈悲憐憫的記號,上帝國的先驅,建造一個充滿和解、共融和讚美的地方。廣鄉歡迎所有渴望靜默、祈禱、共融,願意花時間親近神,或期待有人陪伴你一起尋求上主聲音的人。

※ 廣鄉提供

1.祈禱、敬拜:每天四次祈禱,每週四及主日有聖餐禮拜。
2.年度規劃之靈修會或神學講座的參與。
3.個人、夫婦或團體數天的靈修,可由修女陪同。
4.團體租借場地進行自己的節目,但希望參與團體祈禱生活者。
5.年輕人或其他願意作較長的停留(至少三週),分享修女的工作和祈禱的人。

[參考資料]

1.www.grandchamp.org
2.Thomas P. Rausch, S.J., Radical Christian Communities (Minnesota: The Liturgical Press, 1990), pp101-105.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屏中婦女事工歡慶40週年 (第 367 期)
書香園地:佐賀的超級阿嬤 (第 365 期)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第 364 期)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第 36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4 期 一個人怎麼過?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4期  2006年  7月 一個人怎麼過? 364
本期主題:一個人怎麼過?
發行日期:200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三)
主題探討:不只是一個人
主題探討:成熟自主的歲月
主題探討:我不怕,因主陪我走過
主題探討:一天,當作一輩子
生活見證分享:把握機會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肢體交通:才德的婦女,上帝所喜悅
肢體交通:買粽送愛心
肢體交通:有尊嚴的步向老年
廚房看招:清涼一夏有機餐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漫畫:阿嬌
書香園地:女人必備寶典──《女人六法》與《女人知法一百問》
電影櫥窗:晚安,祝我們都好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