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4期 一個人怎麼過?
字級調整:

特輯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關鍵字:
◎ 作者 /想去旅行的貓 ()

        聖餐,是無限的上帝透過肉體形式臨在的記號。耶穌,上帝之子,上帝本身,為我們來世間,死在十字架頂,用他的身軀、生命和教示,使我們了解上帝對我們長闊高深的愛。在教會中,基督徒透過聖餐來紀念道成肉身的主對我們的救贖恩典,通過吃喝主耶穌的身軀和寶血,我們分享上帝的生命,和他有生命的結連。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不在黑暗裡走(〈約翰福音〉八:12)。又說: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當照在人前,叫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歸榮耀給上帝(〈馬太福音〉五:1416)。

 1.      打開我們的雙手,將手高舉起來--我們的手代表我們結連在主耶穌的生命。

 2.      將我們的手拿到面前,詳細來看:指紋--代表獨一無二的你。手掌的特徵,若隱若現的血管、疤痕、皺紋--代表我們的年紀和過往的生命經驗。

        我們的手,誰牽過我們的手?在我們尚未學會走路的稚齡時,是媽媽和爸爸牽我們的手,教我們學走路;長大後,我們的朋友或愛人曾牽過我們的手,給我們溫暖、關懷和支持;當我們跌倒、失意或徬徨時,神透過哪些人牽我們的手?扶持我們,安慰我們,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祂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我們的手,牽過哪些人?我們擁抱過誰?神曾經透過我們的手,安慰、扶持、關懷過哪些人?神又呼召我們怎樣使用我們

的手,好讓人從我們身上看見我們是耶穌基督的學生,是慈悲上帝的兒女,是一個帶給世界幸福、平安、喜樂的人?

 3.      現在,手心朝上,向前伸向對面的人--這是平安的記號。

       當我們打開手心時,我們是軟弱、易受傷害的,然而我們知道,主耶穌為我們立了榜樣,要求我們去愛、去付出,去給人平安,即使明知可能會受傷……,十字架上的愛看似軟弱,卻是剛強,並且帶給人真實的平安和豐盛的生命。

 4.      把拳頭握緊,舉到頭上--這是奮鬥的記號。

       成為耶穌基督的學生,有時我們要為著活出在基督裏的新生命奮鬥,有時要為了抗爭不義而奮鬥。

 5.      彎腰,把手放在前方的地板上--這是祈禱的記號。

       賞賜阮生命,疼惜阮的肉體和心靈的上帝,主,你曾來到這個世間,成作一個會笑、會哭,會歡喜、會痛苦,有堅強,也有軟弱的人。救主,今阮用阮的手,代表阮的生命奉獻在你的面前,親像你早前將你的寶血和身軀獻給阮,阮也將自己獻給你。求你幫助阮,每一次使用阮的手在寫字、打字、牽手、握手相抱、煮飯、做事的時,都會記得:阮要用這雙手所做的一切來榮光你!來使人的生命得到支持,感受到溫暖和愛疼。使每個人在阮的手所做的代誌頂面,看到主耶穌你對世間人的愛疼和慈悲。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屏中婦女事工歡慶40週年 (第 367 期)
書香園地:佐賀的超級阿嬤 (第 365 期)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第 364 期)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第 36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4 期 一個人怎麼過? (10-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4期  2006年  7月 一個人怎麼過? 364
本期主題:一個人怎麼過?
發行日期:200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三)
主題探討:不只是一個人
主題探討:成熟自主的歲月
主題探討:我不怕,因主陪我走過
主題探討:一天,當作一輩子
生活見證分享:把握機會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肢體交通:才德的婦女,上帝所喜悅
肢體交通:買粽送愛心
肢體交通:有尊嚴的步向老年
廚房看招:清涼一夏有機餐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漫畫:阿嬌
書香園地:女人必備寶典──《女人六法》與《女人知法一百問》
電影櫥窗:晚安,祝我們都好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