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4期 一個人怎麼過?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游枝月 (公館較會名譽長老)

        20057月中媳婦邀我去東南亞旅遊,我馬上就答應她「好」。第二天媳婦又給我講「一個家庭兩個主婦同時出遊,不妥當,是不是讓我先去,等我回來後,您再去?」我想也是對。

        媳婦810日出國,810日我發現牙齦有些腫,可能是沒睡飽吧?去藥局拿一些消炎藥,吃一天無效。第二天去看醫生,經過注射、吃藥及冰敷無效,再將藥量加強,早晚各加一次,由一天三次增加為五次,24小時全天冰敷,經過密集的醫治,開始發病到痊癒,前後約花費整整一週的時間。醫生說我是患蜂窩性組織炎,這種病常發生在皮膚傷口出現後,細菌經由傷口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釋放毒素,而在組織空隙內滋長,所引起組織炎性反應的問題。多數由鏈球菌及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最常侵犯臉部、頸部及腳部等部位,並可經淋巴系統侵犯到結締組織。紅、腫、熱、痛是最明顯的發炎症狀,因感染菌種之不同,局部不一定有明顯的輪廓或者硬化邊緣,但大多會呈現紅斑,甚至截肢的危機。若出現發燒,全身不適及淋巴腺腫等狀,即細菌侵入血液中,易造成敗血症,嚴重時有生命危險!

       年輕的人,遇到災難疾病時,有旺盛強壯的生命力,尚可折騰抵擋一下。八十歲高齡的我若是在出國旅遊時發作上述重病,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情況下,整個旅行團必定因我生病而忙亂不堪、遊興全失,我必成為害群之馬。溝通不良下,病因是否能查出?又如何能對症下藥?耽延之下我是否能平安回來?後果真是不敢想像。感謝主,讓我有智慧能決定當時讓媳婦先去旅遊、而輕鬆逃過一劫。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上帝呀!求你赦免,留我的活命,我欲再給你用,上帝的體恤及慈愛實在無限,再次對憐憫疼惜我的上帝,從心底獻上深深的感謝。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垂聽禱告的主 (第 365 期)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第 364 期)
小品:台語詩兩首 (第 36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4 期 一個人怎麼過? (7-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4期  2006年  7月 一個人怎麼過? 364
本期主題:一個人怎麼過?
發行日期:200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士師記(三)
主題探討:不只是一個人
主題探討:成熟自主的歲月
主題探討:我不怕,因主陪我走過
主題探討:一天,當作一輩子
生活見證分享:把握機會
生活見證分享:無限的愛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生活見證分享:鞋子茶
靈修小品:手的聖餐
靈修小品:從一朵小花想見天堂
肢體交通:才德的婦女,上帝所喜悅
肢體交通:買粽送愛心
肢體交通:有尊嚴的步向老年
廚房看招:清涼一夏有機餐
女人新事:狼來了!狼來了!
漫畫:阿嬌
書香園地:女人必備寶典──《女人六法》與《女人知法一百問》
電影櫥窗:晚安,祝我們都好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