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0期 來看「女」電影吧!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愛從家中做起
關鍵字:
◎ 作者 /藍天中的飛魚 ()

台灣有句俗語:「壞竹出好筍」,意思是說:下一代的成就比上一代好。也有一句俗語說:「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意思是說:下一代的表現比上一代好。每個父母親都期待自己的孩子能過得比自己好,也期待自己的孩子能比自己有更健全的生活。

父母親的心都是一樣,期待在自己的付出中,能讓孩子有機會出人頭地。有時父母為了栽培孩子,忙於工作,忽略了與孩子之間情感的交流,也忽略了孩子的想法與成長的需要,只一味地用自己的觀念與想法來教導孩子。有些孩子在這樣的方法中仍然會過得很好,也會找到自己的一條路。但是有些孩子在這樣的時空當中,卻不能順利地成長,只覺得被父母壓迫、被看輕。

事實上,孩子的成就如何,有時也在於父母親是否用心陪伴孩子成長。如果父母親在家庭中所營造出來的氣氛是爭吵、謾罵、自私、欺瞞、比較、責備、不滿足、短視近利、過分看重金錢、不尊重個體,那麼在這個家中的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學習這樣的樣式,而且不覺得奇怪。但反之,在一個家中的氣氛是和諧、充滿愛、信任、相互尊重、彼此關心、鼓勵、時時感恩,那麼這個家庭所造就出來的孩子就會看重愛與和諧,學習父母的樣式。

《聖經》中文譯本〈馬太福音〉十二章33-35節「果樹好,果子就好;果樹壞,果子也壞。從果子可以認出果樹的好壞。……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就說了出來。好人從他積存的善發出善來;壞人從他積存的惡發出惡來。」對一個人來說,最先接觸到的人與環境是家庭。家庭中的氣氛與態度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也會造就出一個與家庭氣氛雷同的孩子。和諧、互相支持、彼此尊重、時時感恩等好的印象,會成為家中所有成員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在他們的待人處世上、工作崗位上、以後成立的新家庭當中,都會積極負責、建立正向的氣氛與環境

曾經在一個幼稚園的牆壁上看到一句標語:「在愛中成長的孩子,會懂得感恩。在鼓勵中成長的孩子,會得到自信。」我也這麼相信,因為父母以愛來疼惜孩子,孩子也會以愛相回應,更多的是也會以愛來愛其他的人。如果父母以鼓勵的方式代替責備,那麼孩子也會信任父母,知道父母親會陪伴自己成長,而不用擔心錯會被罵。那這些孩子的信心也會得以造就,對待人也會以鼓勵、支持、關心的態度代替冷漠、批評。

沒有人喜歡被責備、被批評、被看輕,每個人都希望在別人的眼中自己是出色的,是特別的,也希望被愛、被鼓勵。有一首歌曲是〈你很特別〉:

世界有你會更美好,沒有人能像你。在神的眼中你是寶貝,沒有人能取代你。喔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喔!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在基督教信仰的教導中,強調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都是上帝所看為好的,也強調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所賜給父母最珍貴的產業。

愛,從家中做起。從你的孩子、你的父母開始做起。你所關心的家人,會因為你的擁抱與微笑而擁有快樂的一天,也會因為你的體諒與關懷而擁有面對苦難的信心,更會因為你的支持和陪伴而擁有足夠的勇氣。

愛,從家中做起。讓你與你的家人都擁有基督的愛,一起走未來的日子。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品:陪伴自己 (第 393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第 385 期)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奶油麵包 (第 370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的紫玫瑰 (第 369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吃菜菜的機器人 (第 36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的磁鐵 (第 364 期)
生活見證分享:找出生命中令人喜悅的事 (第 363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成為孩子的模範 (第 362 期)
生活見證分享:愛從家中做起 (第 360 期)
生活見證分享:學會放手的父母 (第 35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0 期 來看「女」電影吧! (9-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0期  2005年  11月 來看「女」電影吧! 360
本期主題:來看「女」電影吧!
發行日期:2005/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申命記(二)
主題探討:什麼是女性電影?
主題探討:擁抱女性的導演──簡偉斯
[特別企劃] 姐姐妹妹看電影:用電影帶聚會
【特別企劃】姊姊妹妹看電影:當母女角色互換時
【特別企劃】姊姊妹妹看電影:女人,你要什麼?
【特別企劃】姊姊妹妹看電影:拋開枷鎖,迎向陽光
【特別企劃】姊姊妹妹看電影:免費看電影
生活見證分享:愛從家中做起
生活見證分享:願做基督的新婦
生活見證分享:家
生活見證分享:參加一場競賽
人物側寫:瑪喜樂
肢體交通:我的牧會分享
肢體交通:以照片寫記錄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