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1期 新時代‧「性」價值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傳揚上帝如歌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石碧美 (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婦女事工部在5月27日於中會最北的基隆山美教會,舉行「溫馨五月情『細數神恩‧感恩心‧溫馨情』詩歌觀摩分享會」。當天雖然下著雨,但是眾教會不因路途遙遠,甚至有些教會包遊覽車前來,這樣的熱情讓我永遠難忘。

這次詩歌觀摩分享會的參與人數超出預期而爆滿,會場座無虛席。感謝神滿滿的恩典與眾教會的支持配合,在預備的過程當中,從兄姊們的扶持協助看見許許多多的美好見證。神顧念我們婦女部同工的人手不足,為我們預備天使來協助,耶和華以勒是供應我們的神,超乎一切所求所想,是以便以謝,到如今都幫助著我們的神,感謝神恩典滿滿的同在。

敬拜讚美由啟光教會敬拜團帶領,以活潑生動的詩歌,讓全場徜徉在靈裡盡情地敬拜,也享受在神的同在中,用詩歌和肢體語言向上帝獻上尊崇。開會禮拜由中會議長曾夢霞牧師主持,以歷代志上16:8~11「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祂的名,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要向祂唱詩、歌頌,談論祂一切奇妙的作為。要以祂的聖名誇耀;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要尋求耶和華與祂的能力,時常尋求祂的面。」的主題「歌唱頌讚」(大衛對神的頌讚)來勉勵。

詩歌觀摩細數神恩

這次詩歌觀摩以〈阿美古調詩歌╱現代詩歌自選兩首詩歌〉來呈現「細數神恩‧感恩心‧溫馨情」,也透過詩歌觀摩來聯繫各教會弟兄姊妹,能夠在主愛中彼此連結、情感交誼,而在溫馨的五月以歌聲獻上讚美祭,細數神恩的同時也能禮讚親恩。在茶點時間過後,各教會派代表抽籤出場順序,詩歌觀摩就在英美長老的開場及歡迎後正式開始,來自各個教會的詩班隊伍齊聚基隆山美教會,彼此分享好聽的詩歌,唱出最美的合聲,傳揚上帝如歌的愛。

一首首動人的詩歌,都是每個詩班的敬拜,那真的是天籟!獨特又自然的音質,是神給原住民特別的恩典。長青兄姊說為了詩歌努力練習、絞盡腦汁地背詞,緊張到睡不著…,在演練中也經歷了兄姊們同心的事奉與禱告,為著是努力能唱出最好的來獻給神,也能把福音唱出來!

樹光教會以布農族八部合唱及輪唱的方式,來呈現原住民很自然就能表現出來的輕鬆曲目,讓人不自覺就跟著搖擺起來。

充滿朝氣活力的丹鳳教會,唱的是楊惠美老師的創作詩歌〈LIPAHAKKOSALIKAKA╱唱首古老的詩歌〉,表現出活潑生動的和聲,而且是全教會總動員喔!

七美教會有音樂背景,黃予庭牧師指揮〈DonaNopisPacem╱搖滾哈利路亞〉也很有上帝也瘋狂的風格,透過詩歌,享受來自上帝亙古不變的愛與源源不絕的平安。

中正教會〈OKALIMELAANALIMOOT╱井水,湧上來〉唱著,我心想往錫安,神的城座落在那裡…歌唱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在那裡…我要終日快樂踴躍地來敬拜…。彷彿讓人見到了那美麗的地方,讓人心想往。

用詩歌分享交流

歌羅西書3:16~17說「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惟有主配得頌讚、尊貴、榮耀、權勢,神本為大,當受極大讚美,我們一生都要宣揚稱頌回應神的愛。

感謝神!賜予台灣教會的弟 兄姊妹那麼豐富的音樂創作,各隊都很盡心賣力獻唱,緊張的氛圍不輸「星光班」的競逐;有些教會雖然人數少,但仍然熱情勇敢地參與,呈現出另一種層次的豐富,在他們的歌聲中感受神的恩典,帶給我們力量、信心與平安。

感謝提供場地的山美教會弟兄姊妹,負責場地、設備、接待、茶會聯誼的準備與整理,讓我們能夠全心全力地歌唱著,讚美主!感謝眾教會給予支持、肯定,活動才能在上帝的祝福中圓滿順利落幕。感謝上帝讓我們經歷了這麼一段恩典滿滿的詩歌饗宴美好時光。

願讚美充滿每個家,願喜樂充滿我心,願萬物都尊崇耶穌,讓我們獻上祈求──願主真光照亮黑暗,讓我們屈膝敬拜,願主榮耀充滿全地,讓我們同聲宣揚──從高山上,直到山谷,頌揚讚美獻給你,從天降下,直到萬民,讓這歌聲傳千里。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恩典之路─巴西、阿根廷WATCC學習之旅 (第 433 期)
肢體交通/宗教改革500週年學習之旅 (第 431 期)
中區會長短波/神自有安排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第 407 期)
中區會長短波:傳揚上帝如歌的愛 (第 40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1 期 新時代‧「性」價值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1期  2012年  9月 新時代‧「性」價值 401
本期主題:新時代‧「性」價值
發行日期:2012/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肉體的真自由
幹事的話:雨的聯想
主題探討:教會青少年的兩性教育
主題探討:年輕人的信仰與性癢
主題探討:性的問答題
主題探討:幫孩子與「性福」共舞
主題探討:預約性福的真愛
主題探討:守貞等待真愛
主題探討:用你們的身體榮耀上帝
婦女新眼光:以西結書 (三)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寬廣的福音禾場
生活見證分享:興趣豐富人生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一領一‧新倍加:一領一的裝備--門徒培育教材
中區會長短波:傳揚上帝如歌的愛
關懷鄰舍:看見天國價值
書香園地:信神的理由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