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1期 新時代‧「性」價值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興趣豐富人生
關鍵字:
◎ 作者 /梁珮瑜 (彰化中會原斗教會牧師)

「姊妹們平安!這是我十幾年前完成的壓花作品,保存得很好。」接續上次主理時預先預備好、尚未分享的壓花作品,秀美姊在這次婦女團契的慶生會當中將其中的三幅作品帶來。

趁著慶生會後的短暫時間,秀美姊與我們分享如何製作壓花,如何在散步、爬山時採集不同的花朵,以及返家後如何運用美術紙、熨斗、乾燥劑等材料來製作壓花,再用白膠、竹籤小心翼翼地將壓花排放、黏置在美術紙或其他種類的紙張上,透過護貝和裱框的方式,將腦海中的圖畫呈現出來。

「除了壓花,我還喜歡登山。前些日子女兒送我兩千多片的拼圖,我在工作之餘,利用晚上的休息時間,花了七天將拼圖完成。我也在努力學習玩數獨,曾經最高紀錄玩到十三乘以十三格呢!最近我想練習寫小楷。」秀美姊興致勃勃地與我們分享她的興趣。原來她的爸爸很會寫書法,不論是大楷或是小楷都寫得很好,遺傳了這個藝術天份,秀美姊也努力地將它發揮到極致。

鄉村生活好自在

曾經有同學跟秀美姊說,嫁到偏遠的鄉下地方,實在好可惜。不過秀美姊可不是這麼想。雖然在鄉下,家裡的工作是養蛋雞,每天和先生認真地做著撿蛋、檢查蛋雞的生理狀況、處理雞隻…等工作,而且隨著氣候的變化、溫度的改變,因為蛋雞的適應力不同,天氣太冷會感冒、天氣太熱會生病,因此照顧蛋雞也有壓力。但是這些對她來說都是輕鬆平常的事情,是早已習慣而且適應得很好的生活。這樣的鄉村生活並沒有使秀美姊改變她的興趣,或是不再繼續培養興趣,反而因著純樸的生活,使她擁有更寬廣的眼界、更能自由運用的時間。

「如果要和同學的成就比起來,現在的我實在差他們太多,不過我過得很輕鬆、很快樂!」秀美姊很有自信也很感恩地與我們分享。秀美姊有三個孩子,聽她之前的分享中得知,她對於孩子們的培育與教養,除了栽培他們的教育、引導他們認識信仰之外,也鼓勵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因為不論是工作即興趣或者是工作非興趣,都需要有一種轉換心情的方式。

教導孩子培養興趣

透過秀美姊的分享,也激勵了我繼續培養興趣的心。在資源不是那麼豐富的地方,能夠培養多種興趣,或者能接觸多面向的機會並不是很多。現在的我,不僅繼續我的興趣,更肩負著培育孩子的興趣的重任。看著秀美姊的壓花作品,使我有了一種想法,在漫長的暑假當中,除了教導孩子安排時間、寫作業之外,還要帶著他們培養興趣。於是我在腦海裡構思了一些計畫:做科學實驗、勞作、拍攝短片、電影欣賞、閱讀、集郵,還有針對家附近的二林鹿世界裡面的其中一種鹿,來做小篇研究。這些在我們生活中存在著的興趣,可以帶領孩子一起來體驗、認識,也許有一天,他們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培養自己的興趣,認識創造萬物的上帝。

秀美姊在最後的結語說:「等我退休之後,這些興趣將會成為豐富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到老的時候,不只是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發呆、看電視,而是能繼續實行我的興趣,生活更多姿多采。」我相信會的,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喜好,不影響自己與他人的生活,就算老到不能移動整個身體,至少頭腦還能細細回味曾經存在過的美好時光。期盼你我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讓上帝賜給我們的生命發光發亮。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烏雲過後總會有彩虹 (第 405 期)
生活見證分享/充滿感謝的聚會 (第 404 期)
生活見證分享:興趣豐富人生 (第 40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1 期 新時代‧「性」價值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1期  2012年  9月 新時代‧「性」價值 401
本期主題:新時代‧「性」價值
發行日期:2012/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肉體的真自由
幹事的話:雨的聯想
主題探討:教會青少年的兩性教育
主題探討:年輕人的信仰與性癢
主題探討:性的問答題
主題探討:幫孩子與「性福」共舞
主題探討:預約性福的真愛
主題探討:守貞等待真愛
主題探討:用你們的身體榮耀上帝
婦女新眼光:以西結書 (三)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寬廣的福音禾場
生活見證分享:興趣豐富人生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一領一‧新倍加:一領一的裝備--門徒培育教材
中區會長短波:傳揚上帝如歌的愛
關懷鄰舍:看見天國價值
書香園地:信神的理由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