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7期 天賦女聲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2013年全國婦女靈修會感言
關鍵字:
◎ 作者 /石碧美 (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總會全國原住民婦女靈修會在2013年7月1~3日於板橋中華電信學院舉行,來自全國鄉鎮都會及蘭嶼島原住民姊妹們同聚一起接受裝備操練。婦女靈修會是我每年必定參加的一個大型聚會,我滿懷期待地赴會,因在三天兩夜的聚會裡,可以心無旁騖地專心親近主。

「我的燈需要油」是今年靈修會的主題。開會禮拜由總會書記鄭文仁牧師以「我的燈,需要油」為題傳講信息,引用馬太福音5:14~16。神造我們,原是要我們享受祂所賜的各樣豐盛,但人卻常因私慾放縱自己任意妄為,有錢有勢講話就大聲,無錢無勢講話無人聽,我們所處的世代形同無秩序的混亂社會。

面對這樣的世代,基督徒若不發光,有誰能發光呢?相信主的我們不但要為光做見證,更要成為世上的光,這光是我們的好行為、好見證。

愚拙與聰明

鄭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十個童女的比喻「愚拙的拿著燈,卻不豫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太25:3~4)一個蒙恩得救的基督徒,如果在信主之後,不預備油,就是不讀經、不禱告、不聚會、不親近神、不做見證、不傳福音、不裝備自己……漸漸地就會成為一個不發光的基督徒。在生活中沒有見證神的榮耀,也沒有渴慕聖靈的同在,主耶穌說像這樣不發光的基督徒,稱之為愚拙的基督徒;而一個蒙恩得救的基督徒,如果在信主之後,天天預備油,也就是過著讀經、禱告、聚會、親近神、做見證、傳福音、裝備自己的生活……漸漸地就會成為一個發光的基督徒,別人也知道你是基督徒。在生活中有聖靈的同在,主耶穌說像這樣發光的基督徒,稱之為聰明的基督徒。

神是公平的,給每一個基督徒的生活作息都是24小時。不論是愚拙的人、聰明的人,都是一樣,每個人一天就是只有24小,我們要做世上的光需要預備足夠的油,時常讀聖經、禱告、殷勤參加聚會與神有美好關係就能持續發光、行出好行為。牧師鼓勵與會姊妹都要時時刻刻準備足夠的油,持續點燃,成為一盞明燈,發出亮光照在眾人面前,行出好行為榮耀上帝。但願我們一起儆醒預備油,讓我們的燈永遠發光到主再來。

成為福音橋

「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b)

第二天下午廖明發牧師以他的生命蛻變歷程,以及幽默活潑的互動方式,來傳講神的話語。「教會復興的關鍵就是你!」、「讓我的油充滿發光」創造性的言語可以改變未來,「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要向那位厚賜我們真祝福的神禱告、大大張口,神必以豐盛的祝福來充滿我們,可以把所領受的福分傳給人,這是福上加福的人生祕訣。我們要肯定自我形象,除去一切從撒但來的攻擊與負面想法。我們要成為一個屬神的大家庭,彼此幫補扶持。我們要常講鼓勵造就人的話,多講積極、讚美的話,而不要去批評、論斷與攪擾。

記得從前我剛信耶穌要到教堂時,常被人貼標籤:信洋教死後沒有兒孫的供奉,乃是不愛祖宗的,所以常被人指指點點;其實聖經教導我們要孝順父母(聖經說:孝順父母的人,在世得以長壽。)反而是信仰民間宗教的人常於父母在世時,不曉得孝順父母,在父母過世時才大殺豬公。

我們能在這裡,並且能夠誇勝,不是因為我們自己,如經文所說「乃是靠著耶穌基督才能誇勝」,不是因著我們的才華或能力,乃是靠我們的主才能得勝有餘。我們在推「一領一」,要思考福音為什麼很難傳出去?我們或許要檢討自己,是否有活出基督的樣式?是否有基督生命的流露?是否讓人從我們身上聞到基督的馨香之氣?還是我們成為一道牆來攔阻人認識耶穌基督?或是我們成為一道橋,讓人因著我們來認識耶穌基督?生活就是見證,盼望我們無論是工作或生活,都能夠讓人因著我們生命的見證,而將榮耀歸給上帝,讓我們成為一座福音橋。

舊人變新人

「讀經、禱告、傳福音領人歸主、到教會聚會。」沒有讀經、禱告就不吃早餐、不做聖工,廖牧師的信仰生活有三個要點:首先,求神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知道律法中奇妙的教訓;其次求神開我們的耳朵,使我們聽到從天上來的真理的聲音;第三點就是求神開我們的心竅,讓我們明白神的旨意,並能照著神的旨意去行。把神的話當作靈糧吃了,使我們歡喜快樂。

經文說,我傳福音沒什麼可誇口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是不傳福音就有災禍了。我們豈可空手見恩主呢?廖牧師給大家一個挑戰,就是一年帶兩個人信耶穌,右手一個,左手一個,「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福音,這樣教會就會增長。要帶兩個人信主實在太簡單了,只要靠主就有。

我們要回應主耶穌的大使命,使萬民做主的「門徒」,而非「禮拜徒」。我們是基督的精兵,現在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繁不斷,正表明主再來的日子就在眼前,因此所有的基督徒都要帶著搶救靈魂的緊迫感和使命感,不能再糊裡糊塗地過「平信徒」的生活。不要忽視每日清晨的靈修,因為「我們親近神,神就親近我們;我們遠離神,神就遠離我們。」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舊人變新人,山羊變綿羊,黑暗變光明。我們從前都是舊人,老我、老亞當、老脾氣、老個性,但我們因著基督耶穌的拯救,把我們從黑暗的權勢中救拔出來牽到愛子的國度,成為神的兒女。所以,我們要趕快傳福音給家人、親戚、朋友、同事,讓他們因著聞到你身上的基督馨香之氣,就把榮耀歸給神。

大大張口傳講基督

感謝神,我們現在不必殺動物獻祭,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打開心門接待主耶穌基督,就能做神的兒女。從前我們是魔鬼的奴隸、罪的奴僕,現在我們能因著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所以,我們信主的人總要走路有風、抬頭挺胸,活出生命的色彩,驕傲地說出我們的身分,並大大張口傳講基督。

讀經,就是吃飯,不吃飯會餓死,神的話,是我們生命的靈糧。所以,要每天讀經。禱告就是呼吸,不呼吸會斷氣,所以要常常禱告,常禱告鍛鍊屬靈的肌肉。右手是讀經的翅膀,左手是禱告的翅膀。要有讀經、禱告的雙翼,用禱告托住,歸正回到聖經。讀經、禱告,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榮上加榮、樂上加樂、喜上加喜、福上加福,活出身心靈健壯的人生。

傳福音就是運動,願我們能成為一個讀經禱告、傳福音、參加聚會、領人歸主、知恩感恩的基督徒,讓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基督馨香之氣,從我、我的家流露到腳掌所踏之地,讓人來歸向真神上帝。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恩典之路─巴西、阿根廷WATCC學習之旅 (第 433 期)
肢體交通/宗教改革500週年學習之旅 (第 431 期)
中區會長短波/神自有安排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第 407 期)
中區會長短波:傳揚上帝如歌的愛 (第 40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7 期 天賦女聲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7期  2013年  9月 天賦女聲 407
本期主題:天賦女聲
發行日期:2013/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勇敢與溫柔
幹事的話/我說,故我在
主題探討/聖經中的女聲
主題探討/科技、角色、心與行動
主題探討/勇敢表達妳的意見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主題探討/婦女出聲贏得掌聲的特質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火山口下傳福音
生活見證分享/走過婚姻的風暴
中區會長短波/仰望神帶領婦女事工興起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肢體交通/喜樂的人生下半場
她的故事/主必常在我心
書香園地/經營婚姻需要專業幫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