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親近神
關鍵字:
◎ 作者 /陳麗珠 (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2008年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於723-25日舉行,本次靈修會的主題是「主,我願更親近你」;大會透過講員的演講和帶領,讓我們學習與神相遇的方法,並期待我們在靈命更新後,繼續跟神和好,順服上帝的旨意。雖然靈修會只有短短的三天二夜,但卻有很多收穫。

     首先,我們在這個靈修會學習到個人靈修生命成長的要素和過程,其中一個重要的要素是返回信仰的根源,與神相遇,好得豐盛的生命。而心靈若要成長,必要條件是在於靜,靜會讓我們放鬆並去思考。本次靈修會的講員劉錦昌牧師和周佩玉修女,以及帶領大家以泰澤方式禮拜的鄭哲宇傳道,都帶領我們操練放鬆和安靜,讓我們在安靜中去默想、祈禱,和親近神。

     其次,我們意識到要自我調整,領會自己是神的女兒,要親近和信靠神。神在何西阿書二章19-20節說:「以色列啊!我要娶你為妻;我要對你仁義公平,以慈悲不變的愛待你,使你永遠歸屬於我。我要以信實娶你歸我,你就認識我是上主。」神也在耶利米書十七章7-8節說:「專心信靠我的,這種人多麼有福!他像栽種在溪旁的樹:樹根伸入水中,不怕旱災熱浪,樹葉常青,不斷結出果子。」這四節經文告訴我們:如果要得到豐盛的生命,就必須要親近神、信靠神。靈修就是我們親近神的方式,也是我們持續成長要做的功課。創世記卅二章9節記載:「雅各禱告說:『我祖父亞伯拉罕的上帝啊,我父親以撒的上帝啊,求你垂聽!上主啊,你曾經吩咐我回故鄉,到我家族那裡去,並且說要使我事事順利』。」十二節又記載雅各說:「求你記住你自己的諾言,你應許我事事順利,要賜給我多子多孫,像海灘的沙粒,多得沒有人能夠數算。」願我們透過這些經節來互相勉勵,在信仰生活中要學習、突破、堅持、再成長。

     再次,我們了解了何謂自然靈修。在現今的世代,如何過簡樸和簡單的生活呢?那就是要回歸自然。我們應該要除去盲點,不要貪求太多的東西,或者有太強的佔有慾,如此才可以過簡樸和簡單的生活。有一個比喻這麼描述:有一隻老鷹,牠嘴裡叼了一塊肉在空中飛,其他的鳥發現牠嘴裡的肉後,就一直追牠。老鷹拼命地飛,後來終於筋疲力竭。牠心想:如果我不放下這塊肉,我鐵定會累死;於是牠選擇丟下那塊肉,結果後面的鳥也就停止追牠。從這個比喻中,我們也領悟到自己也當放下心中那不滿足的慾望,以免被慾望壓跨。我們在生活上要清楚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並學會知足。擁有最多物質的人不一定是最快樂的人;有一項調查指出:最快樂的國家是丹麥,最不快樂的國家是日本。從這個調查可看出,雖然日本是個擁有充沛物質的國家,但是它的人民卻不快樂。

     最後我要跟大家一起勉勵,就是倘若我們不喜歡教會內一些弟兄姐妹的行為或談話,或是我們跟某些弟兄姐妹意見不合,就讓我們用耶穌的樣式和愛互相包容和寬容,如此就能慢慢建立起跟他們和好的關係。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冰得安全,吃得健康 (第 379 期)
肢體交通:親近神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境遇好歹是主所定 (第 36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