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關鍵字:
◎ 作者 /哀貴密 (台中中會峰谷教會師母)

        感謝上帝賞賜我一位跟隨祂一生的好媽媽羅存心。媽媽出生在台南鄉下的大富人家,九歲時她的母親就過世,因此她常說:我們兄弟姐妹很幸福,直到現在母親都還健在。

        媽媽從小就認識真神耶穌基督,雖然外祖母早逝,但外祖母臨終前交代大阿姨,要帶妹妹去教會,不能讓她失去信仰;加上外祖父也很重視小孩的信仰,因此媽媽一直沒有離開教會。十四歲時,她由於不敢一個人睡覺,所以開始跟著二個姐姐去參加聖歌隊,直到現在,她依然是聖歌隊的一員。她除了參加聖歌隊以外,年紀稍長後,也教主日學,並且參加禱告會和婦女團契。在婦女團契服事期間,她曾在公禱日的禮拜中講道。她雖不是口才奇佳的演說家,但是卻能把整篇講道篇記在腦海中,完整地呈現在聽眾面前。現在她雖已經七十多歲,但仍老當益壯,擔任教會的執事。

        媽媽由於自小就上教會,所以在生活上以聖經的話語為準繩,一遇到困難時就求告主耶穌。她個性樂觀開朗,人生的字典中沒有「苦難」二字,不管遭遇順境或逆境,都為它們感謝主,因此她旁邊的人常有機會聽到她說自己的生活見證。

        媽媽在六十歲那年罹患甲狀腺亢進疾病,由於要到台大醫院檢查治療,所以有一年的時間每週都要北上。她坐車北上時也沒閒著,一定在車上讀經禱告;為此她還感謝上帝,讓她有安靜的時間可以思想上帝的話語。

        前幾年我先生去讀神學院,她以半子的獻身為榮,並且時常鼓勵他要全心全意事奉主。她知道我們那時候手頭不寬裕,所以時常塞個幾千塊給我,要我留作家用。當先生封牧時,我也特別叮嚀他,在封牧典禮上要感謝岳母,因為她的鼓勵和代禱,讓我們在事奉的路上不孤單。

       媽媽的信心很單純,在依靠上帝的生活中,有許多蒙上帝眷顧的見證。還記得有一次媽媽的身分證不見了,爸爸鞤著找遍所有可能的地方,但卻遍尋不著。那時媽媽趕著去洗頭,一路上她默默地禱告,跟上帝說:主啊,我現在記憶欠佳,只有你知道我的身份證在哪裡,求你指點我放置的地點。結果當助理幫她洗頭時,有聲音對她說:在電視櫃子下。她一回到家,就彎腰往電視櫃子下看,身份證果然在那裡。她後來見證說:上帝果然照詩篇五十六章3節所說的:「在我驚惶的時候我就依靠你」那樣眷顧她。

       媽媽每個禮拜天早上一定去參加八點半的婦女祈禱會。當時家裡種竹筍,在盛產的時候,媽媽要賣完竹筍才能去教會。有時候眼看祈禱會快開始了,但竹筍還很多,她就在心裡默禱,說:主啊,我是個卑微的婦人,需要你的幫助。竹筍還剩這麼多,求你帶領人來買竹筍。當她說完阿們後,奇妙地是購買的人就會漸漸增多,讓她能準時地去參加祈禱會。上帝眷顧她,聆聽她的禱告,就如聖經所說,凡祈求的,就會得到。

       媽媽自小就深受「鬼壓身」的困擾,雖然不是每天發生,但發生的頻率仍極高,但媽媽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教會的牧者。有一晚媽媽如常一樣讀經禱告,結束後她感到有被壓的感覺,她就一直默想福音書中耶穌趕鬼的故事。接著她就起床,以上帝的話語聖經當工具,像掃地一樣,一直掃著;口裡還唸著:奉主耶穌的名把撒但趕出去。就這樣從二樓趕到樓下,再從樓下趕到每個門口和轉彎處;一連三天,都是一樣讀經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把撒但趕出去。感謝主,從那時起到現在,十年間媽媽再也沒有「鬼壓身」的困擾。

       在媽媽的人生道路上,她就是如此親密地跟主同行,凡事求告主耶穌,苦與樂皆與主分享,也得到主許多的保守和眷顧。媽媽雖然是個微不足道的信徒,但是她卻真實地經驗到上帝的照顧,正如詩篇六十三篇7-8節所說:「因為你時時幫助我,我在你翅膀的庇護下歡樂唱歌,我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第 377 期)
生活見證分享:不虞匱乏 (第 37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