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關鍵字:
◎ 作者 /王乾任 (文字工作者)

近來的台灣百姓,因著景氣疲軟、物價上漲而叫苦連天,一時間,我們彷彿從天堂跌入地獄,許多人無飯可吃、無衣可穿、無屋可住,露宿街頭,好不可憐。

面對台灣產業升級瓶頸所必然帶來的景氣停滯,社會輿論不是批判政府,就是埋怨環境嚴苛,在一片經濟頹勢之中,人心的善良彷彿消失了。據說,因為景氣疲軟的關係,社福團體收到的捐款也變少了。或許你會認為理所當然,因為連自己都吃不飽了,哪裡還有餘力幫助其他人?

然而,這是人的邏輯,或許合乎理性思維,但卻未必合乎神的心意。聖經裡有個獻上兩枚銅錢的婦人,她的奉獻,神看為喜悅,因為神看重的不是我們付出的東西在世俗上認定的多寡,而是這些東西佔去我們財產的多少比例。

神從不看輕在小事上忠心的人,反而大大地賜福他們。就如將一生奉獻給加爾各答窮人的德蕾莎修女,她認為自己不過是主的一隻小鉛筆,只是盡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因為德蕾莎修女認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就大事,但絕對可以做好每一件小事)。德蕾莎修女認為,把每一件小事盡力做到最好,就是對主忠心。

德蕾莎修女認為,這世界上最可悲的貧窮不是物質的貧窮,而是人心的冷漠,不去關懷人。這樣的人是心靈長大痲瘋,是最需要醫治和幫助的一群人。心靈貧窮的人生活不一定貧窮,相反的很多人還相當富裕,但正是這些富裕的人心裡長了大麻瘋,需要治療。

德蕾莎修女不但幫助物質淪為赤貧的窮人,也積極以愛來幫助心靈患了赤貧的人,許多人被德蕾莎修女感動,自願捐出自己所有,響應這個以愛改變世界的實踐家。

德蕾莎修女的精神和在世的行誼,是我們這塊土地上的人所缺乏而應該了解,甚至學習的。德蕾莎修女自願地走出那保護自己生命安全不受侵擾的高牆,將自己丟入這世界上最窮最髒最亂的地方,服務那些最需要幫助的赤貧與濱死者,沒有祈求以此換來富貴榮華。她這麼做的原因是因她在看見窮人的需要,更在服務窮人當中看見主耶穌當年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上,以無罪之身替我們捨了自己的性命,作挽回祭,讓我們得以重新與神和好的真髓。

更認識德蕾莎修女的一生,或許我們就更能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台灣社會的問題出在哪裡?又該怎麼改變?《以愛領導的實踐家-德蕾莎修女》相當簡單扼要地整理了德蕾莎修女一生的行誼和事蹟,除了知道她為這世界做了什麼事情之外,也能了解她為何甘心樂意地擺上自己的生命。這本書相當值得一讀,尤其在這看似動亂不安的台灣。

 

同作者相關文章:
書香園地/愛孩子,別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福島 (第 410 期)
書香園地/經營婚姻需要專業幫手 (第 407 期)
書香園地/買賣婚:我們的慾望,他們的悲劇 (第 406 期)
書香園地/請照顧我媽媽 (第 405 期)
書香園地/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 (第 404 期)
書香園地/她們為什麼必須逃? (第 403 期)
書香園地:信神的理由 (第 401 期)
書香園地:跟上帝處不好怎麼辦? (第 399 期)
書香園地: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 (第 398 期)
書香園地:堅若磐石之愛 (第 394 期)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第 377 期)
書香園地:雙人晚餐 (第 37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17-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