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關鍵字:

武陵教會的婦女團契有一群既勤勞耐苦又善良的婦女,她們堅持在神國的土地上作美好的見証。每週四晚上七點卅分婦女團契的聚會都是婦女們彼此關心代禱的時間,也是相見歡的時刻。這段時間不只是和神約會,也是婦女們忙了一整天的家務事或工作之後,能盡情休息和安靜的時間。武陵教會的婦女團契聚會人數大約有15-20人,其中包括70多歲的年長者以及30幾歲的少婦。大家雖然年紀相差很大,但因著神的緣故,都同心共同服事。年長的婦女常常會叮嚀年輕的婦女,要竭力為主傳福音,不要因為人、事、物的阻擾而放棄了為主服事的機會。

  教會婦女團契除了每週四晚上固定的團契聚會外,也全力配合教會的宣教事工,並積極投入社區關懷的工作,藉此讓未信主的人認識耶穌。

  教會婦女在教會內有以下的事奉:

1. 擔任接待及招待的工作。每當教會有訪客時,婦女團契的同工就會安排婦女打掃房間及打理餐點;每當此時,婦女都會端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此外,每個禮拜天的主日崇拜都會有二位裝扮得宜的婦女在教堂門口以微笑和每一位弟兄姊妹打招呼,並且分發週報。雖然這只是小小的工作,但對婦女來說,這是服事神的機會。

2. 婦女團契是牧者的好同工。當牧者要探訪時,婦女一定是最佳的陪伴者,也常常主動和牧者討論或分享教會或社區的事工。牧者有時也會因為婦女的提醒,注意到平時忽略的問題。

3. 婦女團契是教會最佳的代禱者。每當清晨和深夜都有婦女願意委身在神的面前,為宣教的事工禱告。每當會友或村民生病時,婦女團契也一定為患病者禱告;教會每次的福音事工,婦女都一定會以禱告扶持這事工。

教會婦女參與以下的社區工作:

1. 關懷週。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日的下午二點,婦女團契都會拜訪部落獨居的老人,除了表達關懷之意之外,也以實際行動幫獨居老人打掃房屋及剪頭髮。一些老人家常會因婦女的關心而感動落淚,我們也相信聖靈會親自向他們動工,讓他們了解:由於我們相信耶穌,知道做在最小的弟兄姊妹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身上,所以我們樂意服事他們。

2. 老人日托。社區每週三和週五都有老人日托的活動,教會婦女也主動參與擔任義工。有的人負責煮飯燒菜,有的人負責帶宇宙操等等。有時老人家生病住院後,這些義工婦女就會帶日托站的老人家,去拜訪和安慰生病的阿公或阿媽。雖然婦女在老人日托活動中只是擔任義工,但每一位婦女都看重這個角色。社區的老人日托成立至今已經有五年了,這些婦女也當了五年的義工,若不是神先愛她們,她們不會有足夠的愛心去愛這些老人的。

3. 生命教育。教會在武陵國小推動校園福音事工已經有四年了,每週一早上七點五十分到八點廿分,武陵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安排生命教育的課程。目前教會有六位會友願意投入生命教育的宣教事工,這六位會友就有五位是婦女團契的同工,所以她(他)們真的是校園的宣教師,站在第一線上把主耶穌的福音帶入校園。值得一提的是這群願意投身在校園禾埸的婦女,雖然都是家庭主婦,但備課起來卻不含糊。她們會自己找課程需要的參考資料,如果不是很了解課程內容,也會主動和牧者討論,務求完全了解課程的內容,是很棒的老師。

雖然我們婦女團契不是很多人,但每一個人都是團契重要的同工。這群婦女也從服事的過程中生命得到更新,也願意用新的眼光看每一件事。有的婦女因為參與了服事而戒酒戒檳榔,有的婦女懂得過節制的生活,有的婦女學會了關懷是一件最美妙的服事,也有的婦女因為生命得到更新,而更在乎親子的關係等等。我們相信這些改變是因為願意委身給神及服事神,而得到的禮物。在教會歷史中,甚至到現今的各教會,婦女團契一直是宣教國度中的好推手,也是教會牧者、長執的好同工。我們也一直相信當教會婦女都願意委身事奉神時,絕對是教會的福氣,她們的成長,會讓教會更健康;她們的事奉,也會替部落帶來福氣。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