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關鍵字:
◎ 作者 /鄭夙良 (台南中會新興教會會友)

回想十年前,就在1998年的5月,老伴因脊椎長骨刺開刀,本以為手術會一切順利,沒想到術後卻疼痛不堪,痰一直無法咳出來。老伴奮鬥了兩天,竟然越來越難咳,就去請求護士來抽痰;結果大夜班的護士不耐煩地說:「你先回去睡覺啦,等一下再請醫師處理!」

剛躺下沒多久,突然傳來一陣尖銳的哮吼聲,我立刻跳起來,看到護士正用吸入法,試著擴張支氣管。我老公喉嚨又連續發出怪異的聲音,這時護士發現異狀,手中的醫療器具一丟,話也沒交代就跑走了。正在不知所措,老公一陣大抽動,然後身體一躺,兩腳一伸,整個人安靜下來。我慌張的大喊護士,護士和住院醫師都跑來了,拿來許多各式各樣的管線,先抽痰,還是沒有反應,然後心肺復甦術,最後動用了電擊,終於恢復了心跳。

當我開始放下心來,沒想到他的頭隨即左邊、右邊的擺動,之後雙手臂和雙腿也開始運動,醫師說:「阿伯,不要動!」可是運動的幅度卻越來越大,我喃喃地對醫師說:「他是不自主的,是抽搐啊!」醫師也發現異狀,病歷立刻往病床上一丟,與護士一前一後推著病床,叫我跟他們走。出了病房,走過長廊,入、出電梯,又是東彎西拐,最後竟然來到加護病房。

在這裡又換了另一組醫護人員忙碌起來,又是心電圖、氧氣罩……,身上的管子越加越多,看著他的頭一直像鐘擺一樣左右搖擺,手、腳有如做體操般地大幅度曲、伸,我的心也越來越沈重。送我們來的醫生、護士不知何時走了,幾分鐘後我也被請出加護病房,在家屬休息室被分派到一個床位,要我在那裡等候病情的通知,然後加護病房的門就關上了。

望著緊閉的大門,再看看呼叫家屬的廣播器,我繞來繞去看能不能找到一個窗口,可以看到裡面,看他的病情有沒有改善。無奈找不到窗口,只得穨然坐回床上。回想三天前他還是生龍活虎、充滿信心的走入醫院,希望開刀完能解除手腳的酸痛,改善生活品質,而今人卻在生死邊緣徘徊。我感到世事變幻無常,淚水於是不由自主地奔洩而下……。

作完腦波和MRI等檢查後,醫生說已經造成腦缺氧,目前昏迷指數是三。看那抽動不已的四肢、搖擺不停的頭,醫生說所用的藥量已是極限,再增加一丁點,恐怕整個人都會停擺,至於問到康復的希望,得到的回答:「除非是──神蹟!」
又問:「會不會變成植物人?」
竟答:「不確定,可能差不多!」

希望再次幻滅,當我又坐在床沿流淚,一位女士過來對我說:「這位太太,你不能這樣,你一定要堅強,他現在最需要的是你,儘管他昏迷不醒,但他感覺得到你的愛,聽得到你的呼喚,因為人的器官中耳朵最後才喪失功能,你要支撐他活下去的勇氣!」

我在淚眼朦朧中沒看清這位女士的長相,也忘了問她的姓名,但她的出現就像夏甲在曠野中迷路,在絕望中出現提醒她的天使一樣,她的一番話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天父是全能的神,祂不就是隨時的幫助嗎?在慌亂中我竟忘記禱告,失去了依靠!

於是我跪在上帝面前,把丈夫完全交託給上帝,也將自己交託給上帝,我的禱告是:「不管是生或是死,我都順服,不過若是能活著回去,在左右鄰居都沒有信主的人當中,將可作美好的見證,榮耀你的名。」

禱告後我整個人好像脫胎換骨,變得堅強起來了,每次進入加護病房,不斷在他耳旁輕輕呼喚,並唱著他喜歡的詩歌:「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同時雙手忙著按穴道、腳底按摩並活動四肢的關節……。

在牧師及諸多朋友的代禱之下,二十三天後藥物發揮了功效,控制了頭與四肢的不自主擺動,生命跡象也趨穩定,因而出了加護病房。雖然到了普通病房,但人還是渾渾噩噩,躁動不安。我日以繼夜地看顧他,不知不覺把醫院當成了家。

當要出院時,醫生、護士們莫不說:「這真是神蹟!」這神蹟不只指他,更顯現在我身上,因我從軟弱成為堅強,從疏忽變成迫切祈禱。一個半月的醫院生活我撐過來了,而回家後的復健的漫漫長路更需要靠主撐下去。

上帝留下老伴的生命,他雖沒有變成植物人,不過卻成為重殘,終生都需依賴藥物及輪椅,生活起居也需要協助。他原本渾厚的歌喉,曾多次在教會獨唱,而今卻五音不全,許多人聽不懂他講的話,我當然成為翻譯員,還每天給他做發音練習:「A、E、I、O、U」,唸童詩。當他復原到可以坐在輪椅上做生意時,我們的小商店卻因為長期疏於管理,生意整個萎縮下來。不過小商店正好成了職業治療的復健室,他也慢慢地學習獨立。

我空閒的時間逐漸增加,於是重新捨起書本,女兒也開始教我使用電腦。兩年後我參加了社區的讀書會,之後又加入志工隊,在教會還一直有事奉。雖然家有病人在,不能遠遊,遊必有方,而且在固定時間內,必須趕回家察看、照料一切,不過我覺得日子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好像是上帝為我安排的人生下半場。

有一天讀書會的一個伙伴說:「夙良姐,你真是無敵鐵金剛,而且是超級合金的……。」無獨有偶,在教會也有人這麼喊我。我除了笑著接受此封號,還會說:「我倒覺得我更像是喝了菠菜汁的卜派呢!」
虔誠的禱告,完全的交託,是我之所以能面對橫逆,而游刃有餘的源頭。十年前我遇到災難時完全不知所措,只會流淚。但是經過禱告與交託之後,上帝的能量就源源不絕地加給我,使我脫胎換骨;如同卡通片中原本軟趴趴的卜派喝了菠菜汁後,變得神勇無比一樣。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紓解壓力 (第 383 期)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第 37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7-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