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6期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很快樂
關鍵字:
作者/陳素琳 (現為靜宜大學外文系四年級學生,靜宜夜間部長青團契契友 )
  「我很快樂」這四個字,不是出自全球知名的富豪比爾.蓋茲,也不是出自一位瘦身成功的女性,而是一位正當雙十年華,卻全身癱瘓的女子的心聲。

  去年八月,我有機會參加於韓國舉辦的Northeast Asian Christian Youth Exchange Program,行程中參觀了Flower Village教會醫院。之所以被命名為Flower Village是因為耶穌出生的拿撒勒城,在韓文中的意思即是「flower」。

  Flower Village傳承耶穌基督的教導,收容及照顧被家庭、社會所遺棄的街友、重度殘障者等。平時由義工老師為病患設計一些創作課程,提供他們學習並展現自我的機會。醫院四處展示著他們的手工藝作品、繪畫、書法等,其中一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這位快樂女孩的詩作:

  〈我很快樂〉

  即使我一無所有
  即使我一無所有
  甚至我不曾體會健康的滋味
  我很快樂

  你應允我終日臥病在床
  以致於我沒有能力犯罪
  但你使我仍是一個有感覺的人
  所以我不再感到寂寞

  我可以說話
  我可以聆聽
  我也會思考
  有了這樣恩賜
  我得以服事天堂
  這就是我還能微笑的原因

  我很快樂
  是的
  我很快樂

  她的有一位室友,行動比她自由一些,可以在地上爬,並能一次用一根手指敲著打字機的鍵盤。她用口說出每一個字,再由她的室友用僵硬的手指為她打出,就這樣完成了這首詩。

  真是嫉妒她啊!縱然我有上百個理由可以宣稱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但同時我又有上萬個理由使自己無法快樂起來。當我一味地為她的癱瘓而暗自嘆息時,才驚覺自己長久以來的自悲自憐。我的憂悶在她的笑容底下,顯得如此地愚昧。

  她以全部的生命榮耀上帝,而我雖認識祂卻未認真去尋求。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是偶然,我們得從當中發掘神愛的足跡。

  此刻的她也許並不知道,她堅韌的信仰已經激勵了一位素未謀面的異國友人吧!

註:謹將此文獻給賜人恩典的神及這位快樂女孩。
同作者相關文章:
東師長青,生日快樂! (第 74 期)
教育營事工 (第 57 期)
我很快樂 (第 56 期)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6 期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6期  2000年  2月 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56
本期主題:政教關係——教會在社會情境中如何自處?
發行日期:2000/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自由s/
編者的話
論政教關係
從歷史看政教關係
在台灣的新處境中再思「政教關係」的議題
所謂「國語」系統之教會的政治參與
當教會遇到政黨
我是基督徒,我看選舉
熱心事奉傳主恩——吳來好長老的一生
信用卡——資本主義成功運作的產物
八福山教堂
洛林總理的童貞女像
中寮,別再哭泣了!
為什麼褻瀆聖靈的人永遠不得赦免?
反敗為勝的婚姻
老頭與我
紋面的習俗是迷信嗎?
那一夜,我心感動
站在出口——原住民災區探訪記實
神學生雜記
宗教與政治之間
理想的教會——從羅素來反省我們的教會觀
大學生活與教會事奉工作的回憶
我的團契生活
記我在台大的日子
教育營與我
我很快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