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3期 數位時代新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倚靠神、經歷恩典,是人生之福
關鍵字:
◎ 作者 /劉美恩 (牧師娘/太魯閣中會格督善教會)
  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在我有限的生命當中成為教會的師母,我也與我的牧師一起盡心盡力地為主傳揚上帝的福音,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在天上的父神。之所以如此說,是因為神讓我經歷了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是神的恩典、慈愛引領了我的婚姻以及家庭走過暴風雨,且漸漸看見曙光的契機,亦是上帝奇妙的作為,這就是我的生命故事。

一段奇妙的旅程

  當我還在神學院教會音樂系的裝備過程中,認識了我的先生,那時他就讀研究所(道碩二年級的學生)。還記得他的同班同學一直很想撮合我們,但是我因著課業上的壓力而不想認識異性朋友,始終維持著可以淺聊的普通朋友的關係。很奇妙的是,我相信這也是上帝的安排,和先生在去教會實習的那一段時間,逐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開始試著了解彼此的想法、個性等等,我們也正式的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畢業之後,在訂婚之前,先生要開始受派到小教會成為傳道師的時候,突然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評估結果是先生得了肺癌第三期。當聽到這個噩耗時,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心想,是不是要失去我的先生?眼淚就如洪水般流了下來,我向神埋怨,為什麼會讓先生得到這樣的病?為什麼是我的先生呢?爾後,先生就到和信醫院開刀,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化療,又回和信醫院電療。如此的光景,著實讓我感到好疲乏、無助,所幸父母親看見我們如此相愛,就答應了我們的婚事。

  感謝上帝的恩典!訂婚之後,婆婆原先說因為這疾病,她不想耽誤我的青春,叫我們不要結婚。掙扎許久,最後透過禱告,深信神必保守、醫治,於是再也不猶豫地嫁給他。很多人並不看好我們的婚姻,甚至認為我的決定是錯的,感謝神,祂保守我們直到如今,一晃眼,結婚已經六年,先生沒有復發,反而更多親近神、渴慕神的話語,且努力為主做見證。

恩典之路

  去年六月,因著神的恩典,先生完成了封牧感恩禮拜並且成為了牧師。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神的保守看顧,不是嗎?因大量的排汗很重要,我們每天都去運動,並且注重飲食。最重要的是,我們常常一起禱告、讚美、研讀上帝的話語。在中型教會服事並不容易,之前在小型教會的服事比較輕鬆,現在信徒人數較多,我們常常去探訪,跟信徒聊聊、為他們禱告,有時候我們也分享蔬菜、水果給信徒,他們都十分開心。

  雖然我和我先生還沒有孩子,但信徒就像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像父母親隨時去關懷、勉勵。常聽到信徒說我和我先生感情很好、很相愛,讓他們很羨慕。先生確實很疼我,我今年40歲,是中年的年紀,即便有時小爭吵,也練習互相忍讓,冷靜過後彼此道歉;這完全是因為有主愛在心中。感謝主,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讓信徒知道牧師、師母相愛,且在日常生活當中懂得如何包容和體諒對方,這也是一個最有力的見證。
 

以學習的心去服事

  雖然先生生病,但是我們更多的學習以「禱告」、「讀經」、「靈修」來過得勝的生活。神是滿有能力的神,相信祂必賜給我們智慧來面對所有的困難,因為我們是神所揀選的僕人。我要成為先生隨時的幫助,相對的,也期許自己多去關懷信徒,甚至走出去關懷更多還未相信上帝的未信者,將上帝的福音傳給他們,因為他們需要這上好的福份來讓自己活出平安、喜樂的生命。

  曾經有位牧師如此說:無論牧會的時間長或短,都要不斷的學習、更新,要學習主耶穌柔和謙卑的樣式。因著這句話,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不以成為牧師而滿足,要更多的學會關懷其他人,且在牧會的生涯裡用心、謙卑的去服事。

最美的祝福

  感謝上帝的恩典!幸福的家庭就如同亞伯拉罕順服上帝一樣,是神保守、看顧了我的家庭。「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認識神,是我們一生中最美的祝福。如此美好的幸福,完全是源自於神的愛充滿在我的家庭當中,無論是高山或低谷,我都堅信神必定永遠保護我的家庭。耶和華以勒,相信神的祝福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只要我們不離棄祂的國度,在生活中保持讀經、禱告、讚美的習慣,祂的恩典必大大的賞賜給我們,因為神是慈愛、是平安、也是我們的依靠及避難所。感謝神,透過這次短短的分享,讓我有機會陳述我的個人見證,雖然我的表達方式並不完善,但卻是我內心對神的真情流露。因著神,讓我和先生每天過著得勝有餘的生活,不畏任何艱難、勇敢向前行。靠著神,我們更有信心勝過試探、迎向燦爛的明天。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第 46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3 期 數位時代新生活 (15-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3期  2023年  1月 數位時代新生活 463
本期主題:數位時代新生活
發行日期:2023/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克服恐懼及挫折,正面步入新時代
主題探討/數位新時代的老問題
主題探討/從筆尖到指尖的變化
主題探討/3C傷身傷腦筋?
主題探討/親子關係的衝突,常因手機而起?
主題探討/善用數位工具,榮神益人
婦女新眼光/真信心,用生命行道
小錢祈禱網/盼望的異象:上帝的治理
小錢祈禱網/打破藩籬 尋求痊癒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悅讀繪本/用繪本探索老年生活
JCCJ宣教分享與代禱001號
生活見證分享 ∕ 與主同行建堂之路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在我家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