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9期 我老年,我快樂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參加全國婦女靈修營心得
關鍵字:
◎ 作者 /Saciko Kating林惠琪 (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不可能變為可能
 
因結婚從北部至花蓮回鄉一陣子,才剛進入婦女會就馬上被選為婦女會長,接著又被選為區長,再來直接跳級被選為婦女事工部部長。對於一個從北部回鄉,不熟悉婦女會,阿美族語根本無法對話,就一路選上各種職分的我來說,當下真的覺得我該如何是好的迷惘?我的工作需常常出差,更顯得擔任部長是種不可能的任務,跟神抱怨為何是我?我對婦女部相當的陌生,在眾資深的婦女中我該如何去帶領和幫助一整個中會的婦女部?在剛當選的那段時間,這些害怕、恐懼、徬徨、無助纏繞著我,但聖經中的經文卻安慰了我“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箴言16:3)。
 
神有美意告訴了我,我並不是最完美,但天父預備了很多的幫助,要帶領我經歷祂的奇妙恩典;我自己需要調整心態來到祂面前,更需期待與神 一起工作時的平安與喜樂。
 
神成就的比我想像的更好
 
感謝神讓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我必須要倚靠神,使我在服事時不用為了意外生氣,也不會感到難以負荷的壓力;因為我喜歡與神同工,盡心盡力也全心交託,在任職分內讓我在意的不是別人的稱讚或批評,讓我尊貴與美好皆是來自於相信神的話語;神成就的必然比我想像的更好,是遠超我所能的大事。
 
回想從剛當選的無助到現在一直在經歷神的幫助、恩典,這陣子因著疫情的關係,更因為靈修營地點離花東距離要繞半個台灣才到的了,我正煩惱靈修營應該報名人數會少之又少,但聖靈感動我要我努力推動,我因著信而努力的推動著,結果報名人數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踴躍,我真的感動得掉淚,從公禱日到靈修營更到爾後大大小小
活動及服事,知道要不是神的同行與幫助,以自己的能力更是無法完成。
 
1小時與耶穌同行
 
活動第三天,也是活動最後一天,正是自己最忙的一天,因為要聯絡遊覽車及其他雜事,以為自己最後一天活動會沒有得著。但是在一小時與耶穌同行這個課程,雖然被壓縮只剩下40分鐘,我依然照著老師所說的: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與耶穌同行。
 
我走出會議廳外看到樹下有位子,我原本不想過去坐,但是我的腳依然不自主的走了過去。我看著樹陰下的椅子,然後又看著椅子有一堆蟲跟螞蟻在爬行,雖然很害怕蟲子,我還是坐下來了,我望著前方的會議廳裡有人在辦婚禮,我好像找了一個並不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但我還是拿起了手機調了30分鐘後的鬧鐘,便照著老師的
步驟開始默觀。
 
默觀中反省夫妻關係
 
剛開始閉上眼睛我是害怕的,因為一直被蟲子干擾、被螞蟻咬,但是我讓自己平靜,將眼睛閉上一陣子。這時我聽到人的聲音、蟲子鳴叫、以及車子的聲音,我漸漸接受了這些聲音,我將蟲子的鳴叫當成讚美的聲音,風吹拂著我的臉時當成聖靈在澆灌我,同時腦海中浮現了剛剛婚禮的場所,我就想到我一結婚跟我婆家的關係,有饒
恕、憐憫、包容、以及愛等感覺在此時延生,然後想到我先生與我分隔兩地的工作和教會服事,突然有個感動要我愛我先生、在乎我先生、關心我先生,才驚覺自從結婚後,我一直在學習接受饒恕憐憫及幫助我婆家每一個人,最後愛我婆家的每一個人超越愛我自己的家人及我先生,原來我完全忽略了我先生。正當我反省時,突然施洗約翰在為耶穌受洗,鴿子從天上降下,亮光照在耶穌的身上,那一幕浮現我眼前,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之後我就感覺到上帝在告訴我說,不管別人怎麼看你,你是我的孩子,上帝說祂喜悅我,那時提醒我時間到的鬧鐘也已經響起,我也不甘心地張開眼睛,真的覺得時
間太短,我想要跟上帝連結的時間真的太短了。很感謝主,總以為我們原住民是一個熱情的族群,很喜歡火熱的讚美與敬拜,更喜愛大聲呼喊式的祈禱,真的很少能有這樣子安安靜靜的與神交通的方式,在此時此刻,我終於知道,原來我們也要在安靜中等候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參加全國婦女靈修營心得 (第 44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9 期 我老年,我快樂 (12-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9期  2020年  9月 我老年,我快樂 449
本期主題:我老年,我快樂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老要快樂
幹事的話/結實纍纍的人生
主題探討/台灣老年趨勢與因應對策社區互助、共老
主題探討/教會與都市老人關懷服務
主題探討/獨居長者的關懷服務
主題探討/女性如何規劃老年生活
主題探討/鹿港教會的長照站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一)
人物專欄/淡水女學堂首屆畢業生莊珍珠
肢體交通/PCT 高齡關懷事工
肢體交通/2020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肢體交通/參加全國婦女靈修營心得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妳是花園裡 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0年婦女部幹部研習報導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渾沌中的禱告
書香園地/我的銀髮我自主
更正:女宣448期第61頁圖示說明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